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罗个案记录[2017.04.14]-两性关系

时间:2017.04.14

议题:两性关系

形式:线上

选用牌阵:钥匙牌阵

【当事人描述具体事件】当事人和她男朋友的交往遇到了危机,问会不会分手等等。

  当事人洗牌、抽牌后排列牌阵如下。

【1】现状 魔鬼

· 当事人读牌

  感觉两个人被异常可怕的事物连在一起,看着很可怕,不美好。

  (觉得这两个人是你们俩吗?)我觉得是。

  (异常可怕的事物,有具体联想吗?)没有太具体的,但就看着很不舒服很受束缚。

  (那这两个人各自的态度是怎样?)女方还是很平和,即便有束缚也不太想挣脱,但男方感觉很想挣脱,异常的无奈或者内心厌烦。

  (这张牌上,还有没有特别注意到什么元素?)火。

  (魔鬼手里的火?)对的,还有男人身上的火,还有女人身后的葡萄。

·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这张牌是“魔鬼”,在这里表示你们的“现状”。从你刚才的描述里,基本可以看出,现在你们俩的状态。你知道这段感情是有束缚,但还愿意维持;可是,在你看来,对方有反感情绪,想挣脱。他是不是真的这样,虽说不一定,但他肯定让你感觉到了这样的信号,你觉得你们俩被“可怕的力量”束缚着。

当事人:对的。

塔罗师:“魔鬼”牌在两性关系里,所含有的关键词是“控制”,这从牌面上可以很直观地看出来。但是,实际上,控制你们的是你们自己。

当事人:控制我俩的是我的爱,我单方用爱束缚着他,也不放过自己。

塔罗师:这两个人,互相不看对方,相互之间是封闭的,封闭内心,缺乏交流。而后面“魔鬼”的视线,提示你们要正视自己。

  你觉得他不爱你吗?

当事人:是的,最起码现在应该是不爱了。

塔罗师:如果他真的已经不爱了,为什么还不提出分手呢。

当事人:但我爱他,放不下。

塔罗师:你看牌上,是男人向女人伸出手来。

当事人:我觉得是我的不好才导致他不爱我,但他的冷暴力让我越来越难受。

塔罗师:冷暴力,背后有表达不出的东西,这就是男人背后的火。

当事人:我可能理解不了他的内心,走进不了他,可能让他很窝火吧。

塔罗师:那你有尝试过和他好好沟通一下么?

当事人:有的,但他总觉得我被父母保护的太好,让刚离开校园的我没有自己的思想。他本身是单亲,又最在乎自己的感受,导致每次都谈崩。

  确实最开始是他主动的,才会出现他向我伸手吧!有这方面原因吗?

塔罗师:或许有,但这张牌是“现状”。我个人觉得,或许是他用他的方式在向你要“关注”,但是你看不见。

  你说你爱他,但是牌上的女人并没有看向男人,反倒是男人在看女人。

当事人:也许是的,他想让我用他想要的方式关心他吧。

塔罗师:先开始是他追的你,然而发现得来的并非自己想要的,或许有这样的原因。

当事人:长久的冷暴力让我真的有点没以前那么爱他了。

塔罗师:他有明确表示过要分手吗?

当事人:有,就在最近。以前都是他说累啊无奈啊~

塔罗师:这张牌的启示性关键词是“正视”。正视自己真实的需要,他也要正视,你也是。可能他觉得没有被你真正关注过,同时被压抑的东西又表达不出。

当事人:对,太对了。他觉得我为他做的一切牺牲付出并不是他想要的。

塔罗师:客观说,肯定他自己也有问题,但你也有没“做对”的。

当事人:他想要的那种感觉现在的我又很难给到他。

塔罗师:他觉得那不是他要的,但他要什么?这样听起来,感觉这个男人也不够成熟啊。

当事人:他要能理解他能走进他内心的人,能降住他的人。他和我说我给不了他想要的,他也不会给我。说走到今天都是我自找的,反而我又很委屈,我没做什么让他无奈的事,一般女友的小脾气我都不敢和他发,宠着他让着他惯着他。

塔罗师:这种情况,我倒是劝你也不要太执念。毕竟有些事情强求不来,毕竟这是两个人的事,或许你们俩遇见的时机不对,或许就是遇见的人不对。但如果真的要坚持一下试试,那必须得做出比较大的改变了。但如果只是单方面的改变,或许会一时有效,可也未必真能持久。

   这么说来,你俩都很委屈。

当事人:是啊,都很委屈啊,可他也许本就不爱或者爱得不深,放下很容易甚至是解脱,但我真的很难。

【2】内因 星币七

· 当事人读牌

  很压抑,感觉这男人生无可恋,异常的愁苦。

·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这男人是你男朋友吗?

