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或许你觉得世界真的不公平,因为你努力了,但是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

我只想说:其实你真的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努力!你只是让他人看起来比较努力罢了……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刚刚开始成绩还是不错的,后来因为贪玩,成绩越来越差。自认为从小就是一个好强的小孩,所以不想让家里人失望,也不想让老师和同学看不起,想把功课补起来。

然后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早晨早起一个小时,晚上自习时间后,再在教室里复习一个小时。

记得那个时候,我们早晨起来上背书都在在那个小河边的,我也做到了,每天比别人早起一个小时,去了那条小河边,拿着需要背的书,看似很努力,很用心。

只有我自己知道,在背书的同时,什么时候又小河边又来了哪一位同学,什么时候有什么人从我身边经过,旁边的两个人在聊什么话题……我都知道。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到了学校里上早自习的时间了,我们一起都回去了。

每天都比别人早起一个小时,这样差不多也坚持了半年。

晚上,下了晚自习后,别的同学都走了,我拿出平时最薄弱的科目出来复习功课,做做习题,再看看发下来的试卷做错的地方,找到做错的原因。

在别人的眼里,在自己的眼里,我确实很努力了,但就是成绩上不去!

于是我便开始怨天尤人了。不是自己不努力,是我真的努力了,但是就是成绩上不去,可能就是自己比别人笨吧……

现在的我回想当初,我很想问问当初的自己,你真如同你想像中的那样努力了吗?早晨背书的时候,你真的是在全神贯注了吗?晚上复习功课的时候,你真的是很用心在做习题,在改正错题吗?

没有,真的没有!如果你真的用心了,你就不会知道你旁边来了谁,你更不会知道旁边的人聊了什么。

晚上的时候,你也只不过是在做给别的同学看,做给老师看,做给自己看而已!让她们,让自己觉得自己很努力,很用功,很上进罢了!

前段时间,我的一个又白洗衣看代理不做了,她对我说,她真的不会做,虽然很努力,很用心在学习产品知识,学习如何发朋友圈了,但是还是觉得自己不适合做微商。所以对我说,真是对不起,老大!

因为她是唯 一一个我劝说她做微商的代理。所以我不好说什么。我只能对她说,不做微商了没有关系,如果产品需要退也没有关系,虽然公司早就出了公告,产品退货的政策没有了,但是只要你觉得你需要退,我还是愿意退货。原因还是那一个,因为你是我劝说做的代理。

为什么会劝说她做代理,其实这是一个小故事。

她是从家族群里加我,她也是我的另一款产品【道田青汁】的客户,

因为是客户,所以我经常会回访她的情况,比如便秘有没有好一点?最近有没的按时喝?好几次她都回答我说在打麻将,晚一点和我聊天。

那个时候的我,一直以为她是一个中年姐姐,因为在我印像里,爱打麻将的女人最起码也有三十好几或者四十岁了吧!孩子大了,上学去了,自己又不需要上班,没事做,打打麻将,消磨一下时间,无可厚非.后来才知道,她比我小好多!

有一次,她突然对我说:看你每天活得好充实,好有激情,我也想过这样的日子,我也想做微商,但是就是怕自己做不好。因为学历不是很高,口才也不好。(很有趣的一件事,很多人都觉得做销售,做微商,一定是那种口舌生花,把死的说成活的人才可以做的好)

我看她有想改变生活状态的想法,很开心。我对她说,微商,也许不能让你一下子变得很有钱,但我可以保证,只要你用心做了,它会让你知道什么叫付出就会有收获!什么叫付出和收获成正比!什么叫积极乐观的心态……

说心里话,我自己不喜欢打麻将,我也很不喜欢别人打麻将。现在她自己也觉得平时日子过得太无趣,想改变,这是好事啊!

别说是老家人,就算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如果她想和我一起共同进步,那我也是非常开心的。

刚好那个时候,公司在半价代理的政策,钱也不多,就305就可以成为代理 。我就对她说,你可以试试,就算真的不行,最坏的结果无非就是回到最初的状态,最起码不会让状态变得更糟糕吧!

就这样,我们成了战友,成了微商路上的小伙伴。

因为我自己不喜欢刷屏,不喜欢发硬广告,我对自己下面的代理要求也是:尽量做到原创,就算是发广告,也不要是硬广告,需要加一些自己的原创进去,所以我没有让她立刻就开始发朋友圈。让她先群里学习产品知识。

刚刚做微商的朋友,应该都有同样的心态,恨不得立刻,马上发广告,然后就有成交。她,同样也是如此,我特别理解。所以她还是发了很多从别人那转发过来的广告。

这里我要说的就不是她事情了,我是想通过她的这个案例来说说我下面其他的代理。你们有没有和她一样,很急?很激进?

想着既然我决定做微商了,那我就好好做,努力做,用心做。

然后就无休无止的刷屏,硬广告随时随地来一个,再来一个,再来一个……觉得这样就是很努力,很用心。

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是真的用心了?努力了?

如果机械的复制,疯狂地刷屏就是认真和努力,我真的觉得这样的人比较适合在工厂流水线上工作。因为流水线上的工作很单一,只需要不停地复制就好!

如果你真的想用心做微商,你发的每一个朋友圈最好都是和自己息息相关的。

比如你使用自己的产品。然后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使用的感受和你的感想。让别人通过你的分享了解你的产品,而不是通过疯狂地刷屏和广告来了解,因为那样太抽像了。

比如你可以发自己平时生活的片断,让别人通过你的朋友圈了解你这个人,从而再了解你的产品。

网络是虚拟的,但是我们每个卖东西的人是真实存在的。

所以我从不怕别人说我晒,我就晒自拍,就晒孩子,就晒幸福,就晒恩爱……

但是我怕别人说我虚假。

不是说了吗?微商最看重的一是人品,二是产品嘛!两者缺一不可!

这也是为什么我让那个代理退货的原因。

因为我问她使用洗衣片的感受,让她把自己使用的感受分享在朋友圈里的时候,她说她用习惯了肥皂,从来没有用过自己的产品。

所以,很多时候,你真的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努!

你看,你连自己的产品都没有使用过,你怎么谈分享?谈用心?培训再多的专业知识,那也都是纸上谈兵,你自己根本没有实践经验。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罢了……

其实生活中的我们,在很多事情上,不也是如此吗?

你早起,你晚睡,你白天忙得晕头转向,你忙得饭都顾不上吃,水都没有时间喝,甚至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但是你有没有在静下来的时候好好想想,这样看起来很努力,真的好吗?

或许我们都应该想想这个问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