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魇城—史前战争(十四)舜天老师

文/徐海阳


魇城【目录】    上一章 巨吼兽

魇城  第十四章

“她伤得太重……只能先这样了,如果运气好她会慢慢自己愈合,否则……”

“迦夜怎么样?”

一名老者不耐烦地打断身边人的讲述,被打断的人赶紧住口,躬身回答老者的问题。

“身体不能用了,我到时被撕成好几块散落在地上,他魂魄也元气大伤,估计要休养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再给他找一具身体,然后送他回去,别让他在这里呆太久。”

“是!”

“还有,你暂时不要去极光谷,耶罗最近有些反常,别让他看出些什么。”

“我知道!”

老者挥手遣下答话的年轻人,拿出象鼻面具戴在脸上,转身走向远处一个巨大的冰制洞穴。

洞穴深处有一行人早已匍匐在地等待多时,为首的正是楼兰国祭司魈和图云客栈老板凌辕。老者并不看脚下趴伏遍地的一群人,而是将目光转向众人身后的一具尸身上。

那尸身是一个少女,穿着鲜红的嫁裙,虽然经过长途劳顿,身上衣物也有些污秽破损,少女的脸颊却难得的栩栩如生,仿佛只是在小憩。

“就是这个女孩?”

“是的!”

魈额头触地,摒着气息小心翼翼地回答。

“我发现她死后元神凝而不散,想起您说过有一种回魂的方法,可以趁元神消散之前让死人重新开口说话。她身上有着楼兰国最大的秘密,为了这个秘密国主不惜跟她结为夫妻,谁知女孩性子刚烈,竟然跳塔死了,国主担心这个秘密恐怕要随着女孩的死……”

“莫泾想让我帮他问出这个秘密?”

“是!这个秘密对国主至关重要,而且对我们的约定也是大有好处。”

老者沉默了一会说:“没这么容易……需要个跟她命理相合的同龄女孩做媒介。”

“有……”

一旁的凌辕忙伸手指向背后两个捆绑结实的女孩说:“祭司说命理难合所以备了三个,不过路上死了一个。”

老者收回目光看着脚前的魈说:“尸体和女孩留下,你们几个先回去,如果有进展我会找人通知莫泾。”

“是!”

魈有些不甘,又有些惶恐地小声说:“国主还有个问题请问您……”

老者不出声,魈便抖着胆继续说道:“前些日子看到个能说会走的死尸,国主担心和绝境有关系……”

“没关系!”老者的回答没有丝毫犹豫。

“那就好!”魈暗自惴惴,却听见老者的脚步声已经渐渐远去了。

“给你们两天时间离开绝境,如果到时候还没走出去,就别再出去了……”

魈和凌辕等人趴在地上面面相觑,直到老者的声音彻底消失才纷纷跳起,一言不发地跑了出去。

老者伸手招来一头雪象,乘着雪象穿过一片茂密的冰凌丛林,丛林的面积很大,冰凌也很粗壮,仿佛一根根巨藤交错在周围和头顶,在阳光下闪着炫目的光华。

这片冰凌丛林是老者的得意之作,若不是熟悉的人带领,外人在里面一定会被炫彩夺目的冰凌反光所迷惑,结果不是在里面迷路绕不出来,就是硬闯导致冰凌连锁塌落被深埋其中。

再绕过几座冰原互相挤压形成的山脉后,前方倏然出现一个凹陷的巨大山谷。山谷中有许多巨冰制成的房屋,由于地势十分的开阔,因此那些房屋或大或小虽然形状不同,放在一起却不显得拥挤,远远看去倒像是个错落有致的小城。

老者将雪象放在谷外,徒步走进山谷,因为整个山谷本就是个缓圆型,所以在缓圆的最底部自然形成了小城的主街道,站在街道上向四周看,稍远一点的房子几乎都建在头顶之上,越到远处,建的越高,形成了一种很奇特雄伟的景观。

老者自然无暇顾及这些,而是加快步伐走到最中心一座圆顶房子前,透过半透明的冰壁可以隐约看到屋子中站了七八个身穿长袍戴着金色象鼻面具的人。

老者推门进去,本来还在窃窃私语的几个人立即闭上了嘴巴,众人的目光不约而同看向刚进来的老者。

人群正中站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年轻人,并没有戴面具,洁净白皙的脸上还带着一丝怒气。

“舜天老师!”年轻人对着老者微微颔首。

“我听到些传言,最近大家都在议论绝境里闯进了生人世界的人,这些年一直是老师守护绝境入口,请问老师这些传言……是怎么回事?”

