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牌阵解牌综合记录(03.27~28)

时间:2017.03.27~28

说明:线上活动,统一使用年度牌阵,以“四元素+大阿尔卡那”共5张牌来综合分析本年度状况,然后以彩虹卡做收尾。由于参与人数较多,时间有限,没有过于详细、针对性的解读,故作为一组解牌记录,汇总于此。

【1】议题:年度事业

塔罗师:从牌上看,可能你有一种“一腔热情无处安放”的感觉。你不缺热情和动力,很想动起来,但有点找不到方向。

当事人:是的。

塔罗师:所以它给你的提示是,或许你要先想清楚要做什么、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好处是,你的行动力很强,可是也要注意不要徒劳地累到自己。

  圣杯代表情感、亲密关系。针对你“事业”的主题,可能你此时需要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看一下自己最想做的是什么,或者你希望从事业中得到什么,怎样的工作(事业)可以让你得到满足。

当事人:有什么提示吗?【其实这时候特想说,付费,我给你详解(→_→)】

塔罗师:答案实际是在你的心里。第三张就是提示。它说明你现在想法太多,自我束缚。蒙着双眼看不到自己的真实心境。这就是回应上一张牌,让你多审视自己的内心。

  第四张,提示你要强化目标。看清自己手里有什么资源,一方面是你内心的真实需要,另一方面是现实中你可利用的条件,以此明确自己的目标。

  综合以上,总的提示是“正义”。冷静、平衡、公正。理清头脑中过多的念头,真实的答案其实在你内心的真实需要中,该斩断的要斩断,不要盲目冲动,订立一个明确的目标才是前提。给你满满的动力找一个目标和方向。

【2】议题: 学业

塔罗师:从牌上看,感觉你现在要开始一个新的学习阶段了,但是可能有些担心学不好,因为是一种被动式的学习,而且学习的过程并不“舒服”,被几种不同的理念“困扰”。

当事人:所指的不舒服和困扰要怎么理解?【如果你自己感觉不到不舒服或困扰的话,问我,我更不知道啊~!】

塔罗师:而且有可能你觉得巩固住现有的学业成果也还不错,或者还要小心在学习开销上有较多的支出。

当事人:我自己有出国留学的打算,但是现在又有了很多不同的选择,我觉得自己没有去年那么决心大了。就是有动摇吧。

塔罗师:新学到的东西,可能和你本来的想法冲突,或者是它们破除了你一些原本固有的“旧想法”,你要学会这些新知,并不那么简单容易。

当事人:但是我的这个决定是绑定了我和我女朋友两个人的,她的执行力会比我强很多,我如果总是反复,会让她觉得反复无常,然后很累。然后我一方面还在做出国的准备,一方面会犹豫。【原来这是“圣杯六”的信息】

塔罗师:如果具体到你想出国这件事,那可能困扰你的不是“新知”本身,而是你对学业本身的选择。你本身还是有点观望,但是你和女友之间感情的付出也成了困扰的因素,或许还要考虑金钱成本。

当事人:还有我出国读的方向,体制不同嘛,国外我这个专业是划分在别的大专业下面的。我自己希望能够既然入行就一做到底,我也对这个行业感兴趣。但是老师教授们的说法是我去的国家在这个专业,并不算强势,虽然我也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但是和初衷不一样,心里没那么踏实。

塔罗师:综合启示牌是“皇后”,还是要向目标迈进的。但是要自然而然,或许不急于一时之间做决定,也要考虑家庭的因素。

当事人:差不多吧,我觉得观望这个词挺好地描述了我现在的状态,不能果断抉择的原因一方面是考虑不想自己总是变化给女朋友带来负担,另一方面是我也不想自己对事物都总是浅尝则止的状态,想先走着看。

塔罗师:感情束缚、想法多,这些可能都是目前困扰你的。甚至可能感性和理性有冲突。这时候不妨放轻松一下,因为你想太多也没用,事情自然会给你一个结果。脚踏实地向目标迈进就好。或许你的支援还是来自你的家庭。

