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再也不见

叶子走出教室的时候,天空正飘着晶莹的雪花,她单薄的毛衣下透着瑟瑟发抖的寒,这个冬天,再也没有人温暖她的心了。

室友大包从教室里跑出来“哇啊,下雪了呢,叶子我们去买苹果吧,晚上就是平安夜了!”她一脸兴奋的向前走去,叶子轻轻答应了一声,缓步跟在后面。雪花吹响屋角的风铃,清脆的铃音演奏绚烂的生命舞曲。

(一)

“鸽子飞旋在空中,西沉的太阳发出慵懒的光芒,一阵风吹散了满地黄叶,世界在一瞬间坍圮了。”叶子在自己的签名档里敲下了这一行字,她的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失落,一股淡淡的忧伤。叶子是文学院大三的学生,她明亮的黑眸里,有一眼望不尽的忧伤。叶子喜欢用文字来记录心情,简单的话语,就像她清新淡雅的性格。

“你好,你的文字很美,能和你交个朋友吗?”一个名叫‘沐阳天’的人发来了好友申请,叶子随手点击了同意,就不再理会。过了一会,空间里弹出了沐阳天的评论“看了你的文章我很感动,我确信我们都是性情中人,我也相信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叶子打开了对话框“你好,请问你是?”

“你好,我叫洛洛,是工大计算机系大三的学生,你叫叶子吧,很高兴认识你,我也是个业余文学爱好者,很喜欢你的文字,我们交个朋友吧?”

叶子带着一丝警觉,冷冷的和这个陌生的洛洛闲聊,她打开了洛洛的资料,看了他的文章,洛洛似乎是个很有想法的人,他的文章里充满了正能量,给人很温馨的感觉,叶子对这个陌生的男孩有些好奇,他会是怎样的一个男生呢?

(二)

“校学生会要来我们院招新了,听说这次来的可是副主席啊,叶子,你不去看看吗?”大包眯着眼,调侃的对叶子说,叶子是宿舍里唯一的一个剩女。

“没兴趣!”叶子头也没有抬。

“叶子,外面有人找你……”

叶子抬起头,一脸茫然的问道:“找我?”

“恩!”站在门口的男生很坚定的点点头。

叶子放下手中的《纳兰词》,走出教室,一个很干净、身上散着暖暖阳光味道的男生现在那里,他身后还有几个跟随的人。

“你好,叶子,我是洛洛,校学生会的副主席,我想邀请你加入学生会,好吗?”

叶子认真打量着眼前的男孩,“你就是洛洛?”

洛洛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是啊,呵呵,有些惊讶吧,早就想来找你了,只是一直在忙,怎么样,加入我们吧?”

叶子看着真诚的洛洛,低头沉思了一会,“恩,好,谢谢你!”她不知道为什么要答应洛洛,叶子喜欢安静恬淡的生活,可是她不愿意拒绝洛洛。

洛洛每天会给叶子讲很多家乡的风景特产和学校里的奇闻轶事,他每天都会在饭店里点好菜,等着叶子一起吃,洛洛是个很细心的男孩,他会记得叶子喜欢的东西,他会关注叶子身边的朋友,他会为叶子准备好一切必需的东西,叶子冰冷的心被洛洛的温情一点一点融化。叶子问洛洛为什么对她那么好,洛洛笑着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三)

转眼间,冬天来了,洛洛给叶子买了耳帽、护腰还有护膝,叶子笑着说:“你要把我变成熊猫啊!”洛洛突然很认真的回答:“你永远都是我的宝贝!”

叶子低下头,红扑扑的小脸上满是温暖和幸福。

“叶子,我们去买苹果吧,晚上就是平安夜了。”洛洛拉住了叶子的手,叶子愣了一下,微微有些惊讶,然后她笑了笑“嗯,好啊,我要买好多好多苹果,给你一个,给大包一个,给老乡一个…”叶子开心的说着,紧紧跟在洛洛的身后。

一阵寒风袭来,洛洛立刻挡在叶子身前,用他宽阔的身躯护住了她,叶子蜷缩着身子,静静看着眼前的男生,洛洛伸出手,轻轻的拂去落在叶子发梢上的雪屑,叶子心里满是感动“也许他就是我的白马王子!”

洛洛脸上忽然露出幸福的笑容,“叶子,你把眼睛闭上好吗?”

“你要干嘛啊?”叶子眨着一双迷惑的眼睛。

“嘿嘿嘿,当然是有惊喜给你啊!”

叶子笑了笑,轻轻闭上了眼睛。

“不许睁开哦,耍赖是小狗!”

“你才是小狗呢,哼!”叶子嘟起了小嘴。

“好了,你睁开眼睛吧!”

叶子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洛洛正单腿跪在地上,他双手捧着一个刻成了心形的苹果,他们的周围是一圈彩灯,彩灯也围成了心形,他们就在心形的中央,闪烁的灯光烘托出迷人的光晕,叶子的眼角挂满了感动的泪水!

