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806|世界杯期间,你错过了什么?

一、首卷语

火热激情的世界杯已逐渐淡出大家的视线,不论你关注与否,它在无形中都吸引过你的眼球。那么现在,是时候收收心啦!

当然,世界杯期间,大家对@IT·互联网专题的热情与关注度仍然一如既往的高,目前关注人数已达1416836,看到这个数字你还在犹豫什么呢?快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一同分享每日互联网领域最新最热最有趣的内容!如果你也想在本专题首页展示你的精彩内容,请猛戳专题收录标准说明

最后,在IT运营司令部的成员们(喵不鱼盘数谁占了我的一年的称号若锦易安公子羽恒如意兽传神传语)的努力下,终于迎来了第6期月刊,包括14篇优秀文章、8位“人气”作者、6位“高产”作者和5位“土豪”作者。

废话不多说,请搬好小板凳,本期小编传神传语带你回顾一下6月份错过了哪些精彩内容(music!)……

二、精选文章

本期精选优秀文章共包括4个类型:行业分析、产品思考、知识干货、创新创业。均从不同视角深度解读当下IT领域热点事件,总结分析不同技术、产品岗位所具备的素养及知识,更有对追求双创的点拨分析。

2.1「行业分析」6篇

写在小米上市之前:我为什么喜欢雷军
作者:创企网

从各个方面上来说,雷军其实都做到了很多中国人最渴望自己成为的那一类人。首先是普通出身但逆袭命运,其次是学霸属性但又拼命努力,最后是超级富豪又谦逊有礼。然后,媒体形象还十分难得的正面,基本上找不到什么黑历史……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文章从5点来分析小米企业与雷军的故事,发人深思,引人共鸣,民族企业该何去何从……

抖音腾讯大战快手躺枪,日活下降的魔咒中快手做错了什么?
作者:慕容随风

一时间,抖音和微视几乎成为了短视频领域当之无愧的王者,然而,在角落之中有一家公司却似乎逐渐缺乏了存在感,这就快手,一个曾经的王者。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在抖音和微视的大战之中,快手到底做错了什么?……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可能啥错都没有,就错在没有好好的规划产品的发展……你觉得呢?

拿什么拯救你,内忧外患的今日头条?
作者:伊佐那社

5月5日,最右CEO潘乱洋洋洒洒的一篇文章《腾讯没有梦想》称这家快20岁的公司正在变得功利和短视,本来没什么大事;只是后来被一份没什么技术含量的PS搞得“鸡犬不宁”,一下子让不少互联网人“如梦方醒”,开始急着站队。

虽然腾讯好整以暇的解决了这次舆论公关,但也留下了不少后遗症……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作者对腾讯头条大战后,今日头条的现状及未来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鹿死谁手,拭目以待……

从BAT到ATM,蚂蚁金服的逻辑和风险
作者:毛琳Michael

近日,互联网双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都挺热闹。腾讯大战抖音戏精一堆热度颇高,阿里巴巴这厢最热闹的当属蚂蚁金服,蚂蚁金服宣布获得140美元的全世界最大单笔私募融资,估值1500亿美元成为非上市公司估值最高的独角兽;此前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尔还将蚂蚁金服评价为全球第九大互联网公司。单从估值看,蚂蚁金服已经超越百度,中国互联网格局或将从BAT迭代到ATM,蚂蚁金服到底凭什么?……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条理清晰,论述详细,BAT是否会变成ATM?

成立不到三年就要上市,拼多多社交电商故事讲得通吗?
作者:罗超频道

在资本市场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大量新经济公司正在向美股/港股发起冲刺,以求赶上可能是末班车的趟,融到钱再说,就连一直在等待上市时机的超级独角兽小米和美团都动起来了,拼多多当前上市时机也还不错。

拼多多有望打破从成立到上市的最快纪录……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拼多多可以说是成功的,既利用了微信这个庞大的社交体系,同时也遍布农村城市,值得借鉴!你咋看?

为什么互联网教育无法取代传统学校制度
作者:岸雅

说到互联网教育,有人必提出在不久的未来将取代传统学校教育的观点,那么互联网教育相较传统学校教育到底有什么优势?我总结为以下几点……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常被人挂在嘴边,似乎所有行业只要乘上互联网经济这列快车,就会取得前所未有的飞跃发展。 那么传统教育呢?

