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娜扎《择天记》成“暴力圣女” 变身无敌破坏王

上天入地欺山赶海,吞风吻雨逆势择天。锐意少年,踏梦而来

由鹿晗和古力娜扎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择天记》泥萌有看吗?

作为鹿哥的第一部电视剧,择天记首播收获了六网大数据第一,CSM全国网收视率1.0619%、CSM52城收视率1.2651%的好成绩。恩~可以的,完全感受到了鹿饭们的热情。

剧中演员的人设都是个性清奇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这段时间《人民的民义》火到不行,但是新剧《择天记》同样是表现抢眼很值得一看哦。除了精致的特效和画面,剧中演员的人设都是个性清奇让人眼前一亮。古装青春偶像剧该片由钟澍佳等执导,鹿晗、娜扎、吴倩、陈数、姚笛、曾志伟等明星参演。

由钟澍佳执导,鹿晗、娜扎领衔主演的古装青春偶像剧《择天记》于近日曝光了一组剧照,娜扎所饰演的徐有容身着服饰多以白衣为主,点缀紫色衣襟,柔美动人。剧中娜扎不时俯身认证查看图谱,不时手持利剑眼神凌厉,亦静亦动惹得许多网友们称“有容女友力max”,“被娜扎帅到了”。

剧中七个第一,让人印象深刻

这部剧收割了鹿晗果果的七个“第一次”:第一次“触电”,这是鹿晗第一次拍电视剧;第一次去横店,鹿晗表示横店有点热;第一次拍魔幻剧,仙路漫漫,星霜之下少年逆天改命;第一次在戏里当“学霸”,从小熟记道家典籍三千卷;第一次演领袖,统领“国教五傻”;第一次既有师傅又有徒弟,老戏骨曾志伟和古怪精灵的“小默笙”吴倩;以及,第一次有感情戏。

娜扎获赞还原人设做大女人保护长生

《择天记》中,娜扎所饰演的徐有容是一个冷傲清丽,不问尘世一心向道的高冷学霸,不仅是学霸,更是武力值max。第一集中鹿晗所饰演的陈长生为了保护有容而与魔族公主理论,结果被一掌扇倒,不料娜扎一言不合拔尖就上。有网友笑称,以往的偶像剧都是男主保护女主,《择天记》中则是娜扎保护鹿晗所饰演的陈长生,“女友力”max,可谓是大女人。娜扎此次饰演御姐圣女徐有容,举手投足御姐范儿十足,高冷伶俐,表情和眼神十分到位,被赞十分还原原著人设。

遇险不惊变身无敌破坏王

娜扎变身无敌破坏王,被反派玄幽子称为“暴力圣女”。陈长生进入玄幽子丹炉世界表示要救有容于危难之中,第二次“被救”的有容面露难色。果不其然,在玄幽子使出法术困两人于丹炉之中,有容施法收火,拆敌阵护长生,又一次显示了自己爆棚的“女友力”。娜扎上阵打戏,剑剑生风,让人不禁连叹实在帅气!《择天记》每周一至周四晚22:00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热血播出,来一起感受娜扎的“女友力”吧!

少年之魂在经历了千锤百炼之后更加夺目

随着剧情发展,落落(吴倩饰)、唐三十六(曾舜晞饰)、轩辕破(高瀚宇饰)等少年团成员已悉数登场,他们意气集结,各显神通,在国教学院的日子里欢乐不断。这样一群性格各异的有为青年,配合默契,亲密无间,落落率真大方,纯真可爱,与长生师徒之间的有爱互动也为众多网友津津乐道。

唐三十六可称得上是少年团中的“发明大王”,时常脑洞大开创造出各种神奇的法器。轩辕破身为少年团中的武力担当,勇斗魔族巨人,视妖族公主落落的安危为己任,形影不离,性格坚毅为人憨厚老实。少年们齐聚一堂,组成了一支锐意进取、敢作敢为、有勇有谋、一往无前的择天少年团。他们敢为、锐利,永葆良善之心,在逆天改命的路上砥砺前行,少年之魂在经历了千锤百炼之后更加夺目。

然而,《择天记》目前在豆瓣的评分却只有5.1分。网友们的评论来看,小说原著党已经吐槽到不行……

只记住了鹿晗的美颜?

