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烤箱没用? 也许是你的打开方式不对(内附食谱)

上次的文章介绍了做早餐必备的5个神器,得到了很多小伙伴的肯定和鼓励,真的觉得特别欣慰和感动。

通过留言和私信我了解到,很多小伙伴对迷你烤箱的兴趣非常大,询问我迷你烤箱的具体使用方法。以前也有朋友反映过买回来的烤箱都没有用过几次,实在是非常可惜。

那么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么久以来我摸索出来的迷你烤箱的用法,希望能让你也体会到迷你烤箱的魅力。

我觉得迷你烤箱的主要功能并不是烘焙,因为它一般只有一层,不能调节上火下火温度。所以最多只能做做最简单的甜品。但是,我反而觉得,这种简单让我这种大脑回路比较少的人感到很舒服。迷你烤箱只包含设置温度和定时两个旋钮,非常简单易懂。一般来说迷你烤箱的外观也十分小巧可爱。

很小清新有没有

如果你不打算学烘焙,那么这么一款迷你的烤箱就完全够用了。下面我就介绍一下用迷你烤箱完成的7个菜品。

1. 烤三明治

如果你做好了三明治,那么用迷你烤箱加热一下是个不错的做法。经过烤箱的加热,可以让三明治的里面食材的各种香味混合的更加均匀,也可以使吐司片更香脆。而且这样比先烤吐司片再做三明治要容易操作很多。

自制烤三明治

制作步骤如下:

1.取三片超市买的吐司片,依次夹上黄瓜片,煮鸡蛋,肉松等食材;

2.将三明治按对角切成两半;

3.将三明治放在托盘中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用180℃烤5分钟就可以了。

2.烤小馒头

烤小馒头也是我意外的发现。某一天早上的早餐是蒸小馒头,但是还剩了两个。晚上下班回家特别饿,就把小馒头又拿回烤箱加热,没想到居然好吃到爆。加热方式和三明治相同,具体步骤参见烤三明治。

培根馒头

所以我觉得烤箱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居然还可以让煮过的食物变得更加好吃,常常给我很多惊喜。

3.烤鸡中翅&烤鸡腿


烤鸡腿根

以前试过按照网上的食谱烤鸡翅,也不知为什么,感觉味道不算很惊艳。直到有一次,我心血来潮想炸鸡腿吃(有时也忍不住吃点炸的东西,罪过罪过),但剩下了两块鸡腿没用完,就放在那儿了。第二天不知道拿鸡腿怎么办,突然灵机一动,不如拿去烤箱烤一下试试?后来的故事就是,我和我老公为了最后一块鸡腿争夺了好久,最后一口都舍不得吃完。

制作步骤如下:

1.将鸡中翅或鸡腿用炸鸡料腌制一晚上。划重点,这是关键的一步哦,自己调味很难搞得很好吃,所以直接用炸鸡料腌制,失败率几乎为0。炸鸡料可以去超市购买,试了很多种,香辣味的最佳。当然,你如果对自己的调味水平足够自信,也可以自己调味。网上也有很多奥尔良烤翅的做法,也可以尝试一下。

2.在烤之前再在鸡腿或鸡中翅上刷点油,喜欢吃辣的小伙伴还可以撒点辣椒面。

3.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00℃烤40分钟。烤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听到烤箱里面油爆裂的声音。容我不争气的吞一口口水。

一般来说200℃以上油脂容易生成苯并芘一类致癌物,而蛋白质也容易生成亚硝胺。但200℃以下还是相对安全的。所以用烤箱代替出去吃烧烤,既满足了食欲,又保护了健康,一举两得。

4.烤鱼
忘了拍照,图片来自网络

受成功烤了鸡腿的启发,我在想,那烤鱼可以不可以呢?于是有一天,我买了一条超市那种剖开卖的冻鱼进行试验,结果,我又成功了,哈哈。我做出了跟外面烤鱼味道有得一拼的烤箱烤鱼。具体烤制方法和鸡腿差不多,只是时间只用20分钟的样子。后面还试了其他的鱼,发现还是第一次的冻鱼比较好。这种鱼大小合适,切开来比较薄,容易入味。

5.烤红薯
盘子里面的就是烤红薯啦

现在外面卖得红薯真的太贵了,一个就要十多块钱,完全吃不起啊。刚好老家带回了一些红薯,于是我又打起烤箱的主意了。它依然没有让我失望。我在家也吃到了和外面一样美味的红薯。说到这里,有点感动。

制作步骤如下:

1.选择个头小一点的红薯,一般200g左右比较合适,不然不容易熟。把红薯洗干净。

2.将红薯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20℃烤40分钟。

虽然要烤很久,但是其实并不花时间,你可以在这40分钟干很多事,等到烤箱叮的一声,你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红薯啦。

红薯的纤维素和维生素含量很高,但能量相对较低。想要减肥的小伙伴可以用红薯代替主食,可以更好的达到减肥效果哦~另外糖尿病患者吃将红薯代替主食也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作用。如果你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万一有糖尿病,为他们烤烤红薯吧。

6.烤各种蔬菜

蔬菜当然是可以烤的啦。如果哪天你不想做菜,又想吃点有味道的。那么就把菜拿出来切吧切吧送进烤箱烤吧。可以烤的菜包括土豆,藕,茄子,金针菇等。有人还烤了香蕉,苹果,暂时还没试过,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制作步骤如下:

1.以土豆为例,将土豆削皮切片,摆在烤箱盘子里面

2.在土豆片上撒上辣椒孜然,刷一些油

3.送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180℃烤20分钟左右取出

4.在烤好的土豆片上撒点海味酱油,就可以吃啦。

另外金针菇还可以用锡箔纸包好再烤,撒点小米辣,味道棒极了。

7.烤生蚝


图片来自于网络

压轴的菜品就是烤生蚝啦,生蚝是在淘宝买的,直接从青岛送货过来。还是挺新鲜的。虽然有的壳看起不大,但是肉超厚,吃着比外面卖得还过瘾。算下来一个才3块钱,外面一个便宜的都要八块钱。所以,我觉得每吃一个都是在赚钱。

制作步骤如下:

1.将生蚝撬开壳,洗干净

2.将切好的蒜蓉铺在生蚝上,放几粒小米辣在上面,倒上海鲜酱油

3.将生蚝送入预热好的烤箱,210℃烤30分钟左右。味道真的和外面不分伯仲哦。

对于刚刚使用烤箱的小伙伴,我想解释以下几点

1.烤箱的温度很高,一定要注意带隔温手套,不然一不小心很容易被烫伤

2.每次烤的时候最好在烤盘上裹一层锡箔纸,这样比较好清洗。我就是之前没用,烤盘烤得黑黑的,没脸见人。

3.一般烤之前烤箱需要预热10分钟左右。预热时间不要太长,不然可能会缩短烤箱寿命。预热温度就是使用的目标温度。比如烤红薯要220℃,那么预热温度就是220℃。

4.可能有的小伙伴会问那个温度和时间是固定的吗?其实不是,这个温度时间是我摸索出来的比较适合的参数。实际操作中可能需要根据食材大小,种类进行微调。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

到这里大家可以看出,烤箱的用途真的是很广了吧。只要愿意试,你会找到烤箱更多的用法哦,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在留言区分享给其他的小伙伴哦~


往期文章

干货|快手早餐必备的5个神器 好用不贵

如何打造适合减肥的环境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欢迎一起讨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