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再也不见

晨曦透过窗台,肆意撒在那熟睡的身影上,轻抚着那熟睡的可人,精致的面容有些疲态,也许宿醉的缘故吧,美人就静静躺着,沉睡着,眉头紧锁着,似乎睡的不怎么舒畅,也许是做了不好的梦。

或许晨曦有些莽撞了,惊扰了梦中人,长长密密的睫毛微微颤动着,睡眼惺忪中惊醒,迷迷糊糊的望着天花板,似乎想起什么,又似乎忘了什么。转头望着旁边那张俊俏的脸,是那么的熟悉而又陌生,熟悉是因为在哪里见过,陌生的是真不认识是谁?环顾房间四周,不是自己住的地方,是一个陌生的房间,也不是宾馆,那应该是旁边男人的住处吧。轻拍着有些断片的脑袋,自问着"怎么会和一个陌生的男人睡在一起而且还是在陌生人的住处?"她不是一个随便的女人,她的思想比较传统,长这么大只谈过一次恋爱,在恋爱中最多也就是拉拉手,就没有其他进一步的行为。

轻拍着头,挠着发丝,蹙着眉头,回想着。她记得昨天,和她相爱了三年的男友,打电话过来通知她,与她分手,结束三年的恋情,他有了别人,而且他们下个月就要结婚了,就此各自安好。那一刻,仿佛晴天霹雳,把她从人间打入地狱。

她和他是大学同班同学,她是所在大学的城市人,父母是公职人员,家境不错。同时她是班里委员,长的很标致,是班里的班花,她的人缘也不错,总会有一群爱慕的者围着她转,但她总会找些事来把那些人支开,因为她喜欢安静,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做着喜欢做的事,看书,听歌,看窗外风景。他,来自偏远山区,在学校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学生,或许是因为家庭贫困有些自卑,或许是普通话不标准不善言语,他在班里也没有什么要好的同班,总是一个人来,一个人走,一个人静静的在角落看着书听着课,做着题。按理说,这样两个人不应该有什么交集的。那是在毕业前几个月,学校要求每个学生毕业前必须实习一段时间,实习结束才准许毕业。实习的地方是学校统一安排的,全班几十个人被打散,安排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公司上班实习。也许是巧合,或天意使然,鬼使神差的把他两安排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公司上班,注定她俩之间要发生些故事。就这样他们俩有了交集,他们一起来到陌生城市,陌生的地方生活工作。由于是旺季,公司招了很多员工,虽然公司有员工宿舍但已经满员,只好给她们在离公司较远的地方租了两间对门的房。从此他们俩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他总是木讷的回应"嗯""诶",她总是说他是木头,他总是笑笑,于是她管他叫"木头",他也没反对,不过反对也无效。在公司他和她不是一个部门,他每天下班比较早,她常常加班,他就会下班后在门口等她一起下班,一起在路边解决晚饭,晚饭吃什么,他总是问她今天吃什么,然后就吃什么,他从没说过他想吃什么,她也不曾问过。饭后,两人就一起沿着那段漆黑的路回去,一路上她总是大声说着,而他总是轻轻的应和着。

如果没有后来的事,日子就这样平淡过着,直到他们实习结束。

在实习快结束的前天晚上,由于公司要赶着一些东西出来,她加班的加的很晚,到凌晨结束,他就在公司门口等了半宿。然后和她一起回去,沿途吃了点宵夜,然后照常走那条路。然而当他们走在路中间时,从旁片树丛中冒出两人,各拿着明晃晃的刀打劫来着,他们都被吓着了,交出了身上钱。由于是学生,还是实习间,他们身上的钱不多,劫匪不满意,就让他们找找还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她们都说没有。劫匪打量着他俩,给了他几拳,把他踹倒在地,然后看着她,盯着她的脖子,那里有一根金项链。"拿出来"

"不,那是我姥姥给我的遗物"

"拿出来,快点"

"不"她死死护着脖子,拒绝着。

此时劫匪冲上来抢,拽住链子,抓住她,她死死的护着,哭着,脖子都勒出了一道红杠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从地上爬起来,不知哪来的勇气,捡起了地上的砖头,照着匪徒脑袋砸了过去,出血了,匪徒吃痛,松了手。转身看着他,旁边另外一个匪徒,忙拉住他,夺下了他手里的砖头,控制了他。

"你敢砸我,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还以为是唬你的"挨了砖头的匪徒气道。然后,拿起手中的刀子,往他的腿上扎了去,他的腿顷刻间染红。

"杀人了,杀人了,杀人了"她吓的惊呼道。

在她一声惊呼中,匪徒忙转身,准备捂住她的嘴,这时几束灯照过来,匪徒仓皇逃脱。他们得救了,由于失血过多,他晕倒了,被送到医院急救。

等他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她趴在病旁边睡着了,他痴痴望着她睡觉的样子,感觉整个世界因她而美。也许是他的目光太灼人,不久她醒了,看着他盯着自己,她剜了一眼。轻声问道有哪里不舒服不,他说没有,她告诉他那俩个匪徒已被抓拿归案。然后她问他"你为什么要拿转头砸那人?"

