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501——《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



旅行·在路上·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陆)

作者:笙和箫

喜欢旅行,

可是至今也没去过几个地方。

喜欢摄影,

可是平常也是拿起手机随手拍的多。

但这就算这样,

也挡不住喜欢旅行和摄影的心。

点击阅读全文



香港·回忆香港(一)

作者:刘淼

有一部电影我很喜欢,这部电影叫《鬼马狂想曲》,在我看来,它是香港电影进入21世纪以来为数不多的喜剧佳作之一。

但我很少向人推荐这部电影,因为要理解它的幽默,必须要有一定的基础知识——对于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喜剧电影的基础知识,更进一步地说,是对许冠文的喜剧电影的基础知识。对许冠文的电影了解得越多,就越觉得《鬼马狂想曲》好笑,如果不了解许冠文的电影,可能对于电影中的许多情节感觉到莫名其妙。我的一位朋友就曾经向我抱怨:我不明白他们三个(刘青云、古天乐、陈小春)在电影的一开头干嘛要穿一身那样的衣服。而这样的设置,正是出于对许氏经典电影《摩登保镖》中“金缕玉衣”的致敬。

点击阅读全文



影视天堂·换一个枕边人,真的能换一种人生吗

作者:文艺女青年专治各种不服

一次等公交的时候,遇到一位阿姨,她发扬着中老年妇女的传统美德热情问我:姑娘,有对象么?我笑着摇摇头,她继续说,终身大事需要慎重,不着急,不着急,选择一段婚姻,就是一场赌博,人有旦夕祸福,你在赌他的前途命运,赌他的身体健康,赌他的人品,赌和他相处的日子里,他会不会变心,你们能不能幸福下去。

也许,两个人一起过完了大半辈子也未必称得上完全了解对方,有多少人因为一时的头脑发热,被一件小事感动,于是就认准了眼前的这个人,就是你想要的。

点击阅读全文



财经·投资·理财·分享投资 · 崔欣欣:揭秘VC行业内的「潜规则」

作者:投资人日知录

如何才能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IRR)?投资机构内部又是如何运转的?.....最近投投突然对此类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相信不止投投一人如此,许多创业者、甚至投资人也会对此抱有好奇。于是今天投投便找来了崔欣欣先生一篇有关VC行业内的分析文章,仔细阅读完后,让人直呼大涨学问。文中崔欣欣先生用简洁的言语将投资回报率(IRR)及投资机构的运作、「精益投资」等原本晦涩的内容,分析的非常透彻直白。

崔欣欣先生拥有9年的风险投资经验,投资的案例包括黄太吉、伏牛堂、凯叔讲故事、爱空间、兔狗装修、完美环球影视等多家优秀的企业。

点击阅读全文



军迷·大哥,你出海回来了吗

作者:兰覃桂芳

多少次,我坐在电脑前敲击键盘的时候,总有个声音悄悄传来,它在我耳边轻轻回响:该写了,怎么还不写呢?

是的,确实应该写了,应该写你了,可我却一拖再拖,拖了一年之久。

而今,我终于抛开一切杂务和琐事,在昏黄的灯光下,让思绪轻轻流淌,回到七年前,回到与你相处的美好时光里。

点击阅读全文



悬疑推理·如幻梦靥

作者:婉悦悠然

一切似乎都是由这个梦开始的。

深夜,隐约听到窗外有异常的动静,似乎是婴儿的哭声。章舒从床上坐了起来,环顾四周,一个字:黑。今儿本是月圆之夜,这夜却黑的蹊跷。她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到这里来的,这是一家低档的旅店,陈旧,阴暗,潮湿,到处散发着霉味。

“哇……哇……”哭声越来越大,甚是骇人,初为人母的章舒心揪了起来,匆匆跳下床冲了出去。外面依然伸手不见五指,那个不寻常的哭声明显从房顶传来,循着声音望去,隐约有个东西从房顶掉了下去。这时,天似乎亮了一点,章舒轻轻的没敢出声,不明白房顶上为什么会有孩子哭声,而且还那样凄惨。

点击阅读全文



读书·书评丨愿凛冬不再来

作者:燕赵北羽

作为《巨人的陨落》姊妹篇,在作者肯·福莱特的笔下,作品多维度、大视域、立体化的展开了描述。第二次世界大战主战场在欧洲,主要参与国德、美、英、苏、威尔士五大家族的命运,因为世界的再次破碎,再次走向不可测知的将来。

世界是讲轮回的,战争也有属于它的轮回法则。当德意志的战车在英国、法国、波兰、捷克等国肆意横行的时候,希特勒不会想到英法的空袭也会到达柏林城的上方;远征苏联,打响了灭国之战。希特勒更不会想到数年后,苏联红军反攻入柏林。而苏联红军的报复屠杀与强奸,让共产义义也成为另一种新型的纳粹。意大利殖民了埃塞俄比亚,墨索里尼会不会想到不久也要被迫退出,埃国复国?日本人的狂妄,偷袭珍珠港,一时名声大噪,似乎天下无敌。但是日本天皇有没有想到美国人在其国土之上迅速点燃了地狱的烈火,核弹让军国主义胆寒肝裂?与这三国相比,小小的西班牙的弗朗哥的罪恶,似乎不值一提……

点击阅读全文去



漫画·手绘·石头画.哪吒之莲花化身

作者:桃之妖妖i


简书小报20170501我的日更计划

【谈写作有奖征集】话题|你和书的故事

澳门专题欢迎简书所有作者投稿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微信添加简书大妈(jianshu_dama),进入简书丰富多彩的专题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于秋,最爱莫过于桂花香 八月桂花香满沪,踏香寻路,垂柳两排争相绿,忽见燕雀入,雀公在北头,雀母俏皮躲南头,嬉戏玩...
    萧娜阅读 339评论 47 9
  • 本期导读:本期原创专栏收录了两篇内部原创文章,张美苑为我们详细讲解【开立电子账户未保存账户信息bug分析及拓展思考...
    luckydaxian阅读 677评论 0 0
  • 01 2006年,第一次遇见你。 高高瘦瘦的你,单眼皮,小眼睛,不苟言笑的样子,看起来酷酷的。不知怎的,对我有种不...
    莫黎梨阅读 282评论 0 0
  • 信息来源:wind陆家嘴早餐/一张图研报/罗博白蔡炖资管/蔡行之友金融服务平台/未名宏观研究 一、基本面 上半年中...
    阿泰想自由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