“亲爱的,做我女朋友吧,我把我的心交给你,让我住进你的心里,我会给你全世界的幸福,我要你做我的专属天使!”

洛洛坚定的目光里,有火一样的温度,融化了叶子的心。

世间安得双全法,宁负如来不负卿!“恩恩恩,我答应你!”叶子热泪盈眶。

洛洛高兴的像个傻子,他抱起叶子,在雪地上转了起来,闪动的灯光里,漫天飞雪映衬着他们婀娜的身姿,落白成雪,生命唯一!

“这个冬日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每个幸福的瞬间,都有你的陪伴!”洛洛在空间里写下这样的句子。说过了晚安,她甜甜的进入梦想!

(四)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洛洛为叶子写了一首诗:

专属天使

夕阳浸染的风华

拓下你缱绻的温柔

流光掠过白鸽的翼

金色的霞醉了照片的影

弥漫的幸福在嘴角荡漾

流淌的夏在海河的波痕里悄悄入梦

微风轻拂心头暖暖的感动

浅唱的情歌在天空回响

我的心非你莫属

你是我的专属天使

许下我今生不悔的誓言

陪着你直到地老天荒

密笺的小字写满深深的思念

爱恋在心间回味

我的心非你莫属

你是我的专属天使

写给未来的笔记里

夕阳的余晖

映衬我们苍老的背影

蹒跚的步履中

我要握紧你手

轻轻在你耳边诉说

"老伴,这辈子有你真好,我爱你!"

叶子眼里噙着泪珠,把隐藏的所有温柔都给了洛洛, “洛洛,这辈子,有你真好!”

洛洛轻抚叶子的秀发,“傻瓜,一辈子很长,我用一生的时间来爱你!”

叶子靠在洛洛的肩头,他们望着天边飞翔的鸽子,在夕阳的浸染下,相伴而还。

洛洛瞒着父母,在放暑假的时候和叶子一起回到了叶子的家乡,洛洛说:“叶子,你就像江南水乡一样那么美,让我着迷!”叶子用娇嫩的小手打在洛洛身上,“讨厌!”洛洛紧紧握着叶子的手,“这辈子,我都不会放开她,我要和你一起白头到老!”叶子羞红了脸庞,心里却是甜蜜的幸福。

叶子要学游泳,但是洛洛也不会,洛洛在初中的时候跟伙伴们去水库游泳,结果有个很好的朋友不幸淹死了,洛洛从那以后就害怕下水,洛洛上网查了很多很多有关游泳的资料,他按照视频里教的,一点一点学,白天他会用刚学的知识去指导叶子,他在水里的时候一步都不离叶子,生怕她会出什么意外,晚上他就自己看视频学习,那几日,叶子始终没有学会游泳,但她深刻明白,这个傻傻的男孩,是要守护她一辈子的人,即使付出他自己的生命!

(五)

盛夏的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八月流伤,新学期的步调在紧张的气氛中开始了,洛洛作为学生会的副主席,开始了忙碌的招新工作,起初,洛洛总会抽时间陪叶子聊天,叶子偶尔也会帮他做点事情,但是后来,洛洛有些冷落叶子,他的手机常常都会占线,叶子等到很晚的时候也等不到洛洛的电话。

“亲爱的,我知道你很忙,我也帮不上你什么忙,照顾好自己!”叶子给洛洛发了一条信息。

过了很久很久,“宝贝,对不起啊,最近实在实在太忙了,冷落了你,你要乖乖的照顾好自己,等过了这阵子,我们一起去吃海底捞,爱你!”

大包说:“叶子,最近洛洛好像跟一个叫影的女生走的特别近,你要当心啊!”

叶子听洛洛提起过影,她是艺术学院大二的学生,长得很漂亮,是摄影部的副部长,但是她有男朋友,是体育学院的。“不会的,我相信他,他跟我说过那个女生,他们只是好朋友而已!”叶子嘴里这么说,可是心里却很担心。

洛洛已经很久没有和叶子联系了,周末清晨,叶子早早起来,一番梳妆打扮后,她穿上了洛洛送她的外衣,淡淡的妆,淡淡的眉,淡淡的清新里透着别样的美丽。

“亲爱的,你起来了吗?今天周末,我们去逛街吧?”她发送了信息,走出宿舍,朝着洛洛住的地方走去,过了很久,她始终没有收到洛洛的回复。无奈之下,她拨通了洛洛的号码。

“嘟……”

“喂,你找谁啊?”电话的那边传来一个女生的声音,慵懒还有一丝不耐烦,仿佛被人惊醒,刚刚从睡梦中醒来。叶子立刻挂了电话,她瞪大了眼睛,没错,是洛洛的号码,怎么回事呢?一种不安的情绪立刻笼罩叶子的心。

正在犹豫间,洛洛的电话打了过来。

“那个,宝贝,对不起,昨晚我们聚餐,喝多了,对……”

叶子没等他说完就挂掉了电话,她的心很痛,仿佛坠入了寒冰一样,风吹动秋的萧瑟,那翩然的黄叶,跳着优美的舞姿,嘲笑着她的天真。

“叶子,对不起,其实很早就想告诉你了,一直在犹豫怎么跟你说,我很早就在关注影,只是那时她有男朋友,我不想做第三者,影已经和她男朋友分手了,现在我们已经在一起了,对不起叶子,你是个很好很好很好的女孩,会有天使爱你的!”

