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头:如果有下辈子,一定要娶最爱的人为妻

原创 / 一颗猫屎

没有你的人生宛如空城,一遍遍说服自己,还是没法入梦。

如果有下辈子,一定娶自己最爱的人为妻



大学毕业后的第五年同学聚会,声名鹊起的菜头开着大奔单枪匹马的杀过来,同学们羡慕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除了冯朵儿。

老情人相见,分外眼红。在大家觉得场子马上就要失控的时候,冯朵儿大方得走过来说:“你好”。

“你···好久···好久不见”菜头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好你麻痹。

1

想当年,菜头是中文系的风云人物,写得一手好诗,吟得一手好词,虽然其貌不扬,但多次拿到的大小奖项已让他名声在外。属于,随便把一颗种子扔在地上,只要菜头撒泡尿立马变成参天大树的那种,浑身上下都是才情啊!

才情是个好东西,还表现在没钱都能泡妞儿,在那个都是善男信女的学生时代,诗词歌赋比饭好吃。冯朵儿就是这样被菜头这个王八蛋占为己有的,那可是人人垂涎的系花儿。

用菜头的话说,琴乐是不足以惑人的,惑人的永远是文字,让我们掉眼泪的音乐往往都是因为歌词写的太特么感人。这话听起来确有几分道理。

都说文人相轻,容易恃才傲物。虽然菜头和冯朵儿同属中文系,但菜头从不恃才傲妞儿,我的女人就应该只负责貌美如花,这一点在冯朵儿看来,还是蛮实用的。于是十里长街买煎饼,万里长城赏雪景,都成为他们爱情故事里被人羡慕嫉妒恨的佳话。

但是。菜头说他这辈子最特么讨厌这两个字。

但是,爱深情切到一定程度就容易斤斤计较。你是我男人,凭什么为其他女人吟诗作对,你是我娘们,凭什么对别的男人笑颜如花。每次争吵都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的不可开交。

相爱时如胶似漆,分手时你死我活。男生宿舍窗帘被点着两次,校领导带领一众人像孙子一样苦苦哀求才避免了一次跳楼自杀事件。全校的人都知道中文系有这么一对情侣,相爱相杀。

2

大学生活结束,很多情侣在毕业的时候都一拍两散,各安天涯。

你会看到一帮男生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唱K说段子“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有妞儿接着睡”。女生则开始忙着参加各种面试,学习怎么把妆画的更精致,怎么才能讨好家里给介绍工作的亲戚,诸如此类。只有冯朵儿和菜头到毕业都没分,还相约一起到北京打拼。

都说大城市机会均等,绝不厚此薄彼,都特么放屁。菜头连续面试两周都没收到一封offer,而冯朵儿凭着逆天的颜值和不俗的气质很快拿到一个公司实习编辑的工作。

菜头:“这帮人真特么肤浅!”

冯朵儿:“就你清高。”

菜头:“我要清高还会惯着你?

冯朵儿:“有才华总要发挥一下,要不你就屈尊一下,试着夸夸面试官。”

菜头:“老子才不干。”

第二天面试的时候,菜头想起冯朵儿的话,给面试官一通海夸,最后终于得到面试官一个善意的微笑,说:您好,不可否认您才华横溢,但是可能与我们要招聘的职位并不匹配,您再试试其他公司吧。”

“傻X,老子早就知道自己才华横溢,用你说吗?哪天等老子有钱了非收了你这破公司,让你给老子提鞋都不配!”菜头在公司门外发疯泄愤,估计是默默盘算了一下,这辈子如果不中个百八十次五百万的彩票,估计搭上下辈子都未必能把这公司收了,也就很快安静下来。想到冯朵儿出的这馊主意,又不禁怒从中来,这败家玩意儿。

反复折腾了两个月的时间,终于磨得没脾气了。菜头在一家小杂志社忍气吞声下来,一颗红心里还藏着牛逼闪闪的梦。

3

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才能看出来。

两年后,菜头确实发迹了,虽然比不上在学校的时候那般风云,但已然成为公司独当一面的人物。人红是非多,当招蜂引蝶的性能和工作能力一齐看向美好的未来的时候就很容易出事儿。