当事人:啊,果然还是这个问题,和我猜得差不多,我觉得自己总是很难下决心。

塔罗师:最后这张牌给你,我觉得它也是今天你的总体启示牌的一个体现。

当事人:怎么去理解这段话?还是说不用理解

塔罗师:我觉得吧,你现在的状态太紧张了,或许好好睡一觉,把脑子放空一下回来再看,会有更切实的体会。

  别人是无法给你一个十分具体的答案。只能告诉你,自己多体会自己、体会身边的状况,说实话,想太长远也没用,先脚踏实地把眼前做好。

【3】议题:学业

塔罗师:从牌上感觉,可能你要开始段新的学业。然而动力有限,虽然有学习的念头,但还有些在观望。你可能是希望这段学业可以带来金钱的收获~

当事人:确实有需要学习的事情但缺乏动力……可是这样的话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塔罗师:在这段学习中,你可能会在意他人对你的评价,但也可能增强自己的判断力,认清自己会从中学习到什么。

  当你可以明确自己会有什么收获时,或许会成为促进你的动力之一。清晰判断、目标明确。

  或许你更多是获得精神上的成长。看清自己内心的真实需要、心里到底在犹豫什么,解决了它,就能往前走了。

【4】议题:工作

塔罗师:从牌上看,你有干劲但不知从何下手,容易感情用事,工作比较劳累,一分力换一分钱那种。

  到了决定要不要改变的时候了。是继续这么下去,还是跳出原本的舒适圈,重新开始。

当事人:是累,每天工作到很晚。

  什么叫跳出原本舒适圈,换行业?换工作?【换行业还是换工作,我哪知道啊?那得看你会做什么啊~】

塔罗师:你被情绪和过多的想法所累,需要的或许是给自己放个假,理清自己,再做决定。

  具体换行业还是换工作,那只能你自己拿大主意,所以要你先看清自己,然后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当事人:我现在是看不清自己啊,不知道该不该换,头疼~

塔罗师:所以说你可以考虑给自己放个假,清空头脑,重新考虑。

【5】议题: 工作

塔罗师:从牌上看,你工作比较辛苦,一点一滴积累财富那种,比较脚踏实地,但是可能面临着新的选择,想法比较多,可能有学习的机会。

  今年或许会是比较严酷的一年,要自律、要备战,以达成一定的地位和成就。

当事人:您说的想法比较多是说对现在的工作状态还是选择呢?

塔罗师:不知道那么具体的,可能是和外界的交流比较多。

当事人:过程了解,结果会是怎么样的呢?

塔罗师:结果要看你自己的行动和选择啦~总之这并不是太轻松的一年,但是工作成就可能还不错~

  需要注意的是要理清自己的想法,以及或许在和同事、客户的交往中,会有比较多的状况出现,不要乱。

  虽然辛苦,但可能你的工作就是需要脚踏实地、务实的态度。【对“皇帝”牌的解读没有太体现出来】

当事人:嗯嗯,谢谢您啦,很符合我现在的状态。

【6】议题: 工作和学业的选择

塔罗师:从牌上看,确实你现在正处于几种想法的矛盾之中,犹豫不前。不仅是要在不同的选择中做决定,可能还涉及到感性和理性的选择。

当事人:是的。

塔罗师:或许真正困扰你做出决定的,是你内心有真正的需求,没被你自己看到。

  一副牌不能替你做决定,真正能做决定的只有你自己。你最希望得到什么,问问你自己。

当事人:怎么才能看到呢?有什么指引嘛?

塔罗师:从牌上看,你可能是会与人合作,去完成一项“工程”,或者说,创造财富~

  我认为最关键的,还是你先了解清楚自己。是否有哪种选择,是为了完成别人的期许。

当事人:是的,考学。

塔罗师:自己有什么没说出的话,没敢表达的意愿,那才是真正让你“犹豫”的地方。而我只能说,你为了迁就别人而委屈自己的话,自己难受只有自己知道。【我似乎是对“恶魔”牌比较敏感,在其他解牌过程中的感受也是】

当事人:嗯嗯,对自己的选择,怕到头一场空。

塔罗师: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就好,别人替你选的,谁能替你负责?

当事人:整年运势怎么样?

塔罗师:整年来看的话,或许你的首要问题,就是善待自己。

【7】议题: 整体年运

塔罗师:从牌上看的话,感觉你现在应该还是比较稳定的状态,不管是工作还是感情。但是想法或外界事务有点多,或许需要学习,但是资源又有限。

当事人:外界事物是指什么呢?是说会被外物影响意志不坚定吗?

