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简书社区守护者联盟对于社区违规行为处罚予以公示(持续更新)

在日常巡查中,我们经常会发现许多违规问题。譬如涉及新闻热点新闻内容、营销推广、抄袭搬运、涉黄涉暴涉恐、社区引战、侮辱谩骂、通过评论区或者简信营销和骚扰、各种违规上榜行为(拉赞、刷赞、水文、字数不够800字、利用小号刷钻等)等等。这些违规操作给用户带来非常糟糕的使用体验。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陆续对这些违规行为做出过处罚,但是同类违规行为仍然层出不穷,而且有些用户对于所受到的处罚表示不理解。

为使社区治理更加公正、公开透明,从2021年10月1日起,简书社区守护者联盟对所有违规行为的处罚予以公示,希望广大用户共同监督,保持社区生态良好发展。

具体规则请参考Fountain的文章:
关于提高PoC排行榜文章质量相关规定

公示明细如下:

日期 用户ID 违规原因 处罚决定
10月1日 捧个大瓜 文章缺乏文学价值,同时存在拉赞换赞行为,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点赞15天。
10月5日 Raisehell 字数不够800字,水文,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15天。
10月6日 旭日东升望朝阳 多篇文章不足800字,水文,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15天。
10月8日 山西刘建军 多篇文章不足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15天 。
10月8日 猫小猫Erin 多篇文章不足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是S5日更王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30天。
10月15日 三号老钮 同日内三篇文章同时上榜,频率过高,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7天
10月15日 齐帆齐 同日内给同一用户点赞超过一篇,未能合理分配超级权重额度,判定违规点赞。 禁止点赞7天。
10月25日 听雨到清晨 长期利用多个小号刷钻,侵犯简友利益,判定不正当谋利。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降级为简书创作者。
10月25日 心有静湖 此账号为听雨到清晨众多小号之一。长期利用此账号中消零派授予的加成卡刷钻,判定不正当谋利。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11月12日 太真公主 同日内三篇文章上榜,频率过高,而且其中一篇未满800字,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7天。
11月12日 齐帆齐 同日内给同一用户点赞超过一篇,未能合理分配超级权重额度,判定违规点赞。 禁止点赞7天。
11月15日 墨韵书汇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王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11月15日 海豚天使 文章字数仅有百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11月16日 雪堂_幸福猪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王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11月16日 夕阳西下上高楼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12月1日 诗意蒹葭 每小时点赞100以上,判定刷赞。 禁止点赞30天。
12月2日 司马喆 全文搬运平台内作者文章,判定抄袭。 该用户抄袭行为已具备封号条件,但鉴于其长期日更,且已更新几百万字,会保留账号,改为禁止发文90天。
12月2日 狂妃 无视社区管理规则,先后发布两篇文章侮辱谩骂,肆意诽谤他人。 禁止发文60天。禁止发文期间如果发现利用简信或者评论区继续同类行为,会做永久封号处理。
1月2日 妙笔三哥 连续两天上榜文章字数不足800,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15天。
1月4日 无醉不成欢 长期大量点赞,每小时点赞数超过100个,判定刷赞。 禁止点赞90天。
1月19日 小妹_2375 长期刷赞,利用文章欺骗其他用户点赞赚取收益,判定刷赞。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2月18日 6g选手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2月21日 浟浟我心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2月24日 流浪的土豆 长期刷赞,利用文章欺骗其他用户点赞赚取收益,并营销引流,判定刷赞。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2月26日 欧歌zy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3月4日 哑铃不沉原创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3月25日 白雪_公主 被多个用户投诉,以买卖简书贝为名频繁发简信骚扰用户,欺骗不懂行情的小白作者,判定违规。 禁止发简信90天。
3月25日 半塘隐者 长期大量点赞,每小时点赞数超过100个,同时利用文章骗取点赞,判定刷赞。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4月5日 天蓝之蓝 长期利用小号发布相同内容获取PoC收益,判定刷钻。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4月5日 萍梗子 长期利用小号发布相同内容获取PoC收益,判定刷钻。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4月6日 齐帆齐 同日内发布和点赞相同内容,导致文章重复上榜,判定违规点赞。 禁止点赞7天
