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晨读感悟 当自己的监督员(我的萍安饭店24)

萍安饭店.臆想图

01

安平赶到医院,来到手术室前,看到有护士和一家三口。

安平问护士:“您好,我是冯安平,请问里面正在手术的人是冯家诺吗?”

护士回答:“是的。”

这时,那男人马上走过来,问:“你好,你是冯家诺的家属吗?”

安平点头,答:“我是他儿子。”

男人一把握住安平的手说:“你好,我叫周岩,感谢您父亲的救命之恩,是我孩子的恩公。

今天我儿子在过马路时玩手机,没注意车子,差点被拐角出来快车撞上。是恩公及时发现,并搭救。

他把我儿子撞开,自己被车子撞上。”

周岩手握得紧紧地,又哭又笑。

女人把10岁左右的男孩带到安平前,叫孩子说谢谢叔叔的救命之恩。

孩子也跟着道谢。

安平摸摸孩子的头说:“小朋友以后走路不要玩手机,尤其在马路上很危险。”

一边心里有些骄傲,我爸是个热心肠,看到别人处在危险敢挺身而出。

安平一边嘴上说:“救人的是冯老爹,你们等他好了再谢。我就不好意思接受。”

男人还是谢谢, 并说激动地说:“恩公的医药费我们出。这个请你们一定要接受。刚才我已经交了手术费,还有住院费5W块。如果不够这是我电话,你要打电话给我。“

安平说:“够了,我们家也有医药费的钱。你们孩子也受到惊吓, 你们先回去把。”

男人看看女人,女人抱着孩子点点头。一家人留下联系方式就走了。

安平就坐在手术室外面等。

过了3个小时,手术结束。

冯老爹被推出来。

安平连忙问医生情况怎么样。

医生说:“病人被车撞倒,盆骨骨裂,小腿骨折受伤的同时,软骨、韧带或多或少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

病人需要长时间修养,可能半年到1年后,还要进行康复训练。即使这样,以后走路还会受影响。”

安平说:“只要没有生命危险,其他都好。谢谢医生,您辛苦了。”

晚上11点,在双人间病房内,安平看在冯老爹安睡的样子,忽然觉得自己还是很爱他,如果有一天他真的突然走了,心真的会空一块。庆幸他还活着。

安平就守着冯老爹,等6-8小时后,麻药过去,冯老爹醒来。

安平守着守着,就在床边睡着了。

02

“安平,安平。”安平听到有人叫他,睁开眼睛一看,冯老爹醒了。

安平高兴地说:“老爹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冯老爹笑着说:“臭小子,让你陪病人,结果你自己睡着了。 我没事,不就脚伤吗?想我年轻当兵时,在安南国作战,子弹都没把我打死,脚伤就更不怕了。”

安平笑了,说“看你还这么牛气,就知道你问题不大。现在6点了,我去买点早餐回来。”

安平给冯老爹买了粥,自己买上几个包子,豆沙包,香芋包,加一杯豆浆。

两父子吃着早餐,聊起来。

冯老爹说:“我现在是短时间不能动了,店里又是多事之前,真是什么事情都撞一起了。”

安平安慰冯老爹:“地球离了谁都转,虽然店里有你坐镇会很稳。但是没有你,莉姐和我一样可以撑起来。”

冯老爹对着安平翻白眼,说:“小莉我相信她可以。

至于你嘛,算了,我不抱太大希望。”

安平问道:“什么叫我不能抱太大希望?老爹你要讲清楚。”

冯老爹说:“你连自己的生活都管理不好,怎么能管理好一个团队。”

安平笑着说:“人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我就告诉你,我现在的不一样。

我现在是我自己的监督员。

我对管理自己已经很有心得。

首先,我给自己设立具体目标。这个月要从三个方面提升自己,

1.学识,看5本餐饮管理的书籍。
2.身体,每天跑步3公里。
3.工作,每天8点到饭店准备工作,晚上12点清点完财务,做完卫生再离开。

然后,把自己的目标用白纸黑字写出来,写自己大名,就摆在书桌上,手机背景图。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我还学会项目管理,每个再分小项。

比如看书,一定在豆瓣和亚马逊上面评分高的书。接着每天只看10页,还不是一口气看完,都是捡零碎时间。比如饭店清闲的时候,早晨6点到6点半时候。

每天的任务都要做到当日是当日毕。

开工之前列好工作清单,结束之后,要整理资料和清理不要的东西。

我还在收银台和书桌上贴打字条“我要把萍安饭店发扬光大!”的目标。经常看看,提醒自己做着一切初衷。

不忘初衷,放得始终。

我还做了紧急情况预案,比如实在不想看书,我就听书,打开喜马拉雅,选到喜欢的说书,我听。

下雨天,我就不跑步,改在时能做哑铃操,力量训练。

做好PLAN B” 可以从容应对突然情况。“

冯老爹听了,笑道:”臭小子,你的计划不错,就不知道你真的做得到吗?“

安平说:“我肯定做得到,不然怎么敢称自己是自己的监督员。“

父子两笑起来。

安平突然觉很开心,他已经很久没有跟冯老爹这么开心聊天。

有时候患难才见真情。

03

到7点多,冯老爹打个电话给王莉,说:“我现在出了车祸,店里事情就拜托你和安平了。有什么事情你们两个商量着解决。”

王莉说:“老板你就安心养伤。我和安平可以的。”

安平想给冯老爹说想找一护理。

冯老爹说:“可以,不过,你打个电话给嘉琪,让她过来陪我解解闷。”

安平说:“老爹你搞错了吧, 人家是千金小姐,凭什么陪你解闷?”

冯老爹怒道:“臭小子,知道孝顺怎么写吗?叫你做就做,说那么干嘛。”

安平打电话给嘉琪,把冯老爹出车祸在医院休养,想她过来陪陪解闷事说了。

嘉琪就说:“安平哥你等我,我马上过来!”


目录 戳这里
去 上一章
去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