当事人:我觉得这个状态更像我。但也许他现在的状态是这样,但我感知不到,我俩异地很久了。

塔罗师:你们俩有财务问题吗?

当事人:没有。

塔罗师:你在为你俩的问题“异常愁苦”……

当事人:是的,半年了。

塔罗师:这张牌表示你这个问题的“内因”,你在愁苦,牌上的你看着这一堆星币——你觉得这堆星币是什么?

当事人:是我付出的爱,得不到理解甚至他感觉是负担的爱。

塔罗师:这张牌是“星币七”,“七”的数字含义,正面意义是“已有一定积累或成就之时,暂做休整,以开始新的阶段”;负面意义是“停滞不前,没有长期目标”。

  你觉得你付出了很多,然而不是“他需要的”,然后这个“很多”成了他的负担。同时,他对你的这些付出的态度,是不是也让你有怨气呢?他觉得你不理解他,同时他也不理解你。

当事人:是的,没错,他不但不感动反而觉得是你自己愿意付出的,和我没有关系。

塔罗师:你放不下这段关系,和你已经付出了这么多的“沉没成本”有没有关系?

当事人:有一点,但关系不大,放不下因为我还是爱他,不死心。

塔罗师:真的爱,也不是建立在“感动”上的。说句实话,如果是抓不到点子上的“付出”,再多也只能是感动自己。

当事人:嗯嗯。

塔罗师:或许他的怨,是在他看来,你虽然是付出了很多,但这些付出里,反而也看不到对他的爱。

当事人:我现在不知道是我自身有严重的问题,像他说的我那么无用,还是只是温暖不了他。

塔罗师:你有没有真正关注到他本身。

当事人: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真正走进近过彼此。

塔罗师:我这么说你,并不是说他就没问题。以现在的描述来看,我觉得他也有相当的问题,只是我现在只能说你。

  “没有真正走进近过彼此”,这就回到了上一张“魔鬼”牌的启示。

当事人:好的,我要正视我自己问题,请您说吧。即便这个真的不能走下去,也不想下一个再栽跟头。

塔罗师:我的一点猜测,他说“你被父母保护得太好”,是否你在和他人的亲密关系里,有一点自我。在“关注他人”方面,有一点能力不足。

  你说你付出了很多却不被感谢,这个想法起根儿上说还是关注你自己。

当事人:我比较黏着他,希望得到他的更多关注。

塔罗师:他也希望你能真正感知到他,而你也在求他的关注。

  你们俩有没有真正为对方付出过?

  都在让对方看自己。

当事人:对,现在看来是没有,我把我的付出放大,觉得付出就要回报,即便不对等,但也想要他满眼都是自己。

塔罗师:真正的付出是要建立在真正的理解之上的,不理解对方,一是想付出也付不到点子上,再就是付出得心不甘情不愿。

  当然,这个“理解对方”和“保持自我”也并不矛盾。我也有点怕有的人一说付出就没有自我了。

  “想要他满眼都是自己”和最开始是他追的你有没有关系?被追有一种“被认可”的感觉,后面以“我的付出”换取更多的认可。

当事人:我现在就有这方面的问题,如果这个人我想接触,哪怕他对我一点点好,我就能掏心掏肺,没有自我。

塔罗师:……如果你真的是“被父母保护得太好”的话,那我这会儿真得说,被保护傻了。不过你也不用为这事儿焦虑什么的,一旦你意识到有这问题,它就有缓了。

当事人:嗯,这点我很难过,我发现明知道不对,受过很多伤,但还是改不过来。一次有一点点改变,但真的做不到像别人一样能留几分给自己。

塔罗师:这种性格上的事,也不可能很快就变了,再多经历些,慢慢就好了。就算真改不了,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3】外因 宝剑四

·当事人读牌

  我觉得这个人没有安全感,对外界很有戒备。

  (这个人是谁?)像我男朋友。

  (牌上还有什么特别注意到的元素吗?)剑,四把剑。

  (他对这四把剑分别是什么态度?)上面的三把剑更像是不断警告自己,下面的保护自己。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你男朋友常常是没有安全感的状态?

当事人:对外界自我保护太强,把自己都包裹起来。一直都是,估计因为单亲,从小就是吧。

塔罗师:有没有注意到左上角的彩色图案?

当事人:有。

塔罗师:你觉得那个图案是什么?

当事人:高高在上的人在不断训斥跪在地上的人。

塔罗师:那这两个人是谁?

