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乐福 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欧文向管理层递交交易申请了!他想要离开勒布朗了!”

“好,我知道了。”

乐福头也不回的继续吃着盘中的晚餐,他英俊的脸上没有浮现出一点对这个消息的惊讶,他反而有些窃喜,因为他知道,或许他的机会就要来了。

乐福在来到骑士之后,一直是饱受质疑的那一个。这也实属无奈,詹姆斯和欧文的光芒有些太过耀眼,他们手中掌握着大量球权,他们是球迷口中的骄傲。而乐福呢,他在被交易到骑士来之后,不仅失去了曾经球队老大的位置,甚至在战术地位上也有着不小的牺牲。詹姆斯选择他的目的十分明确,那就是他需要一个能里能外的大个子对对方防守形成威胁,至于得分,同时拥有欧文和詹姆斯的球队好像从来都不用担心这个。就这样,这位昔日双30的猛兽在无形之中被戴上了枷锁,他的爪牙虽依然锋利,可球队却很少在关键时刻将撕碎敌人的重任交给他来完成了。

于是,在无法完全展现自己优势的情况下,乐福开始改变自己的打法,他开始逐渐为球队做出牺牲,要知道,在森林狼队的最后一个赛季,乐福场均可以贡献26.1分,12.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5.7%,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7.6%。单从数据上看,乐福绝对称得上联盟数一数二的大前锋,不仅如此,在森林狼的那些岁月,乐福入选过全明星首发,还拿到过三分球大赛的冠军,这些都是无法抹去的事实。

在来到骑士之后,昔日“狼王”愿意成为詹姆斯的帮手,他也愿意去适应这支球队的节奏,他想要获得总冠军,可也正因如此,他的弱点也在与球队不断的磨合中被无限放大了。

攻大于守、防守能力薄弱、护筐能力不足、低位单打能力薄弱等问题都时常被媒体及球迷所诟病。尤其在总决赛上,他在场上形同梦游的表现连总统都会忍不住调侃上几句。

这是他的选择,他为了夺冠而做的选择。

上个赛季,是乐福为骑士效力的第三个赛季,即使每年休赛期关于他的交易流言都不曾停止,但他依然作为球队首发大前锋继续在场上干着或许并不是他所擅长的工作。客观来讲,乐福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场均19分11.1个篮板是他来到骑士后最好的表现,而这接近场均“20+10”的数据,也证明了乐福依然是联盟中的顶级大前。虽然他的表现经常被詹姆斯和欧文两大巨星所掩盖,但是球迷已经开始重新审视乐福,有些人甚至认为乐福将成为球队卫冕之路上的一颗重要棋子。

相信乐福本人也是这样以为。

可到了季后赛,乐福在多于常规赛的出场时间里,数据却开始下滑,没办法,詹姆斯和欧文都太想接管比赛了,而乐福呢,他在季后赛中依然做着三年来坚持的工作:拉开空间、保护后场篮板、一传手、卡位防守、补位,仅从上面的文字来看,相比巨头,乐福更像是一个任劳任怨的蓝领。他几乎很少自己发动战术,他更多的是作为策应点或者终结点的方式帮助球队。季后赛有实力与骑士相抗衡的东部球队少之又少,乐福即使没有完美的表现也不会影响球队取得胜利。

但在总决赛骑士面临的是宿敌勇士,这是一支可怕的球员,任何一支球队,甚至是历史上那些取得过无数灿烂辉煌的球队,也必须要做到个个奋勇、上下一心方能在他们头上取得胜利。这支勇士趋于完美,他们是这个时代的产物却又征服了这个时代。而显然,上赛季的骑士是无法与这样一支球队所抗衡的,詹姆斯和欧文的力量再强,在死亡五小的面前也会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在这危难时刻,詹皇需要乐福,骑士需要乐福,克利夫兰同样需要乐福。但是,在长久以往的时间里,乐福很少在球队扮演救火队员的角色,临危受命对于他来说实在太过艰难。

我们可以看到,乐福想要在总决赛的舞台有所建树,对于他的批评、诋毁时刻萦绕在他耳边,可是他也的确做不到太多,他有一腔愤勇,但注定却无法成为英雄。于是。后来的结果,我想也不用再说了。

这个夏天,乐福依然是站在交易风口浪尖上的那个人,无论是吉米-巴特勒、保罗-乔治还是卡梅隆-安东尼,每笔交易都会有乐福的名字,乐福对这样的事已经看的很淡了,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可上天似乎并不愿意乐福的骑士生涯以这样的方式收场,于是便在乐福将要踏出克城之前将来接他的客人赶走。

“造化弄人,该走的没走,不该走的留不住。”

这是从一个骑士球迷口中吐出的抱怨。

是啊,总决赛40场大杀器无论怎么看也要比连背打汤神都困难的大前锋好得多。可事实已经发生,欧文走了,换来了小托马斯等人。虽然球队大换血对于追逐总冠军十分不利,但这对于乐福来说,的的确确是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小托马斯暂时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昔日”狼王将更多的参与进攻,球队的二当家是他;当詹姆斯下场之时,带领第二阵容的是他;詹皇打不开局面,扮演突击队长的人选也是他,面对这些新的挑战,乐福理应责无旁贷。

忘记曾经的那些伤痛,忘掉外界的那些诋毁,放手去干吧!乐福,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