门当户对之临时合租(五十八)

上一章

林思凡不知道自己一个人站了多久没动,也不知道眼泪最后流了多少,只知道泪眼朦胧之中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而后渐渐靠近自己,最后突然就被拥入了怀中。

“傻瓜,如果我不来就这么一直站着哭吗?”陆亦风双臂紧紧环抱着林思凡,在她耳边说道。

回答他的除了呜咽声便是呜咽声,陆亦风心疼地拍着她的后背替她顺气,叹了口气柔声哄道:“娘子,为夫来了好久了,一直看着你们,为夫吃醋了,怎么办?”

“谁让你~让你来~这么早的。”林思凡总算有了回音,断断续续地说道。

“没谁,是我想你了,迫不及待地想要见你,所以才来得这么早,所以娘子有没有奖励?”陆亦风继续说道。

“没有。”林思凡回道。

“没有就没有吧,可是刚刚我真得吃醋了,他刚刚抱了你,而且你现在还哭了,你说怎么办呢?”陆亦风问道。

“不怎么办。”林思凡依旧闷闷地声音,情绪稍微好些。

“不怎么办吗?都哭成花猫了,一会儿怎么参加婚礼呢?”陆亦风见她情绪稍稍好转慢慢转了话题。

“现在很丑吗?”林思凡停止了哭泣,抽噎着问道。

“没有,娘子在为夫心中一直很漂亮。”陆亦风松开怀抱,轻轻地替她擦拭着泪痕,“只是如果我们还这样继续的话,大家会以为是我把你欺负哭的。所以,不哭了好吗?”

林思凡看着陆亦风每一个小心翼翼地动作,心底填满温暖,鼻音很重地答道:“好,我们走吧,一会儿赶不及林瑶的婚礼了。”

“放心,时间够,我们先去补补妆,否则你这样她怎么安心结婚呢,嗯?”陆亦风说道。

“嗯,你又没开车,不然就在你车上补妆了,这样子总不能回林瑶的房子吧,她父母还在,见我这样该担心了。”林思凡慢慢地说着。

“傻瓜。有我在还怕没你梳妆的地方吗?走吧,以后跟着我就好,如果相信我的话,闭眼也可以,为夫会牵着娘子一直走下去的。”陆亦风承诺道。

这是林思凡第二次听到“一直”这个词了,之前林瑶曾抱着她说过要一直幸福,现在陆亦风牵着她说会一直走下去,林思凡深呼吸之后强压下眼中的雾气,低低应道:“嗯。”

用一次眼泪祭奠一场青春年少的爱恋,用一次微笑拥抱一场细水长流的陪伴,陆亦风,三生有幸遇见你。

出了小区陆亦风打车带林思凡直接去了国际酒店,来之前就预定好了一间房,本打算婚礼结束之后再带她来的,因为他打算好好布置一番用来求婚的,现在情况特殊,只能放弃求婚计划另作打算了,带着林思凡来到前台办理了入住手续,随后拿着房卡直接来到预定好的房间,刷卡进门后对林思凡说道:“去吧,好好洗漱装扮一番,然后美美地陪着我去参加婚礼,介绍新娘给我认识可好?”

“才不要,我怕新郎打我。”林思凡来得路上心情平复了很多,所以现在是有精神同陆亦风开玩笑的。

“呵呵……只要你不打我就好。”陆亦风回道,“好了,快去吧,不然一会儿真来不及了。”陆亦风催促道。

“嗯。”林思凡点点头立刻进了卫生间,半个小时后整理完毕才出来。期间陆亦风一直安静地坐在客厅看手机,直到她出来才放下手机。

“这样就好多了,即使抢不了新娘的风头,抢伴娘的肯定妥妥的。”陆亦风上下打量了一番玩笑道。

“那你准备抢伴郎的风头吗?”林思凡回道。

“算了,两者比较的话我还是更爱抢你。”陆亦风说着就要过去抱林思凡。

“没正形。”林思凡轻巧地躲了过去,打量了一下房间问道,“今晚我们住这里?”

“嗯,怎么,娘子不满意?”陆亦风问道。

“没有,只是觉得有些大,空空的。”林思凡摇头道。

“不觉得,相反我还觉得有些小。”陆亦风说道。

“小?”林思凡问道。

“嗯,全世界都陪着我了,这么大点地方怎么放得下。”陆亦风回道。

“……以后还是少说这样的情话吧。”林思凡有些不习惯从陆亦风嘴里听到这样的话。

“为什么?”陆亦风不满地问道。

“和你风格不搭。”林思凡酷酷地回道。

“好吧,我也就是刚刚微博上看来的,现学现卖结果砸场了。”陆亦风不以为意地说道,“既然这样,以后就不说了,我也感觉怪怪的。”

“……”感觉怪还说,林思凡很是无语。

陆亦风看了下表说道:“时间差不多了,收拾一下东西,我们该出发了。”

“嗯,走吧。”林思凡拿起沙发上的包应道。

离开房间后,两人出门直接叫车赶去婚宴会场,等到目的地时,李峰的父母已经在门口迎客了,两位新人也是相随在左右一一迎接着来宾。

放好礼金之后,林思凡才带着陆亦风朝两人走去。看着两位新人说道:“新婚快乐!”

“谢谢,亲爱的!”林瑶和她抱了抱说道。

“谢谢!”李峰客气地点点头。

“这位是陆亦风,我男朋友。”接着林思凡挽着陆亦风对两人介绍道。

“新婚快乐!”陆亦风点头祝福道。

“哇!原来你本人长得这么帅啊!还是第一次见到活人呢!”林瑶夸张地说道。

“……老婆,这么多人在,矜持点!”李峰无奈地提醒道,随后对陆亦风说道,“谢谢!她一直这样别见怪!”