一实习小姑娘给菜头送爱心早餐的事儿刚巧被冯朵儿碰到。冯朵儿笑呵呵得说:“妹妹,我是他未婚妻,给我就行。”给菜头留下一个犀利的眼神,暗藏一句:回家再说。

小姑娘看起来胸并不小,没想到气势更强。追出去说:“姐姐,既然是未婚妻就还没结婚,咱们机会均等。”

冯朵儿被这突如其来的挑衅震住片刻,半天憋出一个“好”字,感觉自己分分钟就被这90后的小妖精KO了。这事儿成为冯朵儿心里的疙瘩,只要想起来就不舒服。

菜头想好了一千万个理由还是觉得心虚,下班的时候更不敢加班以免雪上加霜。早知如此就不该跟小姑娘吹牛逼,最主要的是不该说自己为事业至今单身。算了,无非再死一次,老夫老妻的还能分手不成。

菜头推开门的时候冯朵儿正在收拾东西,一个大箱子放在床上,里面是冯朵儿平时的衣物。“媳妇,你这是干嘛?”

“给你们腾地方。”冯朵儿说着,眼皮都不抬一下。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对她没兴趣,是她一厢情愿的,我怎么会喜欢她那样的女生呢?媳妇,乖,我唱歌给你听。”菜头又拿出耍贱的看家本领尽量安抚,冯朵儿依旧无动于衷。

“冯朵儿,这大晚上的你要去哪儿啊?我告诉你,出了这个门,咱俩可就真的完了,你最好想清楚。”菜头换一套战术,继续变相挽留。冯朵儿没搭理他,拖着着行李箱上了一个男人的车。一边说谢谢,一边偷看菜头的反映。

“冯朵儿,我特么说过要娶你的,你特么怎么能跟别的男人走呢?你给我站住,信不信我死给你看。”这是冯朵儿和菜头当年为了挽留彼此用的最愚蠢也是最后的大招儿,屡试不爽。但这次出了点意外。

后面的车子把菜头撞成了菜花,醒来的时候,冯朵儿哭成个傻逼。“我不走了,我不走了,菜头你麻痹倒是醒过来啊。我跟你结婚。”

“你走吧,我们可能真的不合适。”冯朵儿没想到菜头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宣布分手。

“你说什么呢?我是骗你的,他不是···”冯朵儿慌忙得解释着,脸上还带着庆幸菜头终于醒过来的激动笑容。

“冯朵儿我累了,这游戏我们玩儿了太多次了,这次差点把小命搭进去,我想找个安稳的姑娘过日子,我们不合适。”说完,菜头闭上眼睛,转过头去回眼泪。

冯朵儿,我们不合适。

冯朵儿,我特么说过要娶你的。

冯朵儿,我特么说过要娶你的。

冯朵儿,我们不合适。

就短短那么几个小时而已。

“菜头:

祝你找个安稳的女人过日子,买房买车生个没屁眼儿的孩子。”

冯朵儿在菜头痊愈后的第二天留下一张恶狠狠的纸条,带着行李离开了,再无音讯。

4

后来,菜头成立了一个文化公司,才华终于变成财富,也如愿娶了个所谓安稳的姑娘过日子。

但是三年后又离婚了。那女的的前男友来找她,并不在意她是否结过婚。那女的一点没犹豫就跟菜头离了婚跟那男的领了证。

离婚的时候,那女的已经怀孕。菜头说,只要你把孩子生下来,怎样都可以。那女的只说,我很愧疚,对不起。然后打掉了孩子,跟前男友双宿双飞了。

哎呦,真是个安稳的姑娘。

菜头说,离婚前,他们真正聊过一次,摘下面具的那种。安稳的姑娘并不是一开始就安稳的,经历过比菜头和冯朵儿更狗血的故事。重度抑郁症,多次自杀未遂,反复和好再分手,一个人静静默默得疗伤,直到变的正常才变成一个所谓安稳的姑娘。但是回忆比人生都长,她以为可以安稳的人生其实不存在爱情。

经过青春暴雨的洗礼,经过柴米油盐的浸润,她更加坚定自己爱的那个人的姓名。翻云覆雨得折腾,不择手段得作践,砥砺相拼得伤害和消磨掉的大把美好的时光,如果最后都要走进一段平淡无奇的婚姻,为什么不和自己最爱的人结婚呢?

为什么不和自己最爱的人结婚呢?