塔罗师:如果想寻找工作的突破,或者感情的进展,可能需要你在精神上“自己待一会儿”,自观自心,自己好好梳理一下。也可能你需要提高自己的“独立”能力。

当事人:所以这个独立,指的是心理方面的,而不是实质上的,对吗?

塔罗师:你的意志可能是会被外界影响,坚定不坚定那还不得看你自己。但目前来看,可能你的发展看似稳定,但也到了瓶颈,需要学习来补充智慧和力量,而且这条路主要还是你个人的努力。

  是啊,没说你就得分手什么的,是灵魂上的独立。

  实际上你能力是有的,但是现在可能有点自我设限。所谓“独立”,同时带来的就是各方面能力的提升。

当事人:嗯,还有工作上也是,我前段时间遵循自己的意愿提出辞职离开现在的单位,因为感觉遇到了瓶颈,无法得到自己期待的成长,但是还没离职,就被不同人劝阻,搞的自己犹豫不决了。

塔罗师:所以,在这里,“独立”也表示你内心的强大。选择要你自己做,伴随的就是你要能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当事人:这个意思怎么理解好呢?

塔罗师:……别和自己过不去。很具体的事,那还得独立思考了。

【8】议题: 感情

塔罗师:从牌上看,你们俩人之间关系看起来还比较稳定,但是你内心有情绪,不知道你们未来往何处发展,理性和感性之间有矛盾。

  我认为,突破点在于你们可以考虑一下,如何共同成长。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具体的问题是什么,但是你心里貌似是有隐忧。如果想继续向前,或许先要对彼此更确定。

当事人:如果对方有一段感情,我是不是应该放弃?

塔罗师:对方同时还有另一段感情?【这是真没看出来,“圣杯二”,还以为是一对一】

当事人:不是,是我打算表白的时候发现对方感情生活很稳定,不想破坏但是想表达自己的心情,渣女。

  我其实更想请教,我什么时候会拥有自己的正桃花,应该做些什么努力,刚刚是我太任性了……

塔罗师:……那如果是这样的话,要不要表白我不能直接给你支招儿,但是牌上提示你的是“节制”,多关注自我的精神成长。

  正桃花,会随着你把自己变得更好而到来,干等是不太有效的。人被自己的“执念”困住时,往往是被自己的眼光、智慧所限,看不见广阔的世界。

当事人:好的,非常感谢。已经帮我解决了很大的问题了。我的确把自己困在了执念中,非常感谢~

【9】议题: 整年运,什么都问!

(怒怼心路实录)

塔罗师:从牌上看,你可能有新的计划想去行动,家庭关系应该还算比较美满,但是自我忧虑太重,财运平平,小富即安。【因为有了情绪,四元素牌就是随便说的】

  重要的提示是,你应该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些不切实际,眼高手低、爱空想。什么都想做,又什么也做不成,有想法是好的,但还是要现实一点。或许你该醒过来,实际地去做点什么了。

当事人:我挺实际的。【真实际就不会在一个免费体验的活动里问一万个问题了。换句话说,确实够实际的,出门不捡钱就算丢】

塔罗师:如果你的想法和实际能力偏差太大,留神造成自卑、胆小的情况,到时候你真想做点事情也难了。

当事人:那家人身体咋样。

塔罗师:身体方面,没看出不好来,应该是稳定的。

当事人:爱情没说。财运今年好吗。【你好不了】

塔罗师:财运说了,平平,小富即安,没有大的波动。爱情,要么有几个选,要么就没有。

当事人:我家人最近病了能治好吗?【要不你去庙里上个香?】

塔罗师:实际一点的做法,问大夫。【这一轮里最良心的回答了】

当事人:我想问问今年适合换工作吗?

