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吗?

1

9月27日,这是坚持早起运动的第2天了,即使是一小点改变,但也很为自己开心。

记得最近一次早起运动是在半个月前,后来因为晚上总失眠,坚持了一周就断了。

这次我又能坚持几天呢?我也不知道,很多时候,做事情不是三分钟热度,就是断断续续,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坚持去做一件事了!

一直很佩服一朋友,一成年就外出打工了,比很多同龄人更早承担家庭的责任。自己在社会中独自摸索,虽然肩上有担子,但是出去10多年也坚持跑步10多年,从自己一个人跑到一群人跑,从到公园跑到全国各地马拉松打卡。生活也因为跑步变得越来越精彩,不再是简单的两点一线上班下班!

简单的事情,即使是跑步、看书、画画、唱歌、写作……相信只要坚持了,就会不一样,坚持就不再简单了。

回顾我自己,我有一直坚持做事情吗,或者比较坚持做的事吗?好像没有,断断续续会写写字,断断续续会跑跑步,断断续续会看看书……一晃就快要30岁了,还真没有一直坚持做的事!

2

这两天又唤起我行动的是“柚子妹”的文字,若不是,我可能一直以失眠为由,睡一个又一个的懒觉啦。

柚子妹已经是朋友圈拆解的网红了,但是我既然一点都不认识!

前天在关老师的知识星球里分享的成长方法论提到“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要自己埋头苦干,跟着所在领域的大佬,看他是怎样干的,看他是怎样干的,你走过的弯路、和还没走的弯路,他都走过,但他现在成功了,学习他的方法,比你自己的摸索管用的多”。我挑了自己熟悉的行业个人讲师的推荐高手“柚子妹”。

果然,关老师推荐的人儿都很优秀。这两天多我都泡在了“柚子妹”的公众号上,看她那充满能量的文字。“柚子妹”是因为曾经大卖柚子,她叫郭依依,她充满元气大家也叫她“太阳依”。

92年元气少女,有大大的宇宙!作为91年的我,只有一年之差,既大大感觉到和“柚子妹”不是生活在同一个时代的。我被她身上满满的活力、能量、爱和能力折服了。

她坚持了28天在公众号到原创;她帮大姨家卖柚子,3天卖出去10000+斤柚子;和《爆款文案》作者关老师链接只用了17天,并获得共进午餐的机会;从18年到现在坚持写周记复盘文,每篇都很认真 ,很有料,她也在这一年快速成长!很努力很能干的人儿,而且还单身!

3

在那篇篇用心的文字中我也受到很大的启发和鼓舞。我再一次尝试重新早起运动,好好锻炼身体;我尝试重新写字记录,写下自己的想法,写随笔。就像她文所说的,“写随笔,是为了让自己更容易开始,用文字来取悦自己,就别介意太多,先完成,再完美”。

一直也会在朋友圈发发广告,被屏蔽或是被拉黑是常有的事,但一直没有勇气去做这方面的清理。看到柚子妹推荐的wetool,尝试了一下,2个人拉黑,18个人删除。发了那么多硬广,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

小小的伤心还是会有的,但像柚子妹说的“她那么努力经营朋友圈,但还是有48人删除了她!这些都是要经历和要面对的过程!留下同频的人,互相拥抱取暖”,不可能有人删除,自己什么都不干了吧!

很多时候我发广告或发一些朋友圈都会分组可见,屏蔽这个人或那个人才敢发,怕打扰,更多也是因为自卑吧。但我既然发现现在如此棒的柚子妹,以前也会这样!我们总是不够自信,太害怕受伤!

现在的柚子妹已经不再是那个害怕发圈的妹子了,而是一个很善于发朋友圈的网红了,在网上进行了一场场朋友圈的分享。所以我也在尝试,不去担心太多人,也没有那么多的自卑,不可见,把先把自己取悦,让自己更自信一点!

4

我内向慢热、容易走入情感的死胡同,在柚子妹的文字里也找到了解药。

“交朋友其实没有捷径,记得“要用真心去换真心”,在交换过程中,你一定会受伤或者受骗,这是交学费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必须要经历的。会伤心也会难过,甚至是哭鼻子。但一定不要放弃善良,不要把话说死,更不要把事情做决。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给自己留一条后路。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生活是一场博弈的过程,要引导对方对自己好,不要引导对方对自己差”。

在友情方面自己要不很深,要不很伤,比较有阴影,所以遇人都很有距离感,不在敢主动,远一点则受伤小一点!

看到柚子妹能和各种同学、各种年龄的人相处链接,实在佩服。阴影是自己给自己的,走出去也是靠自己。她也在跌跌撞撞中走过来,而且总结了不少经验。

一条条用心的总结和无私的分享,柚子妹的公众号成了一个知识和成长的宝库,影响着更多的人,带来更多的能量。“柚子妹Plus”我关注了,并且很喜欢,努力像榜样学习!

5

像关老师说的学习牛人的方法,比自己独自摸索管用多了,对我来说,柚子妹的文字既能治愈心灵,又能给人方法技巧,是个大大的宝库!感恩遇见,也感谢这个神奇的时代!

趁着这自由时光,从坚持早起运动开始,坚持记录,坚持发圈,坚持和更多人链接。一年只有3万多天,很短,不要把时光都花在静静的等待和害怕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