菜头相信这些话是那安稳的姑娘发自内心的话,因为这也正是菜头内心的话。当年那个刁蛮任性的姑娘一样会在生活里摸爬滚打蜕变成一个贤妻良母,只是如今她陪在谁的身旁?

菜头突然无比强烈得想念和冯朵儿在一起的轰轰烈烈的时光。一起吃饭睡觉,一起买廉价的小鱼饼干,一起旷工翘班,一起看夜场电影,一个人陪着另一个人生病,连鸡飞狗跳吵架的日子都觉得特TM带劲儿。换做现在,他一定由着冯朵儿折腾,由着她任性苛刻,锱铢必较小肚鸡肠。越是这样,就说明冯朵儿越在乎自己。看你可劲儿得作,就像听你说每一句“我爱你”。

所以,五年后的聚会,他来了。只为看冯朵儿一眼。

5

菜头说,我就想看她一眼,只要她过得幸福就好。

好吧,这一眼或许还不如不看。

饭后,杯盘狼藉,酒瓶子横七竖八得躺在桌子上,地上,女生都被自己的男票老公接走,只剩下一帮大老爷们儿准备下一轮的奋战。

“C!她在揪他耳朵!”菜头指着冯朵儿和一个男人的背影说。

“那是他老公。”

“C!他在吃她豆腐!”

“她是他老婆。”

“C!狗男女!”

“人家是夫妻。”

菜头看着冯朵儿挽着另一个男人的胳膊,心里一阵绞痛,差点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

“菜头你大爷,老子的衣服!”

“狗屁得她幸福就好,只要不是跟老子在一起,她跟谁在一起看着都不幸福。冯朵儿,老子说过要娶你的,你怎么能说走就走了呢?”菜头眼泪鼻涕混在一起,哭得跟个孙子似的。

冯朵儿的一句你好,一个微笑就像刀片一样,就那么亘在菜头的嗓子眼儿,最后一个字儿都说不出来,只剩下突突冒血。

6

“你看这个小鱼饼干多可爱,你怎么忍心吃掉它呢?”菜头趴在客厅的地上,面前蹲坐着我前些日子收养的流浪猫,黑子。

“你在干嘛?”

“我在跟你的猫讲道理。”

“跟猫讲道理,你还是不是人!”

“它一直想吃我手里的饼干。”

“那你就给它吃啊,跟猫抢东西,你还是不是人!”

“这是当初冯朵儿最喜欢吃的,你说这么可爱的小鱼饼干,那女人怎么就忍心吃呢?她还是不是人!”

“那你是舍不得吃喽,变态吧你。”

“没有,我在想先从头吃还是先从尾巴吃。”

“变态吧你,明明一口就能吃到嘴里。又在想冯朵儿了吧。”

“那么狠心的女人,都嫁给别人了,我才不想她。”

“当初不是你让人家走的吗?现在又说人家狠心,你还是不是人。”

“自从她走后我就顺风顺水,房子车子票子公司都有了。我来去自如,我自在如风,我牛逼闪闪,我光宗耀祖。现在我回来了,我什么都有了,就是没了冯朵儿。我什么都想给她,她麻痹跟我说你好。

我不是人,我特么是傻逼,我是傻逼行吗?冯朵儿,我是傻逼。”菜头翻身躺在地上,四仰八叉。眼泪顺着眼角流下来,黑子趁机叼走了他手中的小鱼饼干,跑到角落里吞食。

“这种事情,打滚抗议无效。你快起来吧!”

“下辈子,我一定要娶冯朵儿当我的妻子,一定。你说,像我这样的人会有下辈子吗?我会有下辈子吧。”菜头忽然一动不动,像死掉一样,只是嘴里还一直叨念着,下辈子···下辈子···

那么牛逼闪闪的一个人,如今什么都不缺,唯独少了那个把青春都搁在他身上的冯朵儿就看起来特别像个loser。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loser吧。

看着菜头痛不欲生的样子,老子差点哭出来。可下辈子这种事儿,谁说的准呢?

城市这么大,陆光流离,故事像霓虹般闪烁,等天亮再褪去华衣。没有你的人生宛如空城,一遍遍说服自己,还是没法入梦。

下辈子她不一定遇见你,遇见了也未必会记得你。为什么不和自己最爱的人结婚呢?如果生活注定了要这样平淡无奇。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