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38)

目录

上一章

38. 定位成功

主控室的光板慢慢亮了起来,天亮了。大部分值班的人都回去休息,有人来交接替换,王曼农和丁峻完成了最后一组试验,对着吁了一口气。王曼农两只眼睛熬得通红,虚成了一条线,都快睁不开了。丁峻看着她那副狼狈样子,“你没事吧?先去吃早餐再去睡觉。”

“我没事,做实验这是常有的,不过我特别不能熬夜倒是!”王曼农努力睁大眼睛,“你好像一点都不累。”

丁峻懒得解释,他是受过特殊训练的,别说只是熬夜了,狙击训练眼睛紧盯目标一天一夜也不能晃神。

王曼农看着他酷酷的神情,晃晃脑袋,明白,天亮了,指令长上身了。

丁峻看见戴维斯进来,去船长办公室和他交班。出来看见安德烈的一头红发,果然颜色亮丽了很多,挤在王曼农跟前看结果,于是他也凑了过去,“怎么样?这一晚上用功有效果吗?”

安德烈头也不抬地回答,“我估计,也差不多了。有几个试验结果跟外部摄影拍下来的当时情况很类似,但是要筛选一下。我还是觉得我们是被暗物质挡住了视线,其实未必在正确航道之外。”

王曼农打着哈欠说,“等我们上道了,就把那个中微子的东西搞一搞,就现在这技术,真跟瞎子差不多。”

“你也快成瞎子了。”安德烈瞥了她一眼,“眼睛马上就闭上了。丁,麻烦你把她带走,否则她的脑袋会在墙上撞穿。”

丁峻表示很乐意效劳。

王曼农一觉睡到下午才被传呼吵醒,“安德烈?什么事?哦,成了,太棒了!”她爬起来冲进浴室匆匆洗漱了一下,跑到主控室。安德烈周围聚着一圈人,包括戴维斯和白晏梓。

飞船的现行坐标终于被标了出来,已经进入了RB5星系,真的如安德烈所言,周围有一团暗物质围绕,所以看不清航向。不过既然位置已定,重新确定航道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于是一个下午戴维斯都忙着安排人手,估算时间,准备在大约一个月以后进入第三行星绕地轨道。

在多少天的沉闷之后,终于又有了欢声笑语。戴维斯当众宣布,“安德烈和Manon的功劳最大!”

安德烈有点脸红了,跟他头发的颜色相得益彰,王曼农笑着冲给他们俩鼓掌的人送了两个飞吻。

D组工作室里。方晋虎夸王曼农,“真长脸啊妞,被船长大人当面表扬了。”

“qie,这不算什么,我干的都是体力活,真正动脑子的工作都是安德烈做的。不过,我喜欢干体力活,脑子不受累,还特有成就感!对了,指令长昨天晚上也帮忙了。”她接着说,“不过船长不知道。”

“我就看热闹了,不算帮忙。”丁峻头都不回地对着自己电脑,淡淡地说了一句。他这白天黑夜还真是两个人!

“收到戴维斯的信了,”丁峻接着说,“我们马上要和B组通力合作,燧人氏号和拉格朗日号全体负责第三行星绕地轨道上一号卫星的启动。”

“干吗用的?”方晋虎问。

“人造磁场。否则的话太阳磁暴那么厉害,所有的电磁波通讯都会中断,要先开启人造磁场,才能进行下一步行动。”丁峻回答。

“晋虎,这下你就可以和Elise朝夕相对了!”王曼农说。

“我们俩本来就已经朝夕相对了好不好!靠,太不人道了,双人间也太少了,Elise申请了几次都没有申请到。”方晋虎愤愤地说,“我提议普号上的所有房间都改造成双人间,没有couple的就两个男的或者两个女的住一间好了。”

“好吓人!”王曼农说,“男的跟男的,女的跟女的也有可能发展成couple好不好!这个坚决不能答应!”

