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朝圣》:信念对一个人的影响有多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的朝圣》的主要内容大致是这样:60岁的主人公哈罗德,忽然有一天收到昔日好友奎妮的来信,她患了癌症,写信与他告别。震惊、悲痛之下,他忆起曾经在酿酒厂与奎妮共事的一幕幕,想给她写封回信。

在去邮局的路上,遇见一个加油站女孩,加油站女孩给他讲了她阿姨得癌症因为信念而变好的事迹,于是,哈罗德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要步行贝里克,去探望奎妮,希望她能好起来。

他从英国最西南一路走到了最东北,横跨整个英格兰。87天,627英里,凭着一个信念:只要他走,老友就会活下去。

途中,他坚定的信念被大家广为传播,因而结识了一群追随者,追随者的谟拜令他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他相信奎妮还活着。

当他到达疗养院见到奎妮的时候,奎妮还剩最后的一口气,她在等着哈罗德的到来,见到哈罗德后,她终于心无挂碍,安详地离去……

看完后,不禁感叹:一个人要有怎样强烈的信念才能走完627英里,换作你我,能坚持到吗?有信念的人心中都有一盏灯,会坚定不移的朝着心中的方向前进,不达目的不罢休。

曾经看过这样一则故事:有三只青蛙不小心掉进了一个牛奶桶里,它们拼命挣扎、奋力自救。第一只青蛙在跳跃了一段时间后,绝望了,认为这是上帝的安排,自己是无法改变的命运的,于是放弃了自救,被淹死了。第二只青蛙虽然还在继续挣扎,便在筋疲力尽时,它也放弃了,相信自己试跳不出牛奶桶的,也被淹死了。第三只青蛙始终没有放弃希望,它相信没有人能救它,只有靠自己才能获救。它不停地跳,不停地跳……由于第三只青蛙不停地拌动,把牛奶拌成了奶油。在它感到脚底的接触面很结实时,奋力一跃,跳出了牛奶桶。

由此可见,消极的信念令人失败,积极的信念令人成功。你拥有什么样的信念就有什么样的结果,拥有什么样的信念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而故事不仅仅是故事,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也比比皆是,我的姑妈和姑父就是一个奇迹。

5年前,姑父去城里进货时,意外发生了一场车祸,经医院全力抢救,最后以植物人确诊。本不富裕的家庭这一折腾犹如斧底抽薪,根本无法支付昂贵的医疗费。许多人都劝姑妈,算了,准备后事吧。可姑妈不信命,她相信姑父一定会醒过来。

因为姑父还尚有呼吸,于是姑妈把姑父转移到家里,每天去山上挖草药,熬给姑父喝;睡觉前,经常拉着姑父的手不停地说话。她相信,姑父能听到她说话,有一天她一定能唤醒他。

三年过去了,有一天,姑妈拉着姑父手说话的时候,姑妈惊喜发现姑父的手突然抖了一下,又过了半年,姑父居然能说话了。到现在,姑父虽然不能干重活,但也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了。姑父和姑妈这一段成了当地的一段佳话,经常被当地的新闻报道着。

如果不是姑妈坚定的信念,我想如今他们早已阴阳两隔。瞧!人的信念是多么地重要,一个拥有积极信念的人能够将一个濒临死亡的人复活。一个拥有信念的人身上有一种光环,照亮了自己也照醒了别人。

温塞特说: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信念,他就能创造奇迹。这句话用在姑妈身上一点都也不为过。但无论是青蛙还是姑妈,只要你拥有积极的信念,坚持下去,一定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心理学里面有一种暗示叫“期待效应”,就是别人期待你变成什么样,事后你就会成为什么样。说明人会朝着大家期待的方向发展,只要你的信念够强够坚持,整个宇届都会来帮你,成就你期待的样子。

而没有坚定信念的人,人生犹如浮萍,漂流晃荡,随波逐流。这类人容易受别人的影响,没有自己的主见,遇事容易放弃,从而活不出自己的特性,一个没有自己主见的人是注定成不了大器的。

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植一颗信念的种子,让它破土而出,茁壮成长,长成你心中风刮不倒,雨打不了的参天大树。跟随它的方向去坚持,去努力,让自己活成一道柔韧的光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