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洗澡爱怼人,能和女主比美,这就是《择天记》里的鹿晗

千呼万唤,wuli长生果子的《择天记》终于在本周上线了!⬇️

鹿晗的古装书生气,是一种很干净的纯真。各种回眸……难怪有网友说《择天记》是一部“双女主”剧。恐怕娜扎跟他对戏时内心也小有压力吧。⬇️

《择天记》的受众其实挺明确,爸爸妈妈们可以继续去《人民的名义》,把95后00后留下来就好。

剧情官方说法是这样。⬇️

而我看了几集的感觉就是:这就是一个爱读书爱洗澡爱交朋友的少年用生命写就的“知识改变命运”啊!

而且,除了颜值和励志,其实不少网友是把《择天记》当喜剧来看的。一边吐吐小槽一边看剧,也能看出不少萌点。Look:

1、魔性的剧组,魔性的主演名字

每一个名字好像都可以自动脑补出顺口溜啊:

陈长生气了吗?徐有容乃大吗?落落大方吗?轩辕破了吗?小黑龙了吗?莫雨下了吗?南刻苦学习了吗?余人结了吗?唐36计走为上计?23333

2、魔性的道具,好多特别现代化的“黑科技”。

除了能当传声筒的猪笼草、可以当飞鸽来传书的纸鹤、类似复联里的猎鹰机械翅膀,剧情里居然还有声纹解锁出没!长生很有艺术性滴吹了一段音调,门居然启动了一个很像机顶盒的东东,然后自动出现了生态防盗系统!⬇️

这暗黑科技的脑洞配合着搞笑的互怼台词,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比如唐36你这一身,是圣斗士避雷针版盔甲吗?为了拿国学院钥匙,玩雷击and捆绑play也太拼了吧!小伙伴们居然还一个个像跟他“永别”似的。⬇️

3、反常规男主爱洗澡套路

港真,作为鲜肉专家的水果boss我,对鹿晗连着两天脱一遍衣服,裸一遍上身,洗一遍澡的频率,可以说是相当满意了。

长生这茫然又心惊的小表情,双手护胸的姿势,再配合浴桶里的花花草草,一系列古装言情经典的女主pose,都比不过他的无辜动人。

给《择天记》反常规男主洗澡套路手动点zan!

鹿晗第一天洗澡了么?

洗了!⬇️

鹿晗第二天洗澡了么??

洗了!!⬇️

鹿晗花式搓澡了么???

搓了!!!⬇️

耶~我也是看过鹿晗洗澡的人了。⬇️

但是,丧心病狂的粉丝们,把图p成了酱纸,恩,违和感是what?!⬇️

4、剧情花式向学霸致敬

洗完澡我们来捋捋剧情。

男主陈长生是个身体虚弱无法习武的孤儿,某天余人师兄叫他去读书,他忽然倒下了。(学习也要注意身体不能过度劳累啊⬇️

然后师傅曾志伟是这么安慰鹿晗的。⬇️

但是师傅说了,还是有办法可以逆天改命治好绝症的。那就是——去学习!爸爸妈妈们这下知道为什么应该鼓励孩子们看这部剧了吧。⬇️

翻译成现代大白话的大概意思就是鹿晗得从山里到大城市,参加高考进个名牌大学才有机会去三甲医院看病。

于是,鹿晗之后就要踏上升级打怪之路了。但是出发前,师傅给了他一纸婚约还有定情信物,意思就是鹿晗山下有个非常靠谱又很有实力的老婆,下山后可以去投靠她过日子。

一下山鹿晗就去神将府找老婆了。结果,不出所料,直接被丈母娘退货了。

通常女主才会遇见的恶毒婆婆,偏偏被这傻狍子遇上了,这连环反男主套路让我对鹿晗心生怜意啊。⬇️

不过,小鹿还是很有自己的personality。

遇到心动的姑娘来不及问名字,作诗一首后给人强行取名“初见姑娘”。⬇️

网友表示已经受不了这个只疯狂安利自己名字但并不care别人名字的陈长生。⬇️

and可爱的长生果子啊,从小撩妹就不走寻常路,几乎是每一句都能将人噎死的节奏。

小有容:我的手有时候会冒出火来

小长生:那平时吃饭一定很方便吧

小有容:???

正常的脑回路面对青马竹马的小心事这时候不是应该送关心动温暖吗,看来小哥哥不仅命不好,而且还是个注孤生撩不动妹的直男。

长大后再次重逢,当青梅竹马问起“还记得大明湖畔那个手心冒火的妹妹吗”,结果......也没长进呀,要怪只能怪三千道藏里没教过。⬇️

其实,哎,看看小鹿对马思纯说的这个话……知道“傻狍子”这外号真的不虚啊。鹿晗和长生真是人设一致。⬇️

还有呢,好惨啊,鹿晗身为大男主,竟然还不让讲完台词就被姚笛呼巴掌,这剧果然不按套路出牌!⬇️

或许,《择天记》可以来几个这样的热搜啊:

“震惊!!曾志伟竟拿鹿晗熬汤”

“姚笛当众给鹿晗吃巴掌,娜扎强制围观”

“男默女泪!鹿晗被丈母娘嫌弃没钱”

跟初次照面的唐大少爷的对话,他是一股清流or泥石流?

唐36:长生跟我混吧,我罩着你,吃香喝辣,要啥有啥

长生: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没时间陪你玩,而且我不吃辣

唐36:......(聊不下去了......卒......)

除了鹿晗说段子之外,其他人也有隐藏的段子手属性啊。比如这位,“强行考试会伤神,甚至会变成白痴。”说得好像有点道理哦!粑粑麻麻,我懂了,学习靠的是主动性!

而鹿晗版长生的学霸属性,在《择天记》里也暴露无遗。

Look学神的看书方法,我等学渣只能羡慕。⬇️

要是能这么看书,北大清华简直不是问题。⬇️

唐36本想偷师学艺,结果.....还能愉快地做朋友吗?⬇️

是忘了之前借宿的事儿了吗?

三千道藏有云:天知道,因为落落抱了长生大腿,我放弃官配,竟然站了师徒cp。⬇️

“学霸&学渣”的日常互动看得很高甜啊,按按摩捶捶肩。⬇️

现在得有多少鹿晗的迷妹此时此刻想魂穿落落,报名国教学院做先生的小徒弟呀!

知道学霸和学霸是如何谈恋爱的吗?看在刚过了生日的份上,我就静静看你用植物学撩妹~⬇️

看来我得把长生是直男癌的话收回,其实他也是个情话篓子。⬇️

不少《择天记》的剧粉越来越着迷于剧情的发展,更有很多给鹿晗、娜扎、吴倩等年轻演员鼓励。⬇️

不管怎么说,你说它搞笑也好,反套路也好,在众多古装剧中,《择天记》突出要表现的是少年们对面困难团结一致、不抛弃不妥协的,迎难而上的精神。

这是核。其他“黑科技啊、”互怼日常“什么的,则是表现手法。

所谓的“逆天改命”,翻译成大白话不就是说“知识改变命运”、“少年团结励志”等等这些么?

长生不是万能的高大全人设,虽然是学霸,但命中注定却需要逆袭。他遇到的困难,读书、升级打怪、撩妹,年轻人可以自然代入。

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各有各的长处,互相关心互相打闹互相怼,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听着就很燃很亲切对不对?

看到一个评论说“妈妈终于知道为什么看完《择天记》之后我更爱学习了!”。

嘿嘿,如果真的如此,那么妈妈也许应该套用一句剧中台词:三千道藏有云:跟鹿晗一起去读书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