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想要爱情,秦昊只想静静,是欠了剪辑师鸡腿,还是事实如此

虽然说婚姻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伊能静&秦昊是不是假恩爱的事情已经被指手画脚很久了。

带着小米粒上真人秀,才亮相了两期节目,伊能静又火速上了热搜,真的是火箭一样的速度!怀孕后停工好久的她估计也是没想到的⬇️

第一期节目里让人感觉怪怪的伊能静&秦昊,在第二期里的表现也没好到哪儿去,甚至还出现了伊能静深夜对秦昊爆金句:我跟你是爱情,你对我是亲情,我总算明白了。⬇️

秦昊也不甘示弱地回应:你跟我在说相声,我跟你在生活。⬇️

节目一共播了两期正片,私以为上面是伊能静和秦昊目前为止最深入的一次谈话了。有人拿它当做批判他们婚姻不幸福的铁证:哎呀呀你看看,他对你都不是爱情了,他一定不爱你!⬇️

这不奇怪,作为最有争议的超人妈妈之一,伊能静每一次都要被网友们评头论足一番,要点无非就是:⬇️

她跟秦昊的婚姻生活不幸福!

秦昊和米粒的父女互动生疏!

米粒和伊能静相依为命,守寡式带娃!

还是哈林更爱你啦!

(还要带上网友们常用的气急败坏、苦口婆心的语气)

但是,任何一段婚姻关系都是由双方的性格、爱情观造成的。来来来,我们慢慢说。

很多人看完第一期,对秦昊就路转黑了。他的槽点确实不少,冷漠、懒惰、木讷、敷衍,对伊能静来说不是个好丈夫,对米粒来说不是个好爸爸。反正已经从各个角度被黑过了⬇️

而姐的观后感是,来自台湾心里住着小公主的少女心伊能静,和来自东北话糙心粗的大男人秦昊,完全就是来自不同星球的人,他们的相遇或许是浪漫而美好的,但他们的结合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妥协去磨合。

这种差异实在是明显了。

吃个饭,伊能静的嘴巴几乎就没停过,从回忆杀大考验到生孩子拷问,她和秦昊的说话频率大概相差了10倍。

伊能静:“我们在上海窝在东方酒店里,你记得吗?”⬇️

秦昊:吃饭正忙中……无语……⬇️

伊能静:我要真生不出孩子怎么办?我那次去做试管,在外滩那边还哭了呢,你记得吗?⬇️

秦昊:饭好好吃……什么也没听见……⬇️

伊能静:有米粒的时候你也没有很高兴啊!我哭成狗,你只是说嗯好,跟爸妈说一下。⬇️

秦昊终于有反应了:这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干嘛,至于哭嘛!⬇️

这其实就是伊能静和秦昊相处模式的缩影。伊能静是主动方,不管是情感表达还是安全感索求,她都很强烈。

走在路上会一直亲着秦昊的手臂⬇️

干个家务也要亲亲秦昊的肩膀和脸颊。⬇️

其实这也是她没有安全感的表达。

秦昊和伊能静聚少离多,甚至怀着米粒的时候都是伊能静一个人在台湾的家,也是一个人去美国待产。她还说她已经习惯了自言自语,拍小影片发到网上发给闺蜜看。⬇️

而秦昊在家庭中的长期缺席,让米粒出生后也没有跟爸爸熟起来,伊能静甚至还说,等到米粒结婚的那一天播放的视频,最多的肯定是拍《妈妈是超人》的这几天。⬇️

因此,她想要的安全感,秦昊给的不够,她想表达的爱,秦昊回应的也不够。48岁的伊能静心里还有小女生的地方,会想在爱人面前展现最美的样子。她时不时会问在秦昊眼里她还有美丑之分吗?她会追问:你现在还会觉得我漂亮吗?⬇️

