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赏(138)孩子,我想对你说……

昨天下午快下班时我们收治了一名跳楼的患者!刚接到电话,我的第一反应一定是一个高中生,同事说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我说因为开学了,孩子们面对新的压力和挑战有可能心里出现了各种反应,没有得到家长的理解甚或家长还没有发觉到,孩子就崩溃了,就失去了信心和活下去的勇气了!我们就这样边猜测边谈论,他们说是男孩还是女孩,我说男孩!因为也许只有男孩子在他这个年龄,为了证实他是一名男子汉才有勇气以这种方式来结束自己的生命,来反抗学校或家长的打压!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当看到那个躺在平车上高高壮壮脸色苍白的大小伙子,眼神中没有勇气没有痛苦的表情!当医生问他的受伤过程时,他回答的如此平静。医生问他平常有没有吃什么药,他居然毫无遮掩的说,抗焦虑的药三个多月!那么也就是说,在他的上学期期末到暑假孩子一直在用药物来控制他的情绪和心理。当问到他再跳下去之前在做什么,他坚定地干脆的说写遗书!孩子,你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你是受了多么大的伤害,你是受到什么阻力,在挑战对方用生命来换取什么。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除了给他勇气和鼓励让他这个配合我们治疗之外,作为一名高中生的妈妈在内心深处还一股温柔的爱!我摸着她的手低下头,温柔地问他孩子你能告诉阿姨,你为什么这样做吗?他看我眼神是不信任的,这个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我是陌生人。但是当我握着她的手没有松,而且用手指头摩挲着他的手臂时,他说太累了,我说是学习太紧张压力好大吗?他咬着嘴唇坚定地点头。是爸爸妈妈对你的要求比较高吗?我不想回答!好,那咱就不说了,那么现在阿姨告诉你怎么配合治疗好不好?你现在受伤了不能经常翻身,而且应该是很痛,很痛的时候你不要硬挺着告诉阿姨们,医生会给你止疼针,还有就是你的两个脚要不断勾脚尖,这个动作可以预防血栓的发生,一旦发生血栓,后果很严重的!我们现在居然活下来了,就说明上帝没有结束你生命的机会,接下来我们就好好配合医生争取早日康复好吗?他说行!那阿姨最后再告诉你一句话,希望你能记在心里好好琢磨,我告诉他:生命是一场丰盛的体验,成功与失败都是并存的!生活本不易,体验过才知是光明还是黑暗!真的说到最后是我觉得我眼里噙着泪花!几年来从初中生的高中生不止一个孩子,躺在那张床上,有的失去了生命,有的落下残疾,有的如行尸走肉躺在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次让他有结束生命的念头。

我真的想和孩子的父母来聊聊孩子到底怎么了?我真的想知道孩子经历了什么,不然为什么会让他在这个如花的年龄,以这种方式来选择对抗我们。我想告诉孩子的父母,每个孩子都是上帝赐给我们的天使,他们的一切行为都是太爱我们的表现!我想告诉他们,父母的爱在不知不觉中毁灭了他,他以这种方式反抗的代价如此沉重!我想告诉父母,别在以爱的名义来绑架孩子!

孩子,我想告诉你:你的生命本不是你一人拥有,它属于更多你爱的和爱你的人!人生路上,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有快乐的收获也有痛苦的经历!你可以不爱学习,但不能不爱惜生命,看淡人生!你除了学习,还有更多优秀的地方!不是除了学习就没有成功的机会!你体验了跳下去瞬间的感受,也体验了活着的意义!孩子,你是可以看到荫凉处透过温暖的阳光,远方,晴川潘云朗朗晴空啊!

多么希望有更多真正接纳、给予他们纯私的爱!让悲剧不再上演!

感赏亲爱的知音少莉姐,看到我昨天的简书,早上很早发微信安慰我、鼓励我,让我真正做自己改变自己!

感赏儿子,自己整理行装,踏上写生的征程!自己能力超强的你,学习能力还能差到哪去!感赏儿子,时时发送位置,及时告诉我到达目的地!感赏儿子,每天晚上和我道晚安都会说:老妈,晚安,爱您!幸福不过如此吧!感赏儿子,自己穿了外套,冷暖自知,爱惜身体!感赏儿子,每天不松懈,努力刻苦学习!

感赏自己,在阳光洒满的跑道上锻炼身体,心情变好!感赏自己,与儿子分享跳绳和呼啦圈比赛的成绩。感赏自己,收拾花草,装扮我家,温馨舒适!感赏自己,调整心态,沉淀修炼,吸引到我想要的和谐幸福的夫妻关系!感赏自己,取药、卖药,照顾婆婆!感赏自己,不聚焦头痛,汗蒸缓解!

感赏老公,利用周末24小时护理,孝顺而心细的男人!感赏老公,在我有怨气时抽离,不与我对抗!感赏老公,晚上发微信叮嘱我早点休息,关心我的睡眠!

投射儿子,一周的写生收获满满,思路大开!投射儿子,冷暖自知,及时添减衣服,身体健康!投射儿子,心态也没,能量足,状态佳,进步大!投射儿子,得老师想住,对学业越来越有信心,与老师同频共振!投射儿子,计划消费,每一笔支出都有价值!

投射自己,能量稳定,不被外境影响,增加修为,投射自己,能心平气和面对老公提出的问题,以客观的态度帮他分析利弊,把选择留给他!投射自己,接纳他的思维方式,改变自己影响他与时俱进,适应当今社会!投射自己,工作顺意,得领导重视!

投射老公,劳逸结合,适当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注意休息和血压!投射老公,能理性接受现实,对公婆的事情妥当处理!投射老公,能参考我的建议,改变固有思维模式,为老人选择最好的生活方式!

投射高中生,勇敢面对以后,坚强的活下去!

投射养生馆生意兴隆,顾客盈门!有钱宝宝流入!

投射我家老房子,能高价售出!

投射宇宙粑粑继续眷顾我全家,让宇宙源能与我们连接,成全我的订单,实现愿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