塔罗师:换不换工作,主意得你自己拿。我只能说,你可能是思虑太重,得先把自己的想法理清楚。

  所以才说你要实际一点,你的状况自己最清楚。从牌上看,或许是有新的工作,或新的项目,但是能不能实践,也要看你。

【确实是和上一张彩虹卡抽的是同一张,抽牌动作并没糊弄她】

当事人:这卡是什么寓意?【这么直白的话我懒得解释。这都看不懂,还是回学校多读点书吧】

【10】议题: 整体及财运,要不要买房

塔罗师:从牌上看,你可能正处在一个“做了很多,有点累,暂停一下考虑接下来行动”的阶段,想要的很多,但未必实际能实现。可能要做一个思路的整合,资金方面,并不算很宽裕,所以在犹豫。

  今年可能是你有重大改变的一年,有点“辞旧迎新”那意思。但是这个“辞旧”的过程并不轻松。

当事人:嗯嗯,资金确实不宽裕,但娃越来越大,走得考虑,好纠结。

  这个牌面是偏向买还是不买?

塔罗师:如果单以买房这件事而言,会不会一定买房我不敢说,但或许会有一个开始新生活的契机。【其实单从“深圳房子不会跌只会涨,如果要定居,有实力买房就快点买”的角度,真想就直接告诉她快去买了哇……在协助别人做决定这方面,我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啊,责任太重大了】

当事人:嗯呐,好有深意,有点贪心的问下,新生活美吗?

塔罗师:这个过程不轻松,而且还要避免过分美好的想象。

  你肯定是希望新生活美的,但是实际一点来说,未必如你想象。但是旧的不去,新的也来不了。而且美不美,还不是要看你怎么创造它。

当事人:好!那家庭关系还可以吗?

  嗯,我觉得我是有点想得太美了,不太实际。

塔罗师:家庭关系……多多少少可能不是太顺利。

  我觉得按照牌里的提示,疼痛是一定要经受的,可能就是在这个“疼”的过程里,回归实际,理清思路,毕竟前面还是新的生活。

当事人:没事,不好听的您直说,看哪些地方有问题,我重点去防雷。

塔罗师:说实在,看不出特别具体的,可能是要关注一下家庭男主人的健康(当然你自己和孩子的也不能忽视)。总体而言,这一年可能是你的一个“转折年”,工作、家庭都处在进阶的关口上。【我确实看不出太具体的,但是“圣杯七”和“死神”都表达了不顺利的忧患】

当事人:嗯嗯,我得把你说的记下来,今年看来还得是辛苦的一年。本来我还一直按“活少钱多”来假定。

塔罗师:会累、会不舒服,但都是必经阶段,有了心理准备,到时候该承受的来了,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老实讲,财运方面,可能还是比较保守的。【这里,只是因为看到了“星币骑士”的状态而言,确实没有细想过正财偏财、收入投资之类的细分】

当事人:嗯嗯,你说的太好了,真的,谢谢你。【这么一说,我倒有点不好意思】


【总结Ⅰ:时间紧、任务重,没有时间和每个当事人针对单张的牌具体感知、详细沟通,解牌大半靠从牌意本身出发的猜测,所以也尽量多地使用了模糊语言。

  必须要提出来说的是,第9号当事人,一出场和我对话,我就觉得她招人烦。首先她的说话方式,让我觉得这是个大脑不在线的人,从而主观预判了接下来的沟通障碍;另外她在一个免费体验活动里什么都要问的这股子贪心,更让我对她没有什么好感(直接的主观联想就是,这种人很可能是那种一旦结识就会恬不知耻随便提出“你帮我设计个这个吧”“你帮我画个那个吧”要求的家伙)。我不是什么善良的人,对于这种人,我确实一点要“帮助她”的爱心都没有,只想赶紧应付完了事,把时间留给别人。所以后面和她那些非常敷衍的对话,纯属我主观故意(以我嘴损的程度,还算客气了)。就是这样,以后如果是我个人接单时再遇到这样的“当事人”,尽量在收费和确定议题环节就排除掉。】

【总结Ⅱ:针对上一段总结,主因还是因为我之前遇到不少来找我“帮忙”设计这个、画那个的人,以前的我太包子,不会拒绝;而且还遇到过给做了东西,对方其实根本不把我的劳动当回事的情况。因此对于腆着脸伸手来要的人,格外反感,现在脾气长了,能怼则怼,尤其是连句整话都说不利落、连句客气话都不会说的主儿。在这件事上,目前我很难改了,除非未来我修炼出菩萨心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