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互联网专题精选月刊》201801|新的一年,你在真好

精选文章

一、卷首语

这里是《@IT·互联网》1月专题月刊。

优秀的文章在这儿,可看;优秀的人儿一大波,可撩。

我,是小小小小编——小葩,不给撩。

因为我来撩你们啦~

@IT互联网除了我以外,都是大神呐~

在这里,你会遇到程序猿、产品狗、运营喵、设计狮等众多神奇物种。缜密的数据分析帮你破解行业最新动态,还能从优质的文章里让你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

截止1月底,@IT互联网专题关注粉丝数达到1079105人。一百多万蹭蹭蹭啊,把给我激动的。

关注粉丝数


这里是简书官方专题,欢迎大家投稿哟,优秀的文章会优先加入首页,被主编大大推荐。想让更多人看见你的文章,得到更多的专业意见,你来就好~

1月,@IT·互联网专题总共收录1760篇文章,谢谢大家的喜欢哟,比心~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投稿,让文章通过审核,专题收录标准说明送上一份,请仔细阅读啦。


收录文章数


好看的永远在后面,优秀的文章在这儿。

在我们IT运营司令部成员(喵不鱼盘数谁占了我的一年的称号若锦易安公子,还有我)的努力下,月刊终于热腾腾地出炉啦。

16篇优秀文章、26位推荐作者,看看有没有你哟~


二、精选文章

精选文章


2.1【当月热点】3篇

  头脑王者为什么被封?

作者:野蛮人诺基亚

头脑王者被封的原因是违反了《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做头脑的王者,哼,封了我才知道~


  2018年,你的奋起落脚点在哪里?---罗振宇跨年演讲全部知识点

作者:希希老师

罗胖,你终于穿上了西装!

罗振宇的跨年演讲如约而至,一年前的“黑天鹅”“人工智能”还在耳畔回响,今年,他又提出了什么见解,开了多大的脑洞呢?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罗胖胖!你的小粉丝在这里!值得看看的演讲~


直播答题,全民狂欢,资本炒作下的一剂春药

作者:大城小胖Chris

本周,最热的新闻无非是“直播答题”,这是一场快速引爆的全民狂欢。国民老公的冲顶大会,映客的芝士超人,头条的百万英雄,YY直播的头脑印钞机,KK直播的谁是百万富翁,网易的剩者为王纷纷上线,相信接下来的几周,各大平台会有新的直播答题陆陆续续上线。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没玩过,看得我热血沸腾,啦啦啦,抱紧热点。


2.2【行业分析】4篇

  创业公司如何在人工智能+领域,绕过BAT优势,打造自己的行业壁垒

作者:科技毒瘤l林馆长

从PC时代走向互联网时代,又迎来移动互联网狂潮,再到今天的AI机会,行业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每次技术创新大变革都有可能迎来巨头们大洗牌,这也意味着创业公司会有突显的机会。如今人工智能慢慢融入生活,随之而来的商业化也越来越近,创业公司颠覆BAT格局,这样的几率在人工智能领域并不是零。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创业公司要打造自己的行业壁垒,职场上道理亦如是。


  从十点读书,到夜听,到荔枝,陪伴式音频的成长与未来

作者:毛琳Michael

“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当《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男主人公陈末,用温柔的声音解决女性遇到的困境治愈女性听众的时候,他接到了来自幺鸡的来电,幺鸡说她感到很孤独,陈末说:没有关系,我在这里陪着你。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万物皆有声,我喜欢。声音陪伴真真的好~


  选品法则演绎:社交渠道赚钱的产品都什么样?

作者:陈信诚

我曾在一家社交电商运营总部负责营销体系的升级变革,在这个过程中,发现赚很多钱的从业者与不怎么赚钱的从业者,有巨大差别。

到底有哪些差别呢?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涨姿势哒,有点厉害~


还在说网综?冲顶大会告诉你2018将是APP综艺元年!

作者:Endy

2018年1月3日,国民老公王思聪在他生日当天傻B了,哦不,撒币了。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综艺做成APP,更多玩法等待解锁,有意思。


2.3【企业动态】2篇

支付宝&网易云音乐的年终总结

作者:fish_兮兮

中国人真是有个奇怪的习惯,每到年终时,总是习惯性的对过去一年进行总结,对未来一年制定很多计划,然后踌躇满志的进入新的一年。或许这就是人们口中的仪式感吧,总得有些特殊的点去提醒自己时光飞逝。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在朋友圈晒过支付宝和网易云音乐的,都过来瞧瞧!凑齐哒~


国内慕课悄悄赶越美国,“精品”终获国家级认可

作者:靠谱的阿星

没有哪种互联网教育模式能像慕课(MOOC)“连接”起大学名师安安静静讲一门课,仅仅为了传播学术,尤其是当前线上教育被当作“双创”和资本市场上的香饽饽之时,有人对慕课的印象停留在大学时代考前突击“刷视频”,有人视其为互联网零边际成本颠覆传统教育不遂人意的案例。不过,远离风口的铅华,没有那么急功近利,“慢性”的慕课在国内依然倔强生长,甚至比很多人预想的好!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嗯嗯,很对!


