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陆)

忠于自己,热爱生活

喜欢旅行,

可是至今也没去过几个地方。

喜欢摄影,

可是平常也是拿起手机随手拍的多。

但这就算这样,

也挡不住喜欢旅行和摄影的心。

在我看来,

从一个地方去到下一个地方,

就是旅行;

拿起手机随手拍的每一张照片,

就是摄影。

只要热爱,

都是你理想的生活。

毕业的最后一天

毕业前的最后一天,

一个人最后再一次到处逛逛,

认真记住每一处地方的样子,

怕是一离开就变了样。

肇庆火车站

进进出出无数回的火车站,

每一次离开或回来,

心情或高兴或难过。

深夜外的火车站

走出车站外,

的士司机跟摩托车大叔会向你热情招手,

一边问你去哪里,

一边作势想要帮你拎行李。

晴朗的天气

多云晴朗且有风的时候最适合出去,

走在路上到处都可以让你赏心悦目。

迷人的日落西山

肇庆的日落多种多样,

每一种景象都让人眼前一亮,

而且常常会影响到云层也随着发生变化,

有时候会出现鱼鳞云,

有时候会出现火烧云,

有时候会出现卷积云……

观景台偶遇的猫

有一次在牌坊广场的观景台遇到了一只猫,

一只眼橙黄,

一只眼魅蓝,

充满了神秘感。

最爱喝的冻饮

每回出去也少不了的冻饮,

一杯冰镇奶盖绿茶,

直接透心凉、心飞扬。

旋转楼梯

这是通往西江大桥大马路上的楼梯,

有时候会跑上去,

静静地看车流不息和远处一望无际的风景。

火车轨道与回廊

居高临下的去看那些建筑物,

往往会发现它们的特别之处。

全貌的旋转楼梯

有回也在这里看到一些摄影师拍照,

几个模特站到楼梯上,

或打闹,或听歌,或看书,或看风景……

巨大的施工船

在桥上除了可以看到来来往往的运沙船,

也可以经常看到这些施工船,

船上的人跑来跑去,

忙忙碌碌,不言辛苦。

钓鱼爱好者

周末路过仙女湖的时候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钓鱼,

湖边有一排钓鱼台,

有回雾天,

路过的时候看到一位大叔一个人在钓鱼,

那背影和他前方的风景,

渲染成动人的诗情画意。

西江河里的渔船

我想船上的生活也不错,

捕鱼为生,伴水为乐。

肇庆星湖大酒店

在多云的天气里看向高空,

那一幕异常的美妙,

感觉整个天空都炸裂了。

一张久远的照片

大二的时候,

有个好朋友也会经常陪我一起去骑行,

除了陪同,

其实最大的乐趣是,他会帮我拍照,

拍下许多经典的瞬间。

那段吃泡面的日子

有一段时间,

一个人在学校住了很久,

整栋楼都是空空荡荡的,

没人聊天,没人一起去玩,

因为人本来就没几个,

所以买了一大袋零食和泡面回去,

一日三餐都以泡面为主食,

想起来就觉得可怕。

佩戴已久的手表

习惯了戴手表,

因为无论去到哪里都要知道时间,

而戴过那么多的手表,

最喜欢的就是朋友送的Binli和自己买的DW这两款,

直到大学结束才让它们“功成身退”。

古朴的大门

对于古色古香的东西都情有独钟,

不仅是因为它们的历史,

还因为它们其中所蕴含的意义。

报社办公室

做人啊,

就是要“多读书,多看报”,

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一个读书人走到哪里都能“鹤立鸡群”吧。

近代文物

有些东西就是这么神奇,

智慧的神奇,造物的神奇,

才有了这神奇的世界。

会飞的毕业照

那些毕业照里面的人,

如今大多不知归处,

嗯,很是怀念。

大学的最后一次聚餐

最后的最后,

临走前,

宿舍几人来了一次聚餐,

吃饱喝足,say goodbye。

丰盛的探鱼

一群人吃吃喝喝、说说笑笑,

像从前一样,

好像没有离开,没有毕业。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有太多太多的故事。

关于毕业,

一直都是希望我们都前程锦绣。

去年买了个表

然后关于大学,关于骑行,关于肇庆,

目前为止正式结束。

而其实,

还有很多很多的照片还没整理好,

有毕业照,有风景照,有生活照,还有人物照……

世界在我们手中

这是一篇杂七杂八的文章,

把手机里面保存最久的照片也翻了出来。

面对无数张的照片,

回忆翻滚,

想记录多几篇关于大学生活的文章,

但还是放弃了,

因为要留点遗憾给自己。

悠长无止的假期

你好,大学。

再见,大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走在校园里,突然被一个老爷爷叫住,老爷爷问我:“姑娘,你认识x娃仔吗?一口淳朴的方言。” 我:“不好意思...
    一木呀阅读 370评论 2 2
  • 其实不想用“这个年纪”来形容现在的年纪,但有时候算算真的会觉得自己确实是老了,是到了应该进入另一个阶段的年纪。而我...
    烟涩寒阅读 161评论 0 0
  • 西江月·残梦 疏雨难消残梦,倦起却话凉风。罗衾薄枕榻上卧,戏笑痴语呓声。 花径有歌无...
    ad4fbd4260e3阅读 337评论 10 8
  • 故事是这样的…… 那天粉丝发给我这两张图,说知音刊登了我的文章 可我自己并不知道这个事情……也就是说没有经过作者同...
    我叫王村村阅读 3,211评论 20 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