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是否真的有能力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关键词:《纽约 纽约》  影评  女人  生活   摆渡人  嫁给爱情

                                                         共计1100字  建议阅读时间3分钟


     眼睛不好,通常这个点已经不可以再看屏幕。“经纪人”给了任务,坏就坏在我还有答应了别人就必须做到的强迫症。

     看《纽约 纽约》,起初是想看看王中磊力捧杜鹃一人,到底有是何居心?除对戏男单阮经天外,该剧实在再无重量级演员。近期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到《摆渡人》,再到完全由杜鹃一人担纲大任的《纽约 纽约》,高冷范杜鹃女神可谓是迅速跻身一线,把华语院线玩的风生水起。呵呵,这难免叫人浮想联翩她与华谊的关系。虽不得不承认杜鹃的小眼睛电光闪烁、迷离扑朔,但感觉被剧中阮经天饰演的路遥”老大“形容的“如同迷倒众生的电影明星般的眼睛”到底还是有差距。不过看完,却已无心聊侃。剧中故事,直击一个主题,独立女性的生存方式,是否真如她们所求的那样有意义。

     故事结尾,哗然背后,机场走出默默的抱着路遥骨灰盒子的阮玉鹃,已是一袭素黑,唯独不变的,是带在她上长久不散的落寞感和唇上经久不衰的姨妈红。我已无心考究她此时是从何款普通鬼打墙换成了迪奥999,还是最后跟了百老汇黑手党头目唐尼以后换做了阿玛尼201或者406。这深重的姨妈色附着在一个孤独的纽约客如同白蜡一般的脸上,显得那么刻意,那么生硬。是生活把阮玉鹃过成了“走不了放不下”的纽约客,还是梦想的偏执要她抛弃所有追寻那个她坚持要拿回来“美国梦”。

     如此共鸣,是因为,我在故事里阮玉鹃的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一直自认为不断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甚至于抛弃了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东西。每当唱起姜育恒的《再回首》,都会被其中的两句歌词敲醒,“再回首,云遮断归途...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常在想,一个女人,在这样男权的世界,真的是否可以披荆斩棘,通过“能力”,找的自己想要的生活。剧中金姐(叶童),年轻时不乏追求者,风光无限,退隐幕后,依然克己精学,要求自己如同普拉达。即使年老色衰,依然野心勃勃期望从台前转型向商业,但终斗不过年轻妖娆的凯蒂。再谈阿鹃,拜路遥一句“如果你有能力,在这里也可以谁也不靠”。所以她秉持年轻貌美,更是能力出众,便高冷孤傲,藐视一切。完全应了那句“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拼实力”。可是,当诱惑摆在面前,为了心中一个偏执而迷茫的出国淘金梦,却可以在世界的另一头,”屈尊降贵“沦为百老汇黑手党头目的玩物。

     到底是梦想和坚持绑架了女人,还是物欲和需求改变了梦想。我不得而知,千百年来,武则天、慈禧样的女人也只是屈指可数。大部分有梦想的女人走到一定高度都会被物欲淹没。坚持致力于权利与奉献自己一生的朴槿惠也会身陷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政治丑闻,英拉这样的实力派也真是少之又少。

     写到这里,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性别。不知如何结尾,“经纪人”跟上吧。


经纪人PS: 以后每一天

                 希望饿的时候有可口的食物

                 希望冷的时候有一个温暖的怀抱

                 希望无聊的时候爱的人刚好来电话

                 希望每一天都能活成自己最爱的样子

                 希望再晚 也要嫁给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