老者沉吟一下,眼光顺着大厅环视了一圈才缓缓说道:

“没有的事!”

“什么?”

“我说……这些都是谣言而已! 耶罗族长不必相信!”

“可是……”

老者伸手打断耶罗的追问。

“没什么可是!自从二十三年前我奉前族长之命看守绝境入口至今,还没有一个绝境世界的人能够突破我设的界障进入到生人世界,当然更不会有外面世界的人闯进来,因此族长大可不必理会那些谣言,我们与神族的盟约也绝不会被打破。”

“没有就好,我只是想提醒舜天老师,我们与生人世界已经相安无事了几千年,不要因为我们的疏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舜天谨记!”

老者的态度突然转变,恭谨得几乎无可挑剔,这让耶罗有些错愕。不过似乎已经没有了谈下去的必要,耶罗挥手遣散了议事厅里的众人,独自回到住所。

“干嘛垂头丧气的?”

一阵香风飘过,说话的是个三十左右的女人,个子很高,皮肤也很白,高挺的鼻梁和深陷的眼窝很有西域人的相貌特征。

“今天我把他找来询问关于生人的事,可他竟然矢口否认,我又没证据,最后反而弄得我无话可说!”

耶罗的气还没消,说话也有些生硬,惹得女人咯咯一阵笑。

女人把手放在耶罗的脸上轻轻抚摸着,语气中带着怜惜。

“你还是太急了,落在舜天的眼里就是冒失,不过他这样想也好,你先别管了,就让他认为你已经信了他的话,剩下的事交给我!”

耶罗厌恶地把头扭开,涨红着脸退到距女人三步之外。

“跟你说过多少次?我不是孩子了,不许你再触碰我身上的任何部位!尤其不许摸我的脸!”

“好好好……我们耶罗是大人了,不可以再像小时候那样对他了……我知道了……”

女人娇笑着连连保证,耶罗又等了一会才犹豫着坐回座位上,看到他的窘样,女人笑得更开心了。

“你说……剩下的事交给你……你打算怎么做?”

耶罗其实不怎么关心她接下来要做什么,只是她放肆的笑声响在耳边让他很心烦,只想找个话题让她结束这讨厌的笑声。

女人果然止住了笑,停了停说道:“我也没想好呢,毕竟这些的事情都只是听说的,我们还没有亲眼见到。刚才我跟了舜天一会,发现他并没有折返回去,而是绕了一圈后往界崖的方向去了。从这里到界崖怎么也得几天功夫才能回来,我就趁这几天的时间偷偷去冰原附近看看再说,没准会有些发现。”


这是一个被红色浸透的世界,硝烟四起、血水横流,断臂残肢随处可见,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战争与摧毁。

交战双方厮杀得极其惨烈,人群如同蝗虫般集结,嘶吼着,怒骂着,拥挤着,仿佛汹涌的黑色大潮,在鲜血染红的平原上彼此冲撞,穿刺,拼杀,潮水过后留下一地尸骸。

迦夜就站在整个战场的中心,可激斗正酣的人们对他视若无睹,无数挥舞着刀斧的士兵从他的身边经过,投入到战场里,疯狂一样地屠戮着别人,或被别人屠戮。

血水已经积了一尺多深,在人们的踩踏中沸腾着,冒着热气,散发刺鼻的腥臭气味。不时有还没死透的士兵从血水中苏醒,摇晃着暗红色涂满鲜血的身体懵然四顾,又被经过身边的敌人或同伴顺手削掉了脑袋。

迦夜被眼前的景象震撼,拼命想逃离却无能为力,他很清楚这次又是陷入了梦境,可这触目惊心的场景如此真实,让他在梦中也一样难以承受。

迦夜醒来时被困在一个巨大的冰块中,前方不远有一面平整的圆台,一个带着象鼻面具的人正在台子前专心致志地缝合一具尸体。尸体看上去有些惨,已经断成了几块,上面还留有利齿撕咬的痕迹。

“那个尸体……不就是我?”

下一章 缝合

(未完待续)

简书连载风云录

你有好的连载作品,尽可以发布过来哦!

连载小说目录大集,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