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一个自卑的灵魂,一颗贪恋温暖的心

最近伊能静又上热搜,起因是她带着女儿小米粒上了芒果台的节目《妈妈是超人》。

上节目本身当然没什么错,可是看完节目后,吃瓜群众开始集中攻击伊能静的老公秦昊。

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家觉得节目播出至今,似乎没看到秦昊正经带过娃;跟女儿独处的时候,也是只顾玩手机。

对小米粒的需求一无所知,也不知道该怎样逗孩子;小米粒一哭,他只会高高举起这一招,也不管孩子乐不乐意。

伊能静曾无数次试图让秦昊多跟小米粒接触,但都没啥用,还搞得女儿哭闹不止好生尴尬。

最让网友觉得最过分的是,伊能静因为左眼皮肿到几乎看不见了,夜里临时决定自己去看医生,留秦昊在家里照顾女儿,出门前还担心地不断回头交代:“她如果醒了,你就给她120的奶”。

而秦昊只是倚在门边说了一句:“去完了快点回来,估计12点她醒了,我一个人搞不定”。

看完医生后,伊能静在计程车上差点哭出来,却硬是在镜头前忍住,事后接受节目组采访时,坦言当时真的累到极点、很想大哭,也感慨秦昊花在家庭的时间确实有点少,“他可能会忘了他是有家,他有责任”

对此,秦昊在受访时则解释“每个人可能能力有限,对于我来说,我的能力只能给孩子这么多爱,再多的不是我不想做,是我的能力在这”。

也难怪网友在看完节目后会纷纷表示担心,开口谴责秦昊对家庭、对妻女的漠不关心。

这一次网友几乎一边倒地站在伊能静的立场上,替她说话,在以往还真是没有过的事情;要知道伊能静是招黑体质,这些年也不知被喷过多少次了。

比如,她婚内牵手当时也并非单身的黄维德,被媒体发生后却辩称和哈林早已分居;婚姻已经名存实亡;但哈林坚称没有分居离婚,网友也自愿选择相信哈林。在这种情形下,伊能静又突然改口,说哈林仍是一生最爱。于是,被喷。

比如,伊能静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曾主动放弃日本籍,结果却遭爆料;说她在日本那段时间遭到校园欺凌,为了不拖累妈妈,她才选择离开日本,回台湾独立。于是,被喷。

比如,伊能静和秦昊结婚时,要求亲友在24日前不能将婚礼照片上传,等到23日才统一发给媒体,以便修图让大家看到她最完美的一面。可是随着某知名时尚主编在微博上“无P图”版本的现场照片,网友发现伊能静面部浮肿,和修过的图相差极大。于是,被喷。

其实,伊能静作为一个女艺人,从16岁一路打拼到现在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她不是那么在意周围人的眼光和评价的话,今天的她应该是一个很幸福的人。

可是很遗憾,因为童年的成长经历,她的内心住着一个卑微的小孩;因为自己的不自信和没有安全感,才会那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和评价。

她渴望得到其他人的肯定,然后来汲取一点温暖,所以她觉得自己必须以一种完美的姿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伊能静原名原名吴静怡,生父重男轻女,母亲连生多胎女娃后遭父亲嫌弃,父母离异;随后,母亲改嫁日本人,并为其更名为伊能静江。伊能静是艺名。

可是在日本,伊能静过得也不高兴。据她自己爆料,她被高三一位学长喜欢后,被其他女生嫉妒,遭到校园欺凌;可是她妈妈不同意给伊能静转校,所以从那时开始,伊能静就下定决心,以后我的人生要我自己掌握,不要被人欺负

所以,应该也就是从那时开始,伊能静内心的小孩便开始告诉自己,一定要活出个人样,要活得风光无限!

于是她回到台湾,以偶像身份出道,一时之间极红;但她一直坚持自己作词,走的是才女路线。是的,她要告诉大家,我很好,我很幸福。

在18岁的时候和哈林相遇相爱,婚后一直以夫妻恩爱的样子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甚至写了一本《生死遗言》的书,在书中大秀两人的浓郁爱意。是的,她要告诉大家,我很好,我很幸福。

可惜随着伊能静的婚内出轨,两个人的婚姻终于划上了句号;伊能静似乎沉寂了些,因为她不知道应该如何来向大家展示。

而当遇到秦昊后,伊能静似乎又在爱意的沐浴中,成了那个被呵护的小公主;她微博晒出的两人的照片,无一不是传递着相同的信息。是的,我很好,我很幸福。

她必须通过这样的方式和周围人的肯定,才能觉得自己是被尊重的,才会体验到幸福的感觉。

但是,她真的幸福了吗?

秦昊在“二胎”问题上沉默以对,在伊能静反复问“我美不美”的问题上支支吾吾;而对于为什么不关心眼睛红肿的老婆,秦昊的解释竟然是这样的。

秦昊:我的家庭里面没有出现过,说因为被蚊子咬了,就死掉的情况……

伊能静感受到了秦昊的这份“淡定”,所以她才会在节目中跟秦昊坦白。

我跟你在谈恋爱,你却把我当亲人”。

而秦昊对于伊能静深情告白的回答却是“你在跟我说相声,我在跟你生活”。

可见,两人对于生活、婚姻的认识,还是不尽相同的。

节目播出后,面对网友对秦昊的指责,伊能静第一时间替老公说话了:“谢谢只想安静当演员,被我拉来真人秀,白天去剧组还要陪我24小时拍摄了十一天的老公。”

夫妻间的事情外人很难堪透。也许正如伊能静说的那样,秦昊只是想安安静静当个演员;面对这样Drama的生活方式,他不是很适应,所以才会表现出一定的淡漠。

但是无论如何,伊能静自身的种种表现,确实让网友看出了她的“不自信”和整个人的一种紧绷状态。

比如眼睛肿了担心老公觉得丑,反复问老公“我美不美”;总是担心自己的指甲太长,会不会不干净;从台北到上海参加节目,竟然拖了6个大箱子两个妈咪包;在机场的路上光尿片就换了15张……还包括节目播出后赶紧为老公正名发声。

其实可能真的每件事情都不一定是大事,但因为伊能静内心的自卑小孩极度在意周围人的评价,才会把小事无限放大,才会让伊能静觉得委屈;也才会让网友通过屏幕感受到她明明很用力在做每件事,但还是委屈和无助的。

只是这个自卑小孩也很委屈,因为她被刻意遗忘在角落里;她的主人对她视而不见,因为她的存在会提醒主人回忆起那么多不愉快的感受。

可是,不论主人如何刻意回避,自卑小孩还是在那儿;如果主人不承认自卑小孩的存在,事实上是无济于事的。

自卑小孩不需要主人的承认,她也不会刻意现身;但是主人在现实生活中的所有行为,都会折射出自卑小孩还是存在着的。

所以,我想说的只是,伊能静要敢于主动去拥抱自己内心的自卑小孩;只有承认了自己的不完美,承认自己的内心是自卑的,然后才能正视这样的现实,才可能遇到一个真正美好的自己。

而且,作为一位母亲,她更应该这样去做。

弗洛姆在《爱的艺术》里说:母亲的作用是给予孩子一种生活上的安全感,而父亲的任务是指导孩子正视他将来会遇到的种种困难。

母亲应该相信生活,不应该惶恐不安并把她的这种情绪传染给孩子,她应该希望孩子独立并最终脱离自己。

为了她的小王子和小米粒,我们衷心祝愿伊能静,早日成为一个内心充盈的人;用母性的温柔和沉稳,给她的孩子带去一份足够的安全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