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衣橱,从扔开始

文 /如风    2019.9.11

秋风起,又到了换季衣橱大战的时候了。

朋友们有多少人会有这种状况呢,就是在家里会觉得衣柜太小了,放不下,继而觉得房子太小了,柜子不够用。

有时候又会觉得衣服太少了,没有能穿的,总是差一件。

经常冒出这样的念头,会使我们陷入一种总是不够、总是不满足的匮乏状态,想要得更多。

其实,这不是真相!

真相是——一般没有做过衣橱管理或者形象管理的女性,平时经常穿到的衣服,只占她衣橱总量的20%,另外80%都是不经常穿的。世界通行的20/80法则。

衣服的数量很多并不意味着搭配的方案会更加丰富,当记不住自己有什么样的衣服,衣服多到自己无法管理的时候,就不可能把自己的衣服有效利用到每天的搭配中。

盲目购物的结果就是衣柜中会堆置过多的衣服,这样不但不会拓宽搭配的余地,反而会让你的视野更加狭小,个人风格的轴心也难免会左倾右倒,直接造成搭配能力的退步。

购买的时候不要想当然觉得“总有一天能用得上”,请想一想它能不能和你原有的衣服搭配3件以上,以及能不能和衣柜中的某一件作为替代。

不要总是嫌弃你的衣柜小了,你需要的是衣柜整理。首先要做的是——给衣服减量,把不需要的衣服一件件从衣柜中移除。

要定期地整理衣柜,这样一来即使是以前的旧衣服,也可以通过这种做法唤醒你当初购买时的记忆,让每件衣服各得其所发挥价值。

总是买同款同色的人,常常会忘记自己买过什么东西,这种人更是要时不时地重新整理一下衣柜,确认自己已经有。我曾经见过朋友有蓝色牛仔裤一、二十条,同类型的毛衣7、8件,真是很要命。

那下面我们来聊聊衣橱整理的简单方案——从不要的下手。

首先,如果一件衣服,你两年都不曾穿过一次,那么意味着你其实并不需要它,可以扔了。

其次,如果一件衣服大小尺寸不合适你,那么可以扔了。

另外,穿上去让你显胖的、显矮的衣服,可以扔了。

还有褪色的衣服可以仍了。

如果衣服已经出现了缩水,变形,松垮的现象,直接可以扔了,不要企图把它当做睡衣、家居服来穿,因为那样会影响你的亲密关系。

那些尺寸不合适的衣服,不要自欺欺人说,等到自己瘦下来就可以穿啦。还有那些款式过于独特闪耀的,不要期待某一天你能像明星走红毯一样,可以去穿一下。这些想法都是虚幻,因为如果你真的瘦下来,或真的成了明星,那你会去追求更好看的衣服,到时候有更多的选择。

如果真的有满满回忆,或者带着特别的意义,实在让你割舍不下的衣服那么你可以放到一个专门的收纳箱里,作为一年后重新整理的后备军。

那上面扔衣服的方案中,我说的扔并不是指全部都丢到垃圾桶去,也可以分类处理的。

那些款式、品质和版型还不错的衣服,你可以送给别人或者置换给其他人。旧衣服也可以捐赠,最后那些变形的褪色的如果面料OK的话,可以拿来做抹布。如果做抹布都不好的话,那就只好扔了。

内衣是我们女性最贴身的衣服,它直接保护着女性的胸部和私密的地方,时间不能穿太长,如果出现了变形,肩带松垮,出现黄污渍黑斑这些,就必须扔掉了。

很多人说衣柜整理,不知道怎么做,那么就从这最简单的——不要的开始吧!

当你试着去做了,你会发现,空出来的不仅是衣柜,也是心里的空间。它带来的轻松和愉悦,你想体验一下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