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下辈子,就不来添乱了吧

截止到目前的人生,下辈子就不来添乱了吧。


生理上我是个正常人,不缺胳膊不少腿,腿脚不算利索但是也能走着去上班。父母健在,没有离婚。不是单亲也非留守。有几个朋友,不多,但是到现在依旧能联系。开心的日子也有过,但昏暗的天空占据更多。

截止到目前位置,人生就是一团糟。不敢细想,仔细看去还没有村口的狗快乐

做个人太难了,明明已经没有什么欲望了,对生活的的要求也是一降再降。但就是很难受。

小时候天真,无邪,不经世事。还信奉着‘天道酬勤’一说,看着世界颜色正好。尽管家庭的教育方式是‘要懂事,条件一般’,但是看到喜欢的东西,还是会憧憬孩子那个大以后自己赚钱能够买到它高兴的样子。

那个时候,人生有光。

现在成年了,工作不好找,处处都是坑。把尊严丢进粪土,人格调出来践踏。融入996,升级007,内卷到底,不论周围人的死活。即便处心积虑的小心翼翼,还是会有所翻车,不知何时就被吃的渣都不剩。

看网上叙事,世界观宏大,我心胸狭隘。眼界和心眼双双被比下去。社会强大,人民快乐,怎么能容得下我郁郁寡欢。这叫‘矫情’,这属于‘咎由自取’。也许是我心态不够好,又或是意志不坚定,人生怎能如此。客谁又是谁的保护伞呢。

让我们平心而论,就算是待了4年的所谓象牙塔,举国上下又有几所学校真正行的保护之事。并非没有,但着实屈指可数。无一不是凤毛菱角的存在。换言之,无一不是我这种人能够享受得到的社会温暖。

最近网上在嘲笑小镇做题家,跟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原则,一点没发现这个称呼之下的门槛之高。再知道他们的学历后,我多么希望我也能加入其中。

自己的人生还没过明白,却还总要被逼迫参与进去别人的人生。总是有平时难得一见的亲戚,在过年回家时问东问西。我也学学鲁迅先生半夜失眠,横竖睡不着,扒开回忆,只言片语中哪来的‘关心’二字,满口喷出的都是‘催婚’以及在这具象化语言背后的自以为是的没事找事。

有时候也会觉得是自己太过于看重自己,好像其实死活没那么多人在意。可是我一杯酒水入喉,却没来由的想丢掉素质。

‘他妈的,我自己都不看重自己,还能指望谁呢’

世界这么大,离心力不会因为我是否存在就不发力了。万有引力不会因为我就不安排那个苹果砸向牛顿了。写到这里思维混乱,思想滑坡,你看,就连这丁点的文化水平都展现不出来。

但我也不是无耻之徒,贪欲作祟。有幻想过成为有钱人的生活,但早早就埋在幻想里面了。只是想要轻松一点,开心一点。起码不至于有座大山无时无刻不在压抑着我。好在这点要求不高,坏在这事难以企及。可能需要多做点梦。

有朋友讲,说我需要感同身受。

我按照他的建议,早早去到写字楼高处。看下面碌碌却并不想无为的身影。

放眼望去,四下皆是我。

世界真的很美好,但是是我真的唐突了。还没有准备,就快要结束了。下辈子不想来了,让其他人过来受苦吧。都体验体验,奈何桥边还有点志同道合的朋友,聊点共同话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