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发生都是来成就你的

维持高能量、正向情绪的时候我们的效率才会更高。

什么是“受”的过程?

发生一件事情,你的信念系统对它认知和判断,得到的自动化反应是抗拒的话,你会非常难受,难受到一定程度就会受不了,经常受不了就会争吵,这就是活在线下。

当你向上走,回到压线的位置,宽恕接受接纳,事情就转向更好的位置。但接受从某种意义上是远远不够的,从每件事情的发生去总结去反思,让你拥有解决类似问题再发生的智慧。

时间会过去,一切都会过去,唯一过不去的是你对这件事的反应。

凡夫畏果,菩萨畏因,没有人喜欢事情是不好的结果,菩萨是从一件事情的出发点没有做对就感到羞愧。从果回到因,接纳所有事情的发生,从发生里面去成长,去总结智慧。

每个人都想拥有智慧,但上帝却给了我们很多困难,有人说苦就是人生,享受每一个发生,不仅仅是接纳,接纳还不够,情绪还没有到线上,当你享受了,就开始向上走。

更积极更主动的方式是什么?

如果你选择向上走,就要感谢每一个发生,感谢每一个发生也还不够,还要惭愧,惭愧为什么会发生这件事情,要从自己的角度,从自己是一切的根源的思维出发。

每天都想让自己活的更好,每天谈爱别人,但自己都做不到,就会很惭愧。其实惭愧是非常高的一份能量,但如果还想更高是什么,就是这辈子有没有一份慈悲的心,慈就是让更多人更快乐,悲就是体验到别人的苦,让他变得更快乐,从苦到乐的过程。

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都是来成就我们从当中去反思去提升我们的智慧,如果能从我是一切的根源出发,你的人生会有很多很多的可能。               

之前讲的公式我们已经记得很牢,发生一件事,出于我们的信念和认知,如果我们是抗拒的,那么一定会造成自动化反应,造成我们活在线下的情绪当中:评判、指责、是非对错、爱恨情仇甚至吵架,以致引发更大的矛盾。

其实这一切的背后都是单赢思维——我是对的,你是错的,非黑即白。

那今天就带领大家走到公式的另外一个方向,就是我们要解决问题的思维:发生一件事情,我们要立足于自己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这一点,基于一切的发生都是来成就我们自己的思维。发生一件事情我们臣服其中,当然这只是起点,我们不能停留在这里,要去到一份理想中,去到解决问题的思维中,要赢出来,即拥有双赢的思维。

拥有双赢的思维让我们能够重新选择,去选择第三种方案。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第四五六谈的就是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和综效。

基于双赢的思维要去了解对方,能够让对方来了解自己,从而扩大我们的认知,去找到第三种方案。

认知占整个知识的架构是非常少的,认知有盲区,可以分为四个部分“自己知道自己知道,知道自己不知道的,不知道自己知道的,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

当我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很容易活在自己对,对方错,因为我们没有了解问题背后所包含的更多的事实与数据。

心平气和是基于我们能够把一切的发生都是在成就我们,能够让我们拥有更多的智慧这样的思维背景,否则我们连坐下来的可能性都没有。

如果能在这个层面进行思维方式的转换,去活到要结果而不是要正确的双赢思维当中,情绪问题一定能够迎刃而解。只有赢出来,快乐才能转化成内心的喜悦,当喜悦加上赢的结果,我们的生活就无往而不利。

黑白之间是彩虹。

当我们放下非黑即白,扩大认知,就能找到第三种方案,第三种方案不是妥协,而是双赢。         

易效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就是:服务的人越多效能越大。

《金刚经》也有一条非常重要的智慧:服务他人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叶老师秉承”教以致用“的理念,由此建立了喜马拉雅的易效能学习部落。只要你愿意与他人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成为彼此的弱连接,那么就可以加入到部落中来。

强连接带来情感,弱连接带来商业机会与信息。所以,这样的部落是支持大家用彼此的生命去影响更多的生命。这个部落通过微信群来进行,初期先建立20个,效果好将建立200个,目前订阅数量在11万,20个群能支持到1万人,选择一批易效能践行方式的优秀践行者,他们是易效能的合伙人、教练以及线下课的优秀学员,请他们做群主来支持到大家。

喜马拉雅听友俱乐部的规则:

1、愿意成为使者,愿意经常性的分享易效能时间管理的理念给身边的朋友,不管是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还是通过线下见面,工作或生活场合都是可以的;

2、在本条声音的下面会阶段性的公布1到几个微信号,都是优秀的践行者;

3、建立体系,要求每天通过一次微信;

4、通过后要发一个截图给这个微信,代表愿意支持易效能,他会邀请你进入他当群主的易效能群;

5、最重要的收获是什么,这个微信号的背后是非常优秀的践行者,他的朋友圈非常值得你学习,这也是他给你的非常重要的礼物,他成为了你一个非常重要的榜样。   

100讲真的是一段非常奇妙的旅行。

高效能人士的最后一个习惯是不断更新。

100讲在文字润色修改、配图、背景音乐的选择上叶老师还会不断改进,直到更新成喜马拉雅上的经典,成为一个传奇。

听课的建议:这100讲是线下2天课的精髓,每一讲都有主题,大家可以根据模块逐一学习。

今天虽然已经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但其实是我们重新开始的时间。

祝愿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能不断提高效率,能更多放松自己,陪伴家人,享受生活。祝愿大家的生命灿烂如花,感谢100天的相遇,感谢100天的陪伴,感谢100天的巨大精进,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暂时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让我们相逢在更高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