2.2「干货知识」4篇

数据产品经理从零到一:数据产品能力模型构建
作者:PM田宇洲

本文共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从招聘市场需求入手,看市场上的招聘高级数据产品经理都需要掌握哪些硬实力;第二部分,结合一些数据产品经理的分享,梳理数据产品经理的朋友圈,因为沟通者一定程度决定了需要掌握多少“共通语言”;第三部分,构建数据产品经理能力模型,第四部分,详解一些数据产品常常接触的概念和系统……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干货满满,就是实用,想从事数据产品经理的小伙伴速速收藏……

最全干货,低成本引爆社群的秘籍
作者:PM熊叔

什么是新4C呢?“新4C”出自唐兴通老师的《引爆社群,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4C法则》。

新4C定义:在合适的场景下(Context),针对特定的社群(Community),利用有传播力的内容或者话题(Content),通过社群网络中人与人的连接(Connection)的裂变实现快速扩散与传播。从而获得有效的传播和商业价值……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文章较全面地分析了互联网营销中新4C的定义,干货满满,值得学习,细读揣摩,并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交互设计师在TO B产品全流程设计中的注意事项
作者:鲁曦曦

设计团队所属部门不同,工作模式也会不同,一般会有以下2种工作模式:

1、属于产品线内部的由2-10个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

2、属于平台支撑部门由至少30人以上的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文章对想从事交互设计的小伙伴非常实用,有很好的启迪引导作用……

88年的世界杯历史,用Python带你回顾
作者:菜鸟学python

6月14日,2018世界杯在俄罗斯正式开幕,自1930年至今,世界杯已经走过了88年历程,除1942年和1946年因二次世界大战的影响没有举行外,四年一度的赛事从未中断,这次就让我们一起来用Python回顾一下之前20届的足球盛事……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Python大法好,换个姿势看世界杯……

2.3「产品思考」3篇

被花呗毁掉的年轻人
作者:韩老白

近日,官方发布了《2017年轻人消费生活报告》,数据显示:

月入5000元的年轻人比月入2万元的更敢花,因为和传统习惯的“储蓄消费”不同,90后正养成新的“信用消费”习惯。中国近1.7亿90后中,超过4500万开通了某呗,平均每4个90后就有1个人在用花呗进行信用消费……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花呗”一时爽,“还呗”火葬场,这更是被“消费主义”摧毁的年轻人的真实写照。

“得到”战略2.0版本解读 ▏通识大学的进阶之路
作者:Tonytoni

作为知识付费领域的头羊,最近在得到两周年之际,发布了一封给全体用户的公开信。从公开信以及最近得到的一系列动作, 我们可以看到得到的战略升级……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可谓是全面剖析“得到”从1.0升级到2.0的产品设计思路、模式、定位和战略等,产品汪值得围观!

抖音微信正在做着一种危险的东西!让人上瘾的产品是如何设计出来的?
作者:曾小军

你玩抖音了吗?如果没有的话,恭喜你,你已经成功步入油腻中年大叔的行列!最近有一条新闻,说一个女生因为玩抖音太沉迷,不小心错过了高考,想必这个女生这辈子都会活在社交软件,甚至是智能手机的阴影里吧。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为了要批判谁,而是通过这个现象来分析以抖音为代表的虚拟鸦片是如何侵蚀我们的大脑?让我们一步步走上行为上瘾之路的……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当你看到地铁上有人独自傻笑,你就知道他在玩什么……

2.4「创新创业」1篇

创业者的核心竞争力4级进阶,你在哪一级?
作者:Tonytoni

创业者从一个想法开始,到行业独角兽的过程,大致是这样的:

第一步:从0开始,直至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产品,得到市场的认可,实现从0到1;

第二步:提炼出自己的核心能力,从空间和时间维度,进行快速扩展,实现1到N的突破;

第三部:通过网络效应和建立品牌,成为行业的前三名;

第四步:进行多元化的探索,打造闭环生态系统。

而在这个过程中,对应的是创业者核心竞争力的升级,下面讲述一下我对于核心竞争力升级的理解……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推荐:干货满满~~“热血、谋略、预判能力”对于创业者来说也是举足轻重。

三、作者推荐

让我们看看本期人气作者、高产作者、土豪作者花落谁家呢?

3.1「人气作者」

评选标准:文章的阅读数超过4K,综合评论数+点赞数靠前的8位作者:
起风大叔
韩老白
小柯老师简书
Deserts_X
我是磊少
蓝湖产品设计协作
阿里云云栖社区
努力拼搏的80后

小编忍不住为你们的人气打CALL!!!

3.2「高产作者」

标准:当月文章被专题收录超过10篇(不含营销企业号)
刘旷
孟永辉
罗超频道
鼠仔互联网洞察
吴怼怼
张书乐

为你们的坚持笔芯❤️~~~

3.3「土豪作者」

评选标准:当月收获赞赏数前三
PM熊叔
Deserts_X
无大师记录
韦庆
假药君

恭喜以上作者成功进入@IT·互联网专题的“富豪榜”~~~

四、结束语

以上就是这期月刊的内容了,感谢您的阅读,我们下期再会!

风里雨里,我们在@IT·互联网等你,欢迎向我们投稿,也许下一期你就会忽然的出现在我们的月刊里呢。

如果您的脑海里闪现出关于月刊的想法,欢迎留言或联系我们哟~~

最后,来个不矜持的小愿望,各位看官不妨手抖给小编点个赞呗❤️~~(≧≦)/

往期专题月刊回顾:

《@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805|我依然在这等你
《@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711|在17年的最后一个月与你相遇
《@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712|你的坚持是对专题最大的馈赠
《@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801|新的一年,你在真好
《@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802|你不离我不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