2.4【 数据分析 】2篇

支付宝账单的背后,大数据时代“芳华”隐现

作者:孟永辉

不出意外,支付宝的年度账单再度刷爆朋友圈。同往年的支付宝账单不同的是,今年的支付宝账单有了一项2018年预测的内容,而正是这个内容将人们内心压抑已久的虚荣心点燃,最终演变成为一场席卷整个朋友圈的晒图风暴。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感谢基于大数据分析的个性化营销如此贴心懂用户,但就想问一句:已买过的商品可不可以不要继续推荐了?手指有限不够剁啊!!


从商业角度拆解贵阳“数据之都”蜕变之路

作者:Tonytoni

今年吴晓波老师在年终秀的一个案例引起了我的思索。

在谈到中部城市崛起的时候,他说了一个例子:以前贵阳的官员会沮丧人才的流出,本地优秀学子考上北大清华等名校后, 都不会选择回来。而在今年,吴晓波说,他建议同学们回老家贵阳。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贵阳是如何成长为数据之都的?


2.5【 区块链 】3篇

比特币暴跌反思——强监管未必不是件好事

作者:币圈加特林

关于这波下跌,我知道很多人心里有怨念,也痛骂过某些机构,但是加特林却有不同的想法。先别急着连加特林一起骂,好歹要等我说完了再骂嘛。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比特币的前途不错,不过任重而道远呐~


  怎样判断一个区块链项目的真假?

作者:haha003

最近区块链概念火的要死,大量的项目都被套上区块链概念上线圈钱(融资),颇有前几年“互联网+”的架势。如今连路边吃个沙县都能听见别人在聊数字货币、份额、ICX、IFO、IEO、分叉等,各种匪夷所思的项目十几倍几十倍的涨幅,让好多“神算”冒了出来,通过付费群等手段一遍一遍收割韭菜。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擦亮眼睛识别区块链真假,不要盲目。


从区块链看未来之——社群(一)

作者:钱歆韵

08年我在互联网上加入了第一个兴趣爱好的社群,当时的载体主要是论坛、论坛搭建的SNS平台,加上QQ群和歪歪语音,来完成整个社群的运营。当时也出于纯粹的兴趣成为了论坛版主以及一些活动的组织者。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逻辑清晰,内容有深度,我我我看了很久~


2.6【 个人思考 】2篇

你用过的社交软件,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作者:一只西城

有人说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点,是鱼龙混杂泥沙俱下,你永远不知道屏幕的背后是人还是狗。这句话的前半句是对的,不过后半句已经错了。现在不管你是人还是狗,只要别人有心,总能找到你。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互联网时代,很多人都在“裸奔”。


2018,写给每一个焦虑和迷茫着的互联网人

作者:顽皮木偶

每一年,在互联网这个变化无常的行业里,总是充满了各种焦虑与迷茫。而在2017年,则似乎尤为甚之。

......

点击继续阅读全文

小编:互联网信息迭代飞速,每个人都难免会焦虑,愿我们学会接受焦虑和享受焦虑带来的驱动力~


三、推荐作者

淡定淡定,谁也别拦我抱大腿~

推荐作者


3.1【人气作者】

评选标准:文章的阅读数超过8K,评论数超过60、点赞数超过400

阿何

晓多

一只西城

平行生活实录

野蛮人诺基亚

朴阿杰

反手一个大赞,真厉害呀~

这么高的人气,我眼巴巴地望着,可以蹭点不~


3.2【“土豪”作者】

评选标准:当月收获赞赏数前五

欧阳锋:总共收获12次赞赏

Tonytoni:总共收获9次赞赏

IxDKN:总共收获8次赞赏

咸叔:总共收获7次赞赏

钱歆韵:总共收获6次赞赏

皇军_e332:总共收获6次赞赏

阿何:总共收获6次赞赏

恭喜以上作者成功进入@IT·互联网专题的“富豪榜”~瞧见我羡慕的小眼神没~


3.3【“高产”作者】

标准:当月文章被专题收录超过15篇(不含营销企业号)

笔点酷玩:总共被收录40篇

刘旷:总共被收录32篇

孟永辉:总共被收录29篇

硬刻时代:总共被收录26篇

智科技:总共被收录22篇

张书乐:总共被收录 21篇

科技毒瘤:总共被收录19篇

吴怼怼:总共被收录19篇

万能的大熊:总共被收录18篇

叶先生的鱼:总共被收录16篇

未来十年新零售 :总共被收录16篇

阿拉斯加猫:总共被收录15篇

拓天姬 :总共被收录15篇

你们高产得让我脸红,给我羞愧得~

哼哼,高产了不起哦~是了不起。


四、结束语

新年快乐


看到这儿啦,看到自己的名字吗?

如果有,一定要告诉我,我我我要给你疯狂点赞。

如果没有你,瞧,你不是来了吗?下一个月刊上就是你啦。

谢谢大家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我们想要的愿望都能实现。

加入@IT·互联网专题,在这里,我们一起陪伴,学习,进步~

你在,真好。

喜欢点个赞呦,么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