当事人:我对象的爸爸和我对象。高高在上的是他爸爸,跪在地上是小时候的他。

塔罗师:他是在这么一种严苛的环境里长大的?

当事人:是的。

塔罗师:他爸爸带大的他。

当事人:对的,有个后妈,没要孩子,对他很好,但他不接受。

塔罗师:这张牌表示你这个问题的“外因”。这么看来,对方的问题也确实很严重。或许,他在找的是“妈妈”,而不是并肩的“伴侣”。

当事人:对。

塔罗师:我说的是心灵的寻求。

当事人:嗯,能理解。

塔罗师:所以,你怎么做都不对,因为你不会把自己放到他“妈妈”的位置上。

当事人:嗯嗯,我不可能像妈妈那么无私不求回报。

塔罗师:我觉得不仅仅是“不求回报”的问题,“妈妈对孩子”和“女朋友对伴侣”的态度、方式,都是不同的。

当事人:嗯嗯。

塔罗师:这是个有心理创伤的孩子,如果你真想和他长久下去,要么你当他“妈”,要么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把他的心态也调整过来。不然,他也会在找“妈”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这张牌是“宝剑四”,包含了一层意思是,这个人被想法所困,采取了“逃避”的态度。看似平静地躺在那,其实内心不安全、焦虑,而真正导致他这样困扰的根源,是童年“阴影”。

当事人:嗯嗯,确实是这样。他知道自己有问题,但一直在逃避,别人不可以说他。

塔罗师:这种问题,你就算想帮他,还真没这个能力,只能找专业人士,还得是他自己本人愿意配合的前提下。

当事人:是的,我爸妈和我以前一直想温暖他,但失败了。【其实这里应该再多点她一句,个人的情感问题还是少让父母插手,不然自己一直都是被父母保护的“孩子”】

【4】转化 圣杯皇后

·当事人读牌

  好孤独,很封闭,他自己一个人把自己的精神寄托在事物上,但他很享受,像我。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像你?那你可能是有点感情用事了,而且这个感情是对你自己的感情。

当事人:对,很感情用事,有时候那种感觉上来,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塔罗师:这张牌是“圣杯皇后”,“圣杯”和“皇后”都代表水元素,水象征着情感、感性、情绪、亲密关系。这张牌里,几乎全是“水”,是一个沉浸在自我感情里的人。

当事人:对,有时候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想出来。

塔罗师:而且对“感情”有着比较高/美好的憧憬。

当事人:对。

塔罗师:你看,从第一张牌,你不看对方;到第二张牌,你看着的是自己的付出;再到这张牌,你全身心关注的,只是自己的情感、情绪。

  过分关注自己,且有着不切实际的过分美好的想象。虽然你感情充沛,但是无法和对方产生连接。可以考虑适时地把眼光从自己身上移开一下了。

当事人:是不去过分的在乎自己吗?

塔罗师:这样自我封闭,别人进不来,你也出不去。

  自我的感受还是要在意,但不要死死地只盯着自己,不然,你自己想表达的也表达不出来。

当事人:嗯嗯,尝试着改变一下。

塔罗师:这样只看着自己同时又感情充沛(非常感性)的人,特别容易钻牛角尖。

  尝试着有意识地和自己“断开”一下,比如说从第三方的角度回看自己的问题。如果说感性是“心”,理性是“脑”,或许你现在用“心”太多,该调动一下“脑”了。

  你是真的爱这个人,还是爱他追你带给你的感觉,或是你通过“付出”想得到的认同感?

  因为我不太相信,互相不连通的人,是真的“爱”对方。

当事人:我是真的爱他,我是初恋,有点陷得太深。可能很表面的爱,因为毕竟是第一个爱的人。

塔罗师:“爱”的能力,也得练啊……都是必经阶段。

  不过这张牌还是在提示,做事要遵从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

当事人:我真的不太会爱人,我认为爱他就什么都给他,现在看来不是。

塔罗师:是的,这事儿真的不太容易,又要感知对方,也不能违自己的心。不过呢,你的路还长着呢~

当事人:我原来是爱他,但现在更像是不甘心……

塔罗师:嗯,看着那一大堆付出……

当事人:唉,我何时可以像个正常人那样。

塔罗师:……没人规定正常人啥样,你只要把自己状态调整好就行了。

当事人:我对象和我说,你再这样,你以后也不会抓住别人。

塔罗师:……他说的有点道理,但是,他自己也一样。手电筒,就知道照别人。

当事人:我想找到问题改变,我不想像他一样。

【5】过去 倒吊男

·当事人读牌

  他被什么什么东西牵绊着,外人看着很不舒服,但他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像他,但也像我。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这张牌在牌阵里表示你们的“过去”。是不是你们之前的相处模式就有点问题,但你们俩都隐忍着,甚至忍成习惯了?