4月6日 红柳_3291 同日内相同内容被点赞后重复上榜,判定违规获取PoC收益。 禁止点赞7天。
4月7日 乐了冷知识 长期大量点赞,每小时点赞数超过280个以上,同时利用文章骗取点赞,判定刷赞。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4月23日 呱呱鸟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4月27日 老李非刀 该用户因不满社区伯乐推文后的上榜名次,私自将正常文章内容置换成不当言论,在社区内造成极坏影响,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7天,停止伯乐推荐30天。
5月8日 佛玲花语 同日内五篇文章上榜,频率过高,判定过度上榜。 禁止发文7天。
5月8日 无戒 同日内给同一用户点赞超过一篇,未能合理分配超级权重额度,判定违规点赞。 禁止点赞7天。
6月6日 一万个理由520 长期利用小号发布类似内容获取PoC收益,判定刷钻。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6月14 浮云_渡己 长期利用小号发布类似内容获取PoC收益,判定刷钻。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6月17日 齐帆齐 同日内发布和点赞相同内容,导致文章重复上榜,判定违规点赞。 禁止点赞7天。
6月17日 坚强的瓶子 同日内相同内容被点赞后重复上榜,判定违规获取PoC收益。 禁止点赞7天。
7月2日 欧歌zy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7月7日 白雪_公主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7月8日 柳枝儿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9日 慕容白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14日 山海为聘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14日 霞光十万道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14日 小爱话成长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15日 老潘聊地产 上榜文章仅有一张图片无文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7月17日 浮云DL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20日 Writer时行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7月20日 RoboZe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22日 梦见令狐冲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22日 泡泡糖育儿说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22日 盛雪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22日 旭日东升望朝阳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27日 落灯花呀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7月29日 晓晓的心愿 发布多篇搬运文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15天。
7月29日 天涯牧星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31日 琳婧写作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鉴于该用户为日更作者,不禁止发文,禁止点赞15天。
7月31日 天然农场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8月6日 无穷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8月6日 静_待花开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8月18日 一只素食主义的猫 发布无价值内容,拉赞,目的在于刷钻,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8月20日 且在人间 经多人多次举报,该用户利用有偿拉赞手段上榜,判定违规。 原定禁止发文和点赞15天。鉴于该用户日更,改为只禁赞30天。
9月13日 且在人间 诗歌未经伯乐推荐,违规上榜。 原定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鉴于该用户日更,改为只禁赞15天。
9月21日 东嘉驿丞 同日内三篇文章上榜,频率过高,判定过度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10月6日 东嘉驿丞 利用小号刷钻,侵犯简友利益,判定不正当谋利。 禁止发文和点赞30天。
10月6日 司马青青 此账号为东嘉驿丞小号,频繁拉赞刷钻,侵犯简友利益,判定不正当谋利。 禁止发文和点赞30天。
10月6日 落灯花呀 两篇文章字数不足800字上榜,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15天。
10月28日 成语接龙中 长期利用水文刷钻,违反了PoC分配原则。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10月28日 爱摄影的开心果 长期利用水文刷钻,违反了PoC分配原则。 禁止发文和点赞365天。