《择天记》拍摄之初就收获了众多关注,男一号鹿晗一开始就被观众担心演技问题。从目前播出的这几集情况看,大家的担心不无道理。小说《择天记》的原著粉“沙尘星暴”直言,“原著中,陈长生是隐忍克制的个性。但从目前的剧情来看,这个角色有点‘傻白甜’,有点像是鹿晗的MV……”电视剧开篇不久,陈长生就昏倒。剧中的陈长生俨然是个柔弱、话痨的儒雅小道童,甚至是书呆子。这就有点尴尬了,你是吕秀才吗?这样的改编或许是考虑到了鹿晗粉丝,但对原著是不是够尊重了呢?有网友调侃,剧组是不是把女主的剧本错给了鹿晗了?哪有这么柔弱的男主?从现在的网络反馈来看,观众只记住了鹿晗的美颜。”

吐槽特效、台词,槽点密布

《择天记》上来就是一场五毛特效的人魔混战,直接与仙侠剧前辈们“撞衫”。除了五毛特效堪忧外,《择天记》另一个槽点就是剧情。不少人物关系也被改编,一出混乱的多角恋爱关系图呼之欲出。台词也被观众吐槽能被“噎到”。电视剧一开篇,观众就对剧中的计道人、余人、陈长生这一“嘴炮”师徒三人组留下了深刻印象,陈长生感叹自己命运时,他们的聊天是这样的:陈长生:我的命肯定很糟糕吧。计道人:不是一般的糟糕,是非常糟糕。陈长生:……

讨论。IP不能只作为一座富矿

有观点认为,IP剧的通病,往往是对原作情节、设定大刀阔斧地改动,改成片方理解中的“观众爱看的样子”——其实并没有。《择天记》没有走出国产仙侠剧的套路。“如今国产的仙侠剧保持着高度的同质化,几乎每部作品里都有互相嫁接也不会违和的剧情套路,比如主角光环、N角恋爱关系等。”观众的要求上升了,影视公司在开发IP时也不得不提升自我实力。”其实IP不仅仅是制作公司的挖掘富矿,它作为一个文化热点,更应该成为所有关注人群的保护对象,“如果市场还在鼓吹制作公司捆绑IP赚热钱,无疑是在伤害整个行业,也是在伤害这个IP”。如果还只是借用原作中的设定,加上几个流量明星,套用玛丽苏的情节,炖出一锅经不起细品的快餐,观众慢慢也会腻。要知道,内容和品质才是影视的王道。

再看看,网友们的评论如何——

网友评论: 我首先不是鹿晗粉丝,毕竟上了年纪了,再追着小鲜肉不像话。其次,我也是好多年不看仙侠剧了,上一次看仙侠剧应该是仙剑1了,对,仙剑3我都没看。但是这次我居然很喜欢看择天记!陈长生跟落落的性格我都很喜欢,感觉他俩组个cp也是很搭的陈长生这种开了外挂打boss的人设虽然很假,但是我就是喜欢,陈数的女帝霸气十足,莫雨跟三十六cp感也挺强的。轩辕破真的是搞笑担当。娜扎很漂亮,我一直就没明白为啥网上这么多人黑她。暂时打8分吧,到现在为止主线没有快进,很好。

1

网友评论:太喜剧了,明明笑点很尴尬,可是傻狍狍真的很好笑啊…

2

网友评论: 作为猫腻的书迷,看到第八集超级诧异…小说里的唐三十六是人物性格最强最跳脱最抢戏的,没想到电视剧里被塑造成了幼稚鬼,最抢戏的竟然轩辕破…大部分演员还是表现很好的,陈数霸道,娜扎仙儿,鹿晗也行,表现最好的肯定是吴倩,张峻宁这个大小眼扑克脸耍帅很难受,南客这角色前半段太不讨喜了,难为姚笛了。

3

网友评论:【鹿晗在《择天记》里的演技令人呕吐,远远不如看人妖表演!】刘信达留意到,《择天记》片方宣布,首播破一,CSM53、CSM31城全国收视第一,六大平台上线十小时播放量破2.1亿,创下周播剧20个月以来最好成绩。。刘信达想问问鹿晗,你该不会认为收视率高,是因为自己演技好带来的吧?刘信达昨夜推掉了应酬,特意坐在电视机前审视鹿晗,鹿晗的造型和演技,让刘信达跑了不下十趟洗手间,最后连肠子都快吐出来了,回想起在泰国看的人妖表演,刘信达觉得,看鹿晗,真的不如看人妖,至少人妖有很多部位值得抚摸!

4

网友评论:长生果说了,失望也好,绝望也好,都是这世界的精彩,不容错过。

5

网友评论:吴倩居然撩我的长生果子 我要是长生可就动心了呢

6

网友评论:“他是我见过最有少年气的人,是那种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的少年。”

7

网友评论:当「星辰之力」遇上「洪荒之力」一个的血能救命/一个的血会害命,很好奇如果陈长生和花千骨“滴血认亲”会发生什么事

8

网友评论: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徐有容简直太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