当事人:对,会想忍着,现在不想再忍了。

塔罗师:这张牌是“倒吊男”,它有一个启示性关键词是“反省”。我觉得,不管你们俩还能不能走下去,其实都应该从这段关系里反思、得到些收获。如果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这段关系给你们带来的,后面就有“重生”的机会。

当事人:嗯嗯,有些事遇到了自己的问题就改变。但我又很迷茫。

塔罗师:牌意本身来说,“倒吊”还意味着“换个角度思考”,从以前旧有的模式中出来,通过这种改变,让自己独立起来。“改变自己”是非常难的,你有了这个意识就是开始。或许,你可以考虑先从父母的保护下独立出来。

当事人:嗯,精神不够独立,情商还不高。

【6】现在 权杖四

·当事人读牌

  整体的气氛很欢快,大家都很快乐,充满希望,像我吧——应该说,更像我以后走出来的状态。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你已经觉得你要走出来了?

当事人:不,我觉得我要是走出来就不那么难过。他们说我现在的状态不像个这个年龄该有的状态,生无可恋的感觉,所以走出来会好很多。

塔罗师:那你还是希望以后能走出来的。

当事人:因为我知道他不爱我了,我再怎么努力他都不在乎了,我想我们也许真的不太合适。

塔罗师:这张牌上你还注意到了什么吗?

当事人:鲜花水果在一起的装饰,很欢愉的人。

塔罗师:这张牌是“权杖四”,权杖表示的是行动力、创造力、勇气,“四”表示“稳固”。虽然这张牌在牌阵里表示你们的“现在”,但你却看到的是未来。而且通过前面的描述,这张牌画面描绘的情景,显然不是你们两人目前的状态。那很可能,你是打算要离开“现在”了。新的生活、新的人在欢迎你。

当事人:是,我觉得就算我变得再好,也达不到他的要求。他不爱我,我改变不了。

塔罗师:他自己对感情的要求就是错位的,只能是另一个也错位的人能对应上他。

  你还是向往着一个喜气洋洋、稳定的生活状态。

当事人:这两个月他的状态让我越来越心寒。我觉得两个人既然在一起就要互相都很舒服,像这样的折磨,我觉得我心疼他,他和我说,你让一头狼吃草,太残忍了——可我也没有让一头狼习惯吃草的本事。

塔罗师:两个自我的人在一起,眼睛都在自己身上,行动却都是要控制对方呢。就像是第一张牌里,两个人脖子上的锁链,其实那个锁链很松,想摘的话,自己就能摘下来。“冷暴力”也是一种控制的手段啊~

当事人:我们之间,我不想摘掉纯是因为我爱他;他不摘是因为父辈们的关系,他不能太伤害我。

【7】未来 权杖五

·当事人读牌

  看不出是庆祝还是什么,但有两个人的笑容看着他俩还是开心的。

  (你觉得这个场面还是开心的?)我只是从两个人的表情能看到开心,但整体给我的开心感觉又不是很强烈。

  新的树芽,应该是希望吗~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我觉得,你是不是对你俩的关系多少还抱着些乐观态度?

当事人:可能还抱有一点点小希望吧,但也就一点点,小到他再伤我几次就没有了。

塔罗师:实话说,这张“权杖五”本身,并不算是一张很乐观的牌。它代表着“矛盾”“冲突”,各自为政,没有共同的方向。

当事人:那这是怎么回事呢?

塔罗师:如果是共同经营一项什么,它表示时间精力被浪费了,而且局势开始有些火暴,会有实际的行动上的冲突。

  这张牌的提示是,如果想要缓解这种状况,就要“退一步”,学会妥协,以更好的倾听、感知到他人。

  它在牌阵中表示你们的“未来”,也就是说如果现在互不退让、持续着封闭自己,未来就是这样……各自的追求不同,一盘散沙。

当事人:唉……这个结果好像早有预料,毕竟他不愿意为我改变。

塔罗师:我认为,这不仅局限于说你们俩的“未来”,而是说如果你们现在不反思自己、持续自我封闭(回看“圣杯皇后”和“倒吊男”两张牌),在未来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

  前面的牌基本点出了问题所在。

当事人:嗯嗯,尝试着改变自己,我的问题也不小啊。

塔罗师:这里我得插一句,所谓“自我封闭”不是说这个人不说话,跟自闭症似的。而是TA的关注点,视线、心思,都几乎只在自己身上,不能感知到别人,同时也不能有效地表达自己~

当事人:有点自私对嘛……

塔罗师:你前面说你很容易就对一个人掏心掏肺,好像“没有自我”。其实“没有自我”同时也对应着“全是自我”。

当事人:也对。

塔罗师:我认为,也不能用“自私”来简单总结。可能是在和他人情感互动方面,能力有所不足。

当事人:这种问题是经历多了就好了,还是要有个特定的解决办法?