10月28日 兴旺发达 长期利用水文刷钻,违反了PoC分配原则。 禁止发文和点赞365天。
11月1日 旭日东升望朝阳 长期利用水文刷钻,违反了PoC分配原则。 禁止发文和点赞365天。
11月13日 闪闪发光的丢丢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11月17日 慕容白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11月28日 渔晚 字数不够800字,判定违规上榜。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12月20日 晓晓的心愿 长期利用搬运内容刷钻,违反PoC分配原则,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并请于10天内删除相关内容,否则封号。
12月31日 无_穷 接到多个用户举报,用户无_穷的多篇文章不足800字上榜,且在上榜当天后私密,之后隔几天再放出,以便逃避监管,此举严重侵害用户正常激励权益,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30天,望引以为戒,下不为例。
1月7日 芳卉 近期利用搬运内容刷钻,违反PoC分配原则,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30天。
1月25日 筱_沫 长期利用搬运内容刷钻,虽经简书社区守护者联盟提醒后,仍未能在三天之内删除所有搬运内容,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4月8日 sugar237 上榜文章字数不满800字,而且长期利用搬运内容刷钻,违反PoC分配原则,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90天。
4月12日 丁卯读写悟 经举报,该用户近期内在未经伯乐推荐和LP理事会联合点赞的情况下,三篇文章占据榜单头部,违反了PoC分配原则,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21天。鉴于用户长期日更,改为禁止点赞42天。
4月20日 东嘉驿丞 经举报,该用户近期内在未经伯乐推荐和LP理事会联合点赞的情况下,有三篇文章占据榜单头部,违反了PoC分配原则,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21天。鉴于用户长期日更,改为禁止点赞42天。
4月22日 6g选手 经举报,该用户罔顾文章质量,通过简信向其他用户提供“以赞换贝”业务,违反了PoC分配原则,判定违规。 禁止点赞7天。希望汲取教训,谨慎使用好来之不易的高权重。
6月15日 西湖观荷 两篇文章不足800字上榜,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各15天。
7月1日 乐德乐 两篇文章字数不足800字上榜,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各15天。
7月2日 冉冉baby 多篇诗词文章未经伯乐推荐而上榜,而且为了规凑够800字,多次使用同样文案,判定为违规刷钻。 禁止发文和点赞30天。
7月2日 渔晚九月星空 一篇文章不足800字上榜,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7月6日 纳兰蕙若 经举报,该用户一篇诗词文章未经推荐且不满800字上榜,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因其为伯乐,需要为推荐作者点赞,故改为禁止发文14天。
7月7日 萧力恒 该用户一篇文章字数不足800字上榜,判定违规。 鉴于用户日更,由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改为禁止点赞15天。 7月7日同篇文章再次违规上榜,再禁止点赞15天,共计30天。
7月9日 云的雨滴是豆粒 该用户有一篇文章字数不足800字上榜,判定违规。 鉴于用户日更,由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改为禁止点赞15天。
8月3日 丁卯读写感悟 该用户两篇文章字数不足800字上榜,判定违规。 鉴于用户日更,由禁止发文和点赞各14天改为禁止点赞28天。
8月3日 一直淋雨的孩子 经举报,用户@一直淋雨的孩子在未经伯乐推荐和LP理事会联合点赞的情况下,有一篇文章通过拉赞方式占据榜单头部,违反了PoC分配原则,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8月5日 11山山 诗歌未经伯乐推荐上榜,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鉴于用户日更,改为禁止点赞14天。
10月5日 知音胖姐 该用户用户10月2日两篇上榜,为逃避处罚,之后其中一篇自行私密。10月4日其反复上榜的文章被举报抄袭,违反了PoC收益分配原则。 禁止发文和点赞14天。如果再发生同类情况,会进行封号处理。
10月5日 大熊之影 该用户罔顾旗下会员发布抄袭内容,盲目点赞,违反了PoC收益原则,判定违规。 禁止点赞7天。
10月27日 求醉鹏张 经举报,用户@求醉鹏张利用自身高权重给自己注册的五个小号内所发水文点赞,违反了PoC收益分配原则,属于刷钻,判定违规。 五个小号已全部封禁,同时对该用户予以禁止发文和点赞290天的处罚。
2024年
1月16日 云梦泽国 文章字数不足八百字,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由于作者日更,不禁止发文,改为禁止点赞14天。
1月16日 芷风成画 利用AIGC内容上榜,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1月16日 Ronjay杰 利用AIGC内容上榜,判定违规。 禁止发文和点赞7天。
2月27日 无_双 多次发布搬运抄袭内容,并上榜参与PoC收益,严重违规。 封禁账号。
3月18日 宽汉扶诗 该用户利用九个小号刷钻,同时本人利用抄袭内容刷钻,严重违反了PoC收益规则。 全部予以封号处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