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在过去、现在、将来对我的意义是什么?》

今天打开微信,第一条就是有书共读推送的课程,当看到签到第29天的时候,突然有点舍不得。

从9月1号开课到今天,整整29天的时间,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好像我从第二期的开营直播直接穿越到了第二期的毕营直播。

遇见有书

与有书结缘是缘与朋友圈看到的一篇推送,你有多久没有读过一本书了?当看到这句话时,我问了问我自己,答案是好久没有真真正正的读过一本书了。

每周共读一本书,和众多书友一起组队,对抗惰性。这句话让我有了方向,我的自制力很差,如果有人一起那是最好不过的。于是,我就加入了有书,下载了有书的APP。

每天早晨第一件事,是先听有书每周推荐书的领读,如果手里有书,我会按照计划读书。没有书,我就只会听听领读,但是后来听着听着就有点退缩了,反正也没有人监督,三分钟的热度之后就放弃了。

但是偶尔遇到自己喜欢的书,也就会买来读,然后去有书里搜领读文章。当读杨绛先生走在人生边上这本书的时候,才慢慢的爱上领读,爱上有书。

后来的每天都会在有书里读书,也会去看有书圈里的原创,那个时候很羡慕他们,好厉害啊!我有时会想啥时候,我也能在有书上发表原创,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只是想想,因为我不会写,不知怎么写。

遇到训练营

突然有一天打开有书,发现推荐29天学会写作的课程,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觉得29天就能学会,不靠谱,于是我就没有在关注。但是每天打开有书,每天推荐这个课程,想想有书都大力推荐,一定有它的好,于是有了一种想了解一定课程的感觉。

于是,我去网上搜关于这个课程的有关文章。我不记得是谁的文章了,但是我还记得一些内容:她说自从参加了写作训练营,她从开始的零基础到现在自己慢慢的写公众号,让我对于这个课程很期待有,因为我也想自己做公众号,也想让文字记录自己的人生。

让我下定决心,报这个课程的还是工作的需要。工作中不可避免的会接触到公文写作,这对于连一个叙事文都不会写的人很难。我想我要学习,我要改变,那就先从学习写作开始,于是我报了29天写作训练营的课程。

课程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自信,我觉得自己一定撑不下来。当开营直播的时候说每天还要写作业,就有点怂了。工作这么忙,哪有时间写啊!而且又不知道写什么,怎么写?如果写估计也是在那抠字眼。可是今天在看刘主编直播毕营的时候,才发现我竟然坚持到了最后。

遇见助教梦想女神

刚开始分班的时候,助教在跟群里的朋友互动的时候并没有人理会,我看到觉得这样不礼貌。于是,我就在群里和助教互动的起来,没想到这个不经意的举动,却让助教看到了我的闪光灯,让我自己自荐当班长。

当助教刚开始让我自荐时候,我是不愿意的。我有点懒,在群里属于那种默默潜水的。当班长就意味着有一份责任和担当,我还害怕工作忙的时候,照顾不到大家那就不行了。

我把我的顾虑告诉了助教,助教鼓励我当班长是一种成长也是对自己负责任,有一份责任感会推着你前行。现在想想很感谢我的助教梦想女神,如果没有她的鼓励,我想我不会坚持到最后。

遇见刘主编

当分组之后,第二天有书共读的公众号就推送了课程,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不在是刷朋友圈,不在是看头条有啥大事发生,也不在事看自己未看完的小说,而是打开有书共读的微信,听刘主编的课。

听刘主编慢慢的讲解如何写作,推翻了自己对于写作固有的认知。第一周的时候,慢慢的有了思考的方向,不再害怕写作;第二周的时候,自己的随笔感觉不像是在记流水账了;第三周的时候,当主编讲到如何写出高级感的时候,意识到自己基础的不足;第四周的时候,对于自己如何写有了自己的思考。

刘主编在毕营的直播上说坚持到现在你自己就是一个英雄,完成允诺自己的一件事情。其实我觉得我自己完成了一个仪式,翻看自己的有书圈,看到自己从第一天的不想写、不会写、不敢写,到每天一篇随笔、从原来从来不看自己写的文到一遍一遍的改文、从200字到1500字。

在这 29天里我从一开始的不想写、不会写到后来坚持每天的写,从200字到1000字到1500字到2000字,我都没想到自己会写这我多,最后的统计数字是25000字。这是在进入写作班第一天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竟然在课程结束的时候做到了。

遇见解剖室

解剖室砸碎玻璃心,当助教建议我进解剖室的时候,内心有点拒绝。害怕解剖室打破我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自信,后来又一想不解剖哪有进步。

于是我鼓起勇气去助教那里排队,等待的过程是很煎熬的。害怕进解剖室,又渴望进解剖室,希望被解剖的狠点,又希望被表扬。

当10月1号进解剖室的时候,吓得我喝了一杯水压惊,心跳极速的加快。当老师扔出一个一个的问题时,才发现原来助教就是水,解剖室就是火。烧的你,改头换面。

当我擦着冷汗出来的时候,助教又给我发了一个链接到解剖跟踪群,刚开始都不敢讲话,懵了。

不过后来,才发现老师们都特别的可爱。

导师异彩是个温暖的太阳女神;二尺白七尺黑解剖室的操刀手,逻辑性很强,毒舌不毒,爱侃大山;淡淡翠基础点评一针见血,语言犀利,都是腹有书中气自华的美女。

从解剖室出来之后,我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当我对这些问题慢慢的改变时,助教告诉我我的进步很大,文章的高级感也慢慢的表现出来了,很感谢解剖室。

遇见成长中的自己

从一开始的不自信,到坚持最后,想给自己鼓掌,谢谢自己的坚持。

过去以为写作离我真的很遥远,不能触摸。当看到和我观点相同的文章时,哦,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可是我为什么写不出来呢?

可是这次的写作训练营,却让我爱上的写作的感觉,它让我真实的触摸写作,切身感受文字的力量。

写作对于我来说,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是我手写我心。刘主编所有写出的文章都通向疗愈,陶陶的一篇文章我很感动,她说那是她不能触摸的地方,但是文字却治愈了她的伤痛。

今天我告诉妈妈,我已经写了25000多字,妈妈有点惊讶。当我给她看我在有书圈每天发表的文字文字时,她问我什么时候出书。我想说,这是我对于未来定下的一个小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