塔罗师:以后尝试多用别人的角度来思考一下问题,并不一定要你完全接受别人的看法,但对自己的思维方式,是一种训练。

当事人:嗯嗯,明白。

塔罗师:从“自我”的壳里跳出来,以另外的眼光回头看看自己,对自己也会有更清醒的认识。

  你还年轻,以后要经的事、要遇见的人,还多着呢。说俗一点,可能你多见见世面,就好了。

当事人:有些时候,自我反省中看到的问题,告诉自己以后要怎样怎样,可在遇到事情时又是老样子。

塔罗师:既然今天你做了这次塔罗解牌,也别白做,回头你把你认为最有参考价值的牌和牌意记下来,遇到问题拿出来看看,以实物提醒自己,塔罗牌本身就是个“第三方”工具,人类的智慧所在就是会用“工具”。

当事人:嗯嗯,等下再重新看看你说的,正视自己的问题,任重而道远啊忽然觉得~

塔罗师:……你也不用太紧张,一切的改变都从正视自己开始。就像蝴蝶效应,你意识到了,这个念头的产生就会带动后面很多的变化。

当事人:嗯嗯。

【8】结果 太阳

·当事人读牌

  这张就真的充满希望了,太阳、红色的旗子、向日葵。

·解读交流过程

塔罗师:这张牌的含义还是比较多的,我来直接说吧~【这里我觉得也没太大必要再让当事人使劲感知,有一个第一眼直觉也就可以了,不如直接详解牌意来得有效】

当事人:好的。

塔罗师:这张牌是“太阳”,它最直接的含义是“重新出发”。这个“重新”的意思是,处理好之前的问题,比如自我的问题、自己和家族的问题,然后以更加开放的状态面对世界。经历了一些事情后,仍保持有孩子般的“童真”。

当事人: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好吧。

塔罗师:太阳代表了智慧、自由和力量,马是行动力,旗子是热情,向日葵是有方向感的力量,石墙代表了和过去的“隔断”。这张牌里,动物、植物、有形世界和无形世界都有了,表示在经历了过去的诸多事情之后,身心得到了提高。

  但是,不要盲目乐观。“孩子”的身份表示,可能对外界估计不足,也不加防范。

当事人:嗯嗯。

塔罗师:可能对未来的未知世界,还有些恐惧。这样的话,记得回顾自己经历过的、学习过的,或者说,持续地学习,以充实自己。但是,未来终究还是光明的,生活本来就是单纯且快乐的。

  补充一点,我看了一下整体牌阵,有关你的牌里,没有出现“宝剑”元素。“宝剑”代表智慧、思想。可能你以后还是要有意识提醒自己多用用头脑,减少感情用事,不要被情绪支配。

  这次解牌到这儿就完结了。就这次的牌,还有什么想问的么?

当事人:没有什么了,一上午的解牌让我平静了不少,正视自己的问题。谢谢你,很痛苦的我,好多了。

塔罗师:安啦~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都是你人生必经阶段而已~

当事人:是的,欣然接受这段人生,慢慢改变。

【彩虹卡】

塔罗师:抽到了这张……吃点儿好的。是不是最近太发愁,吃饭都不香啊~?

当事人:是,快得厌食症和抑郁症了

塔罗师:何必呢~干什么也不能和自己过不去~

【总结:虽然线上解牌略为耗时,但这次采用了只打字不语音的方式,对自己来讲,倒比以前的节奏控制得更好些。可能是因为双方都打字,交流频率比较一致,自己也没那么紧张了;而且在打字的过程中就梳理了内容,纯文字的方式也方便回看自己说了什么,避免了很多车轱辘话。

  关于彩虹卡,有些可说的。因为是线上解牌,都是我代抽。当我抽到这张卡时,私以为和这次议题关系似乎不大,于是自作主张重新洗牌抽了一次,结果还是这一张。事后认识当事人的朋友来和我说:“最后的彩虹卡真是太准了,她被自己的情绪闹得不能好好吃饭,人已经变得非常瘦了……”

  这种“因为不甘心而重新抽牌”的“作弊”行为,我在给自己抽牌的时候做过几次,但几乎每次,都还是抽到同一张牌——逃避真的没用,该是什么就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