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自己的著作

最近群里在讨论出本书,我也非常积极。毕竟能够出本书是每个写作者的愿望,大作家不都讲究个著作等身嘛,我们及时不等身,等厘米也行啊。

经过讨论,确定了内容方向为成长类,主要面向刚毕业进入社会的大学生们。用我们这些过来人的亲身经历,去给他们指引方向。

这样挺好,有目的,有方向。但是内容呢?大家都没有写过,只能靠时间的积累。

今天开了一天会,中午抽空把要写书的13个小伙伴们(包括我)曾经写过的文章结集一下,出一本电子小册子。

于是我就开始在大家在简书里发表过的文章里翻。我们坚持每天写作,都写过关于“写作”这件事的文章,所以这个主题比较有共性。

但是找了一篇,弄出这么个文档来,本来像搞一个电子杂志,配图配音乐的那种,但软件下载之后,发现根本不会用,又没时间看帮助文档,于是先用word搞出了个这:

但是仔细看看我们的文章,我觉得真的达不到能够出书卖钱的水平。当然我不否定大家在确定了目标和主题之后,能够写出对别人有用的文章,能够转发过千万的文章。

但是现在就我看到的,估计不太行。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简书这个平台上的作者比读者多。而作者间的互相评论,也更倾向于点赞和鼓励。很少有中肯的针对文章的改进意见。

我们群友们也是如此,许多人的文章阅读量并不多,这是我一直比较介意的,如果我们连自己战友的文章都不看,怎么互相敦促这把写作能力提高呢?另外就是评论区的互相鼓励,而不是指出瑕疵。

我在写了20万字之后,越发觉得写作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是写出那些不自嗨的对别人很有用的让别人主动转发给更多人的文章,是那么的难。

而且说句泼凉水的话,我们群里很多人也不具备这个能力,当然如果水平达到了,也不会互相扶持着每天逼自己写东西了——直接就可以卖文章挣钱了。

我们坚持了大半年,写出了许多感动自己的文章,并且希望能够用这些汗水感动到影响到更多的人。但是别人是不会因为我坚持的很辛苦就认可我写的文章,就像北大清华不会录取高考前24小时复习了一整年而只考500分的我一样。

所以,我的建议是,把出书的计划放在明年这个时候,我们再坚持一年,互相查漏补缺的提高写作能力,到那个时候,也许群里很多人都会成为签约作者,就会有很多平台主动找来约稿了。

而现在,应该静下心来,好好的学,好好的写,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完成我们的愿望。

简书有很多专题,官方的私人的,大家不妨多去投稿,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文章,进而得到更多人的指点。许多官方的专题是有门槛的,能被那些主编们认可,说明我们的水平还是可以的。再上一个台阶,就是首页,能够登上首页,说明我们这篇文的质量真的过得硬,这个时候再来谈写书,似乎更现实一点。

之前的投稿记录

而这个文档呢,就放在百度网盘里了,有兴趣写作的朋友可以看看,写的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自己的著作 密码:b4m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