"因为他欺负你,我不想看着你哭泣的样子"

"你个木头,咋这么傻?"

"我.....我......"

"你是不是喜欢我?"她直视着他,轻声问道。

"嗯,嗯"他躲闪着他的目光,艰难挤出来两字。

"什么时候喜欢的?"

"嗯"

其实她一直感觉到他是喜欢自己,只是他不说,默默为她做着一些事,她也不问,可能心里有自己的小九九吧。她不舒服,他会去给她买药,或带着她看医生;她饿了,他会大晚上跑好里路,买来她喜欢吃的东西;他每天会早早的起来,买好早餐,敲开她的门,提醒她该起床了,把早餐放在她的桌子上,等着她,陪着她吃完早餐,然后一起赶公交;每次坐公交,他总是护着她,不让别人挤着她,或搽她的油.........

就这样,他俩相爱了。他依旧话语不多,只是看他的眼神不再躲闪,总是带着丝丝爱意望着她,看着她,不言不语。她总是笑骂着他,"木头"。她知道木头会默默的为她做着些事,默默的为她喜,为她忧。

再后来,他由于表现后,公司正式聘用他,重用他,他留了下来。她离开了他,回到她的城市,因为她的父母在那,她是家里的独生女。

离开前,他和她相约,他会努力工作,在个城市扎根,争取三年内在新的城市里拥有自己的家,他们的家,然后他们结婚。

随着他工作的出色,一切都朝着他们的目标前进,不久前他付了首付买了房。看起来一切按着美好的方向走,他们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然而由于他们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他们间开始产生隔阂与距离,开始争吵,冷战。

昨天他终于说出了分手的话语,其实很早之前她就知道他不爱她了,他有别人了,她只是在等待,等待他的回心转意,等待他的答案,最后等来的是冷漠。对于他的那个她,她是知道一点,那是他老板的千金,人长的不错,没有公主病,他们的认识还是他老板特意安排的......

昨天一整天她都是昏昏沉沉,怎么下的班,也不知道。只记得下班后,她第一次进入酒吧,从来不在外面喝酒的她,点了酒,在柜台旁一边喝着,一边看着在舞池中疯狂摇摆的人,看着那些人激情四射,想着自己的心事。也不知喝了多少酒,她发现见一张"熟悉"脸,坐在不远处喝着闷酒,那个人长的和她的他那么像,连气质也那么像。她走过去打招呼,与他干着杯,两个有故事的人,没有多余话语,一杯接着一杯干着。最后喝了多少,怎么离开的她已记不清。

再次看了看那有些熟悉而陌生的脸,幽幽的轻叹着,其实他和他是一点也不像。她不知道他是谁,他也不知道她是谁。捡起散落在地上衣服,随意穿在身上,对着镜子望着那个陌生的自己,提着高跟鞋,光着脚轻轻的打开房门,穿上鞋,又轻轻关上门,透过门缝,对着他轻轻地说着"再见"。

"再见,再也不见。"她在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叶子走出教室的时候,天空正飘着晶莹的雪花,她单薄的毛衣下透着瑟瑟发抖的寒,这个冬天,再也没有人温暖她的心了。 室友...
    北楓琊阅读 452评论 2 2
  • 【简介&目录】戳这里 【上一章戳这里】 前情回顾:张嫣望着装疯卖傻的简妮,心里嗤笑不已。到底是谁抛弃了谁?容言伤心...
    尹小夜阅读 482评论 0 3
  • zabbix 服务器 安装Mysql数据库、Apache、PHP、PHP扩展、curl组件 安装YUM源 安装za...
    Lisong阅读 396评论 0 0
  • 实习结束,紧接着毕业,找工作,海量投简历,面试,起先跑到男朋友家乡,想去看看他生活过的地方,第一份工作是专业对口,...
    sun宿阅读 250评论 4 1
  • 续上一篇《迟到的复盘2:时刻与上司保持关系》。 去年8月,我和我的同事们在上海筹备2016 IEBE(上海)国际电...
    无花岛主夫人阅读 326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