尽管秦昊给了个“挺漂亮的”标准答案,伊能静还是觉得他说的很勉强,又穷追不舍地问,什么时候最漂亮,秦昊直接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对于秦昊这样的人设,应付这种“盘问”,更多的不是情调而是负担了。他这种糙爷们只会说实在话做实在事,那一套“老婆你太美了,你太辛苦了!我好爱你”的说辞他学不来。

从他送给伊能静的第一件礼物就能看出来,秦昊是个老实人啊!还在追女孩嘞,竟然把自己不用的围巾随手给她……宇直无疑!⬇️

表达爱意的方式也就是在伊能静出门看医生时叮嘱她带个香蕉路上吃,或者暗搓搓地去个有回忆的餐厅默默等老婆发现。⬇️

或者在吃饭的时候提出自己喂米粒,让伊能静先吃,因为她中午没怎么吃东西他看在眼里了。所以秦昊才会说出那句“你跟我说相声,我跟你在生活。”因为在他的观念里,生活就是这么实在平淡,细水长流。⬇️

正因为伊能静情感上的高诉求和秦昊的粗线条,才会在节目里出现了那么招黑的场面,一冷一热,一追一逃,这是吃瓜群众们最容易揪住不放的地方了。

有人说,这是真人秀剪辑师的锅!先给你招黑,后期再洗白,以此来标榜我们这个节目真是净化心灵之旅啊!这种《花儿与少年》式的惯用套路大家好像都蛮懂了。

比如黑点一,秦昊不会带孩子。

播出版里,秦昊一边玩手机一边玩米粒,跟玩个玩具一样,差点把她摆弄哭⬇️

但完整版里,也会有秦昊这么笨拙又带点可爱地逗米粒笑,很卖力~⬇️

秦昊看着米粒的眉眼间全是疼爱和不舍~是没给剪辑师送鸡腿咩?⬇️

黑点二是伊能静眼睛肿大,但秦昊毫不关心。

播出版里秦昊没有问过一句病情,还有个最有名的段子是眼睛被蚊子咬了又不会死⬇️

但完整版里秦昊有好几次关心过,也会担心她。可能欠了剪辑师一筐鸡腿吧!⬇️

黑点三是秦昊只顾着自己吃喝,不管米粒和伊能静。

播出版里真是看得很气人,秦昊是一副大老爷们的懒散样子⬇️

但完整版里他心疼过伊能静太折腾,建议叫个外卖吃,别辛苦自己了。⬇️

在小黑屋里的采访,秦昊也很真心觉得伊能静在家里带小孩比他在外面工作要更辛苦,这是她了不起的地方,很厉害的妈妈。可能欠了剪辑师全家的鸡腿!⬇️

关于芒果台剪辑给他们招黑这一点,伊能静在微博上的反应出奇地强烈,不仅给评论里批评他们夫妻关系的网友一一回复⬇️

还专门转发评论发脾气了,说不接受剪辑的误导,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芒果台的剪辑一贯是这个尿性,可抛开这些剪辑误导的因素,伊能静和秦昊的婚姻就没有问题了吗?自从节目播出惹起争议之后,伊能静一直不遗余力地维护自己的老公和家庭努力证明自己很幸福。

动不动就秀恩爱⬇️

动不动就洋洋洒洒写一篇感恩文。因此也有人说她用力过猛强行装幸福。⬇️

而相比于伊能静,秦昊则显得内敛许多。一个话少一个话唠,一个少女心一个糙爷们,这样的矛盾或许会激化,也许就是一种互补的相处方式,这个命题时间会给出答案,而且真的只能他们自己才能体会了。至少现在,秦昊觉得伊能静的话唠让他的生活热闹明亮了起来⬇️

伊能静也完全清楚两人的不同之处,但她坚信爱从来都是互补,却又彼此宽容尊重,那我们又能指指点点什么呢?⬇️

所谓幸福,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愿想。自己的幸福大可大刀阔斧地去经营,别人家的幸福最好闭嘴、放空、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