“不会,很直率!很合小凡的性格。”陆亦风回道。

“我没说错吧,林瑶——风风火火的主,李峰——她的黑骑士。”林思凡对陆亦风说道。

“怎么说话呢,什么叫风风火火,老娘~呸呸呸,你家男人刚刚都说了我那叫直率,直率,直率!懂吗?”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陆亦风竟然冷幽默起来。

“哈哈……不错,你很对我的胃口!”林瑶拍了拍陆亦风的肩膀说道。

“……老婆~”李峰无奈地叫着。

“知道了知道了,我会矜持的!”林瑶接话道。

“……我不认识你,再见!”林思凡实在受不了了,果断拉着陆亦风准备逃离现场。

“切,放了红包后爱认识不认识。”林瑶回道。

“呵呵……能有你这样的朋友,想必小凡的大学不会很枯燥。”陆亦风倒是很欣赏林瑶的性格,开口说道。

“拉家常的话以后再说,他们今天是主角,我们还是别耽误他们招呼宾客了。”林思凡看到后面渐渐多起来的人说道。

陆亦风环顾了下周围点点头,对新人说道:“你们忙,我们先进去了,一会儿好好喝一杯!”

“一定!”李峰点头应道。

说罢,林思凡便和陆亦风进了里边。他们进去后不久,曹嘉延就出现了,同样地放完礼金后,走到新人面前打了个招呼:“新婚快乐!”

“怎么才来,思凡她……他们刚进去。”李峰说道。

“我知道,来之前我们已经见过了。”曹嘉延说道。

“那你们?”林瑶有些担心地问道。

“没事,我们都很好,我也希望她幸福,所以我们说好不爱之时再相见,现在过来就是跟你们说声抱歉的,一会儿的仪式我就不参加了,祝你们幸福!”曹嘉延说道。

“兄弟!”李峰见他如此说道。

“放心我很好,答应她的事不想食言,说了要原谅自己的,我会做到的,相信我,下一次见面之时再补上这一次缺席的遗憾。”曹嘉延笑道。

“你想通就好,她其实从未怨恨过你的。”林瑶说道。

“嗯,我知道,所以你们两个一定要幸福,连带我们曾经的那份感情一起,幸福下去。”曹嘉延对他们二人说道。

“好,保重!”李峰拍了拍他的肩说道。

“嗯。再见!”曹嘉延点点头说道。

“再见!”林瑶和李峰同时回道。

曹嘉延走后,陆陆续续地有其他宾客过来同二人说话聊天,两人依旧笑着迎接,无论怎样,每个人的境遇不同,选择不同,所以林思凡和曹嘉延的事让二人更加清楚地意识到年少的爱恋坚持到现在有多不容易。空闲的时候想到这些,林瑶转过头看向身旁的李峰,李峰觉察到她的目光,笑了笑说道:“老婆,我们会幸福的。”

“嗯,我相信。”林瑶笑着回道。

过了不久,吉时已到,新人在司仪的安排下在台上上演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从相识道相知再到相恋,李峰一直絮絮叨叨地讲着,林瑶开始笑得欢乐,渐渐哭得稀里哗啦的,特别是李峰动情告白的那一刻,林瑶从未觉得自己离幸那般靠近。

看着台上被李峰拥在怀里哭得泣不成声的林瑶,林思凡心下也是一阵感动,泪水又一次悄然滑落,旁边的陆亦风一直注意着她的缘故,看到这一幕果断将她捞在怀里,给她最无声的安慰。

好一会儿,林思凡才止住眼泪,慢慢退离陆亦风的怀抱,对他说道:“我只是被感动到了。”

“我知道。”陆亦风点点头说道,“我只是在想,现在只是你朋友出嫁你都这般,真到了你亲自嫁我的那一天,我是不是得提前准备个盆在旁边?”

“准备盆干嘛?”林思凡一时没反应过来。

“接你的眼泪啊,不然我担心到时候你把宾客们都淹了。”陆亦风玩笑道。

“……就不能盼我点好!”林思凡无语道。

“能,只要你愿嫁给我,到时候淹了整个会场都行。”陆亦风趁机说道。

“懒得理你!”林思凡别开了脑袋,没有正面回答陆亦风。不是不想答应,而是不知道自己该如何答应。毕竟刚刚才拒绝了王静的请求,现在突然要嫁给他总觉得对他不公平。

陆亦风倒是不甚在意,原本也没打算这样仓促地求婚的,等林瑶这边婚礼结束后,自己就找个机会和林思凡的家人联系一下,先搞定他们,然后让双方家长见个面,提前认识一下,最后再来搞定林思凡本人。理清计划以后,陆亦风比林思凡显得自在多了,就连李峰他们过来敬酒时都从容不迫地灌了新郎一杯。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喝倒他一会儿还怎么洞房啊?”林思凡对陆亦风吼道。

幸亏会场里音乐很大,所以林瑶的话除了旁边的李峰和当事人陆亦风之外,就只有跟在陆亦风旁边的林思凡听到了,林思凡当下就脸红得没好意思抬头。

“放心,这点酒量你老公我还是扛得住的。”李峰喝得有些上头了,说话时也比平时放开了很多,“晚上不会让老婆失望的。”

“哈哈……”陆亦风笑了笑说道,“看在小凡的面子上就暂且放你一马吧,以后见面了定要喝得痛快。”

“一定。”李峰答道。

“哼!等着,你和她结婚时,我一定灌倒你!”林瑶指着他身后的林思凡说道。

“随时奉陪!”陆亦风大方地说道。

“哈哈……豪气!那咱们下回再约,走,老婆去那桌继续!”李峰;说罢拉着林瑶的手晃晃悠悠地离开了。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