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过你很多种样子,最喜欢你也喜欢我的模样

我喜欢过你很多种样子,最喜欢你也喜欢我的模样

爱不可浪费

01

爱情中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也正好喜欢我。

十一月末,唱着《全世界谁倾听你》的情歌小王子林宥嘉在微薄上高调求婚了。

擅长写情歌的林宥嘉,此次在微薄上的告白却没有辞藻华丽到动人心魄,而是充满少年人的青涩、忐忑和小心翼翼,就像刚刚接触到恋人的毛头小伙子,急切而不得章法,朴实而感人至深。

可见,要有多爱,有多珍惜,才舍不得浪费两个人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虽然,早已知道,他们两人恋爱已久,此次告白只是一个比较特别的求婚方式。但是,林宥嘉随后在微博里晒出的一句话,还是让很多人瞬间心动如斯,暖意如潮。

只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她说好。

这把狗粮撒的让人来不及羡慕妒忌恨,只有满满的祝福和温馨。

林宥嘉在《浪费》里唱:

多久了,我都没变,爱你这回事,整整六年。”

“你最好,做好准备,我没有打算停止一切。”

不过幸好,他的爱情从来没有被浪费。 他喜欢的姑娘,正好也喜欢着他。

他们没有蹉跎六年的时光,而是攒了三年的甜蜜,才走到了如今的相濡以沫,相伴今生。

02

求婚的重磅消息一出来,很多人可能第一反应就是去看邓紫棋。

不可否认,最早知道林宥嘉是因为那个有点耿直,有点倔强的小小姑娘。

在孩子气的面容和身量里隐藏着火山一样的爆发力,亦如她心直口快,甚至有些傲娇的强硬姿态。

前不久,在综艺节目里,在被问到对未来男友的要求时,这个笑起来大大咧咧的女孩脱口而出:不用比我红,只要比前男友红就可以了。

在负面新闻时不时就爆炸一次的娱乐时代,她的口无遮拦和乖张性情曾引起很多人的反感,也曾让我对她的印象有所打折。

但自从那句‘比他红’的言论流传开后,我反而有些喜欢,甚至是有点心疼这个姑娘了。

不遮掩、性子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这样的性格不仅在娱乐圈容易误解和诟病,就是在现实中也不太招人喜欢。

毕竟,这是个人人都会带上假面的世界,你来我往,光影交错,大家相处在一起,讲究的就是个合乐融洽。

若像刺猬一样,只能伤己伤人。

所以,即使和平分手,即使已各有天空,也难轻易放下。

或许会不甘心,或许也曾希冀,但心有所憾,也不过是爱过的证明罢了。

03

爱之一事,最遗憾莫过于: 我爱你的时候,你不爱我,当我不再爱你的时候,你才发现原来爱已深藏于心。

感情犹如海,潮起潮落,半点不由人。身体荷尔蒙作祟也好,岁月无声亦无情也好,再浓烈的爱意也会随着彼此的分崩离析消散于时间的荒芜之中。

这样的遗憾和错过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展现的淋漓尽致,三种感情,三种相守,三种离别。

爱到深处是决然放手,爱到最后是各奔东西。

在一起的时候的时候,从不觉得逝去的时间有何意义,因为还有无数个日日夜夜来相守。

等到彼此分别,才会猛然发觉,此后的人生已互不相关。

林宥嘉在《全世界谁倾听你》中幽声哼唱:

“多希望有一个像你的人,但黄昏跟清晨无法相认。”

“多希望你就是最后的人,但年轮和青春不忍相认。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把全盛的我都活过。”

曾经以为山盟海誓、刀山火海般坚不可摧的感情,牢固不可破。

但实际上,那不过是自以为是,就像生与死,在决绝的那一刻干脆果决,谁也拉不走谁。

自此,天各一方,相互安好。

04

在懵懂的年纪,总觉得爱情就应该像是雾里看花,烛夜挑灯。

不必说的太破,不必做的太显,含羞于口,矜持于言,欢喜心藏。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便是默默喜欢,隐隐暗恋,纵使终成陌路,也不过是情断使然,不应追悔。

可,电影人生,又何尝不是生活提炼。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             ——张爱玲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万里相别离。 遇上了也只能相看两无言,共度的那么些美好时光,只不过是刚好从你的全世界悠悠路过。

你会遇到我,你也会遇到其他人。

这人世,你会遇到千千万万个心灵相通之人。

相遇与别离,只是缘起缘灭,缘深缘浅,抓住了,就是你的缘,错过了,便是别人的缘分。

一人一城共白首,若有心,便惜心。 死生契阔,与子成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爱过不必后悔

你爱我吗? 已经到危险的程度了。

危险到什么程度? 已经不能一个人生活。

那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言是人类文化存在中最为基本的东西,当人类的生命不断成长的时候,语言的丰富性、活动性和创造性预示着人类的生命的质量...
    储建明阅读 472评论 0 0
  • 谭八一阅读 195评论 0 0
  • “People who have embarked on ninety miles may fail to fin...
    怡如阅读 229评论 0 1
  • 司南开着那辆红色的兰博基尼停在了路口,不到十分钟,已经有不少浓妆艳抹的女子来敲他的车窗了,很好,是他想要的。 他坐...
    舍夏阅读 163评论 0 0
  • 今天宁波车展。 早餐图被我删了。 中餐跟同事外面快餐。 晚餐海底捞。
    星空SAMA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