经过几天紧张的准备,普罗米修斯号准备进入第三行星预定轨道。因为RB5星的太阳磁暴对行星的影响非常严重,所以首先要开启曾经布置在行星外围轨道上的两颗人造卫星上的转动装置。这个装置是用来切割RB5星辐射出来的粒子流以产生人造磁力线来保护近地轨道以及地面的各种行动。

戴维斯已经下了命令,B组和D组共同完成一号卫星的开启任务,E组和F组完成另一个,然后直接进入磁场保护下的预定轨道和主船重新对接。BD组由茱莉罗亚尔为领队,丁峻是副领队。拉格朗日号的组员Julie、Elise、Nicolas、Ange和Lenzo来和燧人氏号号的队员开碰头会。

Julie不到40岁,身材高大性格开朗,她和Nicolas是夫妻档,作为绝对权威领导拉格朗日号和小家庭。Elise有非洲血统,皮肤是非常健康的棕色,别看她身材纤细,可是散打高手,连方晋虎都有几次差点被她打败,拼尽全力也就保持一两个回合的上风。

Nicolas和夫人同岁,非常幽默和绅士,对于火爆脾气的妻子,他总有办法让她平息并且冷静。Ange是个金发姑娘,还是实习生,以学习为主,很有可能这次任务不会带上她了,正处于绝望中。

Lenzo的资历不浅,他是Elise的爱慕者,本来他有机会在另一个任务的子艇上担任指令长职位的,因为追随Elise,所以放弃了。Lenzo也是一名身材魁梧的散打爱好者,他总是用或挑衅或幽怨的眼神盯着方晋虎看,看得后者心里痒痒总想跟他干上一架。

丁峻私下里叮嘱过方晋虎,“你看行不行,不行你就找茬跟那小子掐一架,就是别玩阴的,也提防着点他玩阴的。”

不过方晋虎很放心,Lenzo一看就是那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主儿(当然头脑简单不是说他的专业技能不行),玩阴的绝对玩儿死丫的。

王曼农跟这几个人都很要好,当然了他们有共同语言嘛。她觉得眼前这种三角关系是她最喜闻乐见的,最好方晋虎和Lenzo真的打一架她才开心。

丁峻对于和法国人合作感觉有点头痛,每次开会的时候先要扯半天皮,男士们要挨个握手说几句客套话,女士们则是挨个bisous过去还要谈一些只有女人才感兴趣的诸如梳头打扮之类的话题,一次本来只需要一个小时的会议能折腾两三个小时,经常几位女士说着说着就开始叽叽喳喳地跑题。王曼农同学是跑得最欢的一个了。

Ange的年龄最小,大概和王曼农第一次上船时的年纪差不多,她的主要任务就是旁听,提问题和意见建议。她要求也一起参加行动,得到的回答都是non。

“我为什么不可以?”她在会上不死心地发问。

“亲爱的你只是个学生,这个险不能让学生来冒”,Julie和蔼可亲地回答,“上一次Manon也是留在近地轨道的飞船上的。”

“真的,Ange”,王曼农笑着说,“其实也挺好的,我带的那些电影全借给你,何必冒那个险呢?下次,跟我一样,下次就带上你了。”

“呸!我下次不想来了,不像Manon。这次我要是不登陆一次第三行星,就没有机会了!”Ange死缠着不放。

“你都不想来了!”王曼农惊呼,“那你就更不用参加了,万一不留神你死在上面了,那就亏大了!”

Nicolas放声大笑,“Manon,说得好!”

Julie不再理她,直接分配任务,“Ange留在主船上做支援,我们剩下的人安排一下工作。”她打开一个事先准备好的PPT文件,开始解说工作情景。一旦进入主题,丁峻发现这几个吊儿郎当的法国人还算是认真。Julie把所有可能遇到的问题都罗列了一遍,询问大家有没有什么补充。

“这个人造磁场的问题很大”,Julie说,“根据以往的记录,在太阳磁暴出现数量级增长的时候,那些设备往往会为了自保自动断掉,重新启动需要时间。但是我们无法预计到太阳磁暴的变化,所以……”她耸耸肩,两手一摊,“这个所谓的‘保护’其实是很脆弱的。当然了,这个不是现在就需要考虑的问题,那是下一步了。我们这次去,就是第一,检查设备没有故障,第二,开启,第三Vérifier一下没有大问题,然后就可以回头和主船会合了。”

她回头看着丁峻,“丁,你有什么补充的没有?”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