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书评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励志小说。不得不说,这些鸡汤文在一定程度上给予我们以启迪,今天,跟大家分享这本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写这篇文时,我是将自己看过后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希望正在读的你有所收获。❤

梦想和奋斗篇——燃烧吧,少年

自欺欺人的努力,真的就是努力了?!

书中第一篇文就是《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我觉得名字很赞。你怎么就看起来很努力,你哪里不努力?ok,先陈述几个事实。你说你去图书馆学习,浸泡了一天的你,收获了什么呢?嗯......貌似手机的电量剩不多,用很多!你说你要考研,要发愤图强,可我只是看到你在椅子上忙着看综艺,看韩剧的背影。原来,你的努力,真的就只是说说而已。你想反驳,可是说什么好呢?!自己貌似确实没有学多少...如果你真的想努力,那就行动起来。王阳明曾说:知行合一。如果你是行动的矮子,就算你是思想的巨人,也无济于补。


书籍 丰富你的精神世界 

你以为你在合群,你是在浪费青春。

拿大学来举例。大学的寝室,可以说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大学,大部分人认为要比高中轻松很多,有很多玩的时间。那我可以说,你这是混过大学。如果你只是想要混个大学毕业证,大学毕业,做个超市促销员,服务生,那OK啊,你随意就好。可是,你真的就甘愿一辈子就这样碌碌无为嘛!没有人不想拥有更好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那么,请不要荒废大学。当你整天和室友疯玩打闹时,不免停下来想想:有意义么?总有人比你努力,比你颜值高的人还在努力。你都不想努力,谈什么未来。


懒惰  阻碍你前进的绊脚石

你的内在够丰盈吗?

你读了多少本书,看了多少集TED,刷了多少题,学了多少专业知识,谈了几个大案子?这些你都问过自己吗?回首我自己,我和你们一样,我也喜欢看综艺,刷微博。不过,我很少聊天。我认为,聊天聊得好可以帮到自己,聊些没有用的东西就是在浪费时间。你有多少时间浪费在聊天上?我在看综艺,看剧,看微博的时候会关注一些点,当然,这些可以当作是写作的灵感来源。留心身边事。

突然注意到要充实自己,也是看了一些有用的文章。你要知道,人,也是会分三六九等的。即使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在社会里,人群会自动分类。试想,你的微信好友达几百人,这些都是业界精英。当你有事求人家时,人家会帮你吗?不会。首先,他(她)为什么要帮你?不会啊,我们见过啊。见过不代表要帮忙,而且人家是知道时间的宝贵的,不会花多余的时间在你的身上。其次,帮你有什么价值?你可以给对方带来什么?综上,你只有将自己的内在丰盈,不断积累,才会有认识更多精英的机会。


你要像花儿一样 娇艳 绽放

爱情篇——不急不躁,水到渠成

爱情的花儿啊,总是那样娇嫩,轻轻一触,它就凋谢。

我认为的爱情,是两个人恰好适合彼此,两厢情愿。我能包容他的不足,他亦如此。正在读文章的你,也许有过轰轰烈烈的恋爱,也许还未谈过恋爱。还未恋爱的你,请不要过于焦躁,属于你的人,迟早会来。谈过恋爱的你,如果不再相信爱,那我想告诉你:正因为爱过,所以才知道如何去爱,你会遇到更好的。敞开心扉,属于你的那一束光终会照进你的心房,温暖你的心扉。不要不敢再爱。


尽管我们有所不同 但我们的心灵相通

亲情篇——不要对最爱你的人最残忍

父母,养育我们长大,总会有很多辛酸。你可以感受不到他们的苦,他们的累,但你一定要感受到他们的爱。你感受不到他们有多苦,多累,已经是一件悲哀的事,何况爱呢。他们将你养大,不是让你长大跟他做对,不是让你长大为了一个男人就远走他乡,再不联系。不要将自己最差的一面都给了父母。人人都想拯救世界,却没有人想帮妈妈洗碗。对于父母,一句话总结: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爱身边的人

友情篇——人生能遇一知己,既是福分,也是缘分。

再好的朋友也经不起过分的直白

朋友之间,无话不说,是很正常的事。但总会有朋友打着直白的大旗,伤着朋友的心。在某一些事上,说的婉转一点,态度好一点,既交了朋友,也会让自己的形象在朋友心里加分。


保有纯真 但有提防

善良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

善良,是一种品质,一种美德。试试这样做吧: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默默去做;如果楼下有流浪猫,对它们好一点,给它们喂一点猫粮吧;对朋友好一点,不玩心计;不在别人背后捅刀子等等。只要心中有善,何惧世间黑暗!


爱笑的你 运气也不会差

讲了这么说,总结两个字:用心。每一件事,只要用心去做了,就无悔。做事如此,做人亦如此。

感谢你的阅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男友 不如 勤百度
    我爱这个世界但我从不说阅读 113评论 0 0
  • 时间像是一块磨刀石,三年时间,要么圆润要么折断! 今年是我毕业的第三年,毕业后进入一家国企工作,在入职的前几个月非...
    蓝绿书生阅读 188评论 0 0
  • 刚才来了姨妈,又是各种反应啊,好在不疼。终于知道为啥前几天那样了,全身没劲儿,目光呆滞.....我这猫,毛病是越来...
    猫公主喵阅读 1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