叶子死死的盯着屏幕,她抬头看了看天空,阴霾笼罩的夕阳,透出荒凉的落魄,鸽子努力在天空划着圆圈,却始终逃不出宿命的轮回。 叶子擦掉眼角的泪水,“哦,那祝福你们,祝你们幸福。再见!”

再见,再也不见,叶子快速的删除了通话记录和所有的信息,然后转身向宿舍走去。叶子买了三罐啤酒,一口气全部喝掉了,叶子不会喝酒,也从来没有喝过酒,她躺在床上,浑身都很难受,大包问她怎么了,她不吱声,只是小声的抽泣,啤酒的反应开始了,叶子开始剧烈的呕吐,憔悴的让人心疼。

“我们分手了!”说完了这句话,叶子放声痛哭,大包一边照顾叶子,一边咒骂洛洛的无情。折腾了很久以后,叶子终于沉沉的睡着了。

叶子依旧安静的像一只小猫,只是她受了伤,再也没有了往日的生机。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会躲在黑暗的角落里独自流泪,闲暇的时候,她会一个人去看海,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洛洛再也没有出现过,只是她心里依然挥不掉这个熟悉的名字。她翻着曾经的旧照片,那些幸福的笑脸,那些甜蜜的瞬间,就像电影一般,深深刻在脑海中。“我记得所有的事情,却不记得你是否爱我。是不是把眼泪咽到心里,就不会尝到悲伤的味道?”叶子在空间里写下这样的心情。

致命悲伤

我徒手描绘悲伤的轮廓

却被孤单遮住了眼

泪涌的一刹那

我听到心破裂的声响

绝望在身体里肆意蔓延

我抽空所有的气力

怎敌那无情咆哮的寂寞

我聆听温柔的夜

熟悉的歌曲弹奏出异样的曲调

音符在暴走

失控的线谱紧紧勒住我的咽喉

窒息

哭泣

我挣扎着疲惫的残躯

却被寒霜深深埋葬

远方的灯光转过窗角

刺眼的痛深入心扉

凝望的瞬间

我看到寂寥的夜幕

静静划过一丝光亮

陨落了一个世界的精彩

我垂首低诉过往的美好

却难抵伤痕的缝隙无情撕裂

没有归期的心

到哪里都只是流浪

致命的悲伤

(六)

叶子再次听到洛洛的消息,是在感恩节那天,洛洛的妈妈来到了学校,她的眼里含着泪水。洛洛和影在一起后,影的男朋友一直在纠缠,他找了很多人,狠狠地打了洛洛,影也离开了洛洛,回到了她男朋友身边。洛洛很是气愤,他和舍友约影的男朋友“聊天”,结果双方发生了冲突,洛洛和舍友不是人家的对手,仓皇逃窜时,洛洛被飞驰的汽车撞到,抢救无效死了。

叶子脸上平静的有些吓人,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有些难过,疼却并未痛彻心扉。叶子打开了qq,那个灰色的头像,那张幸福的合影,沐阳天,那个曾经温暖的名字的。“谢谢你给我的爱,让我明白了永远有多远,一路走好!”她发出了最后一条信息,然后删除了沐阳天。晚风夹着料峭的冬寒,如狂潮一般涌向人间,叶子看着窗外孤寂的星星,眼泪慢慢划下。

(尾)

世界安静的像个熟睡的婴儿,平安夜,校园里又成了情侣们忙碌的地方,叶子穿着洛洛送她的羽绒衣,捧着一个红扑扑的苹果,独自一人走到操场,雪,一片一片一片飘落,耀眼的白犹如飘摇的白色幕布,叶子把苹果放在地上,她蹲下身,用冰凉的手指在雪地上轻轻划出“想你的习惯,我已经戒不掉了,我爱你!”这几个字。她起身,傻傻的看着这些字,风夹着雪花,打在叶子的脸上,凉,刺入骨髓!漫天的雪花一层一层掩盖那些痕迹,叶子看着雪花落在苹果上,一点一点淹没。她转身,轻轻抖落身上的雪屑,“再见了,我的爱!”然后,离开,静静的消失在一片白色之中。

雪依旧肆无忌惮的飘落,一点一点吞噬这个冷漠的世界,那个消失的背影,那行浅浅的脚印,也在风雪中渐渐被淹没,再见,再也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