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

天山虽大,但拥有灵智的便只有我这一一朵千年开一次的梅花,和那个永远进化不全的幻妖,其他那些个小生命,这百年来我也算精心照顾,但却一点迹象没有。

百年来,我一直小妖小妖的喊着,幻妖心里颇有微词,几次去天山与人间边境闹腾,都一脸怨念的回来看我。

好姐姐,你看那个砍柴的都有个名字,二狗子,而我会了那么多法术,您都不给我起个名字,以后我在妖界行走,多没面子啊!

天山万余里,除了你我之外,其他能说话的就你去骚扰的村子,哪里来的妖界。并且,这么多年了,你都没有认清事实么?我又何曾给过你面子呢?

几次后,便也琢磨给这丫头起个名字。铁柱?啊飘?

……看着躲在角落里揪着衣角的幻妖,

我么?我的名字吗……

对,是……

好姐姐,你是想让我一辈子快乐嘛?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我这就去告诉二狗子,他的主子有名字了!

哎……是清欢啊,清欢,寒香余万里,月下享清欢。

姐姐,那你呢?幻妖申着脑袋,歪在我的石桌上。

你叫欢欢,那我就叫冬梅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自开蒙以来,便在这雪山之上。

天山之颠,遍地白雪,无生灵,仅鬼魂,这是人间传说。

事实上,天山除了我这株梅花妖,还有一只已经三千岁实际心理年龄只有三岁的幻妖。

幻妖喜动,爱玩闹,天山本无人,凡是来到天山结界外历练的修仙者均要被幻妖玩上几个回合,才肯罢休。我们妖者自然追求自在,只要不伤及性命,我也就随她去了。

我虽生出灵智的时间晚些,但也比这幻妖年长些,嗯,是心智的年长。

我睁眼那天,便看见这个孩子在我树下熟睡,天山的雪落在她身上,像是抚摸自己的孩子。

嗨,小孩儿!

嗯?有人……

是我……

梅花,梅花,你终于搭理我啦,我跟你说了三千年的话,你怎么才理我,我以为你不喜欢我呢!我都许了那么多要求了。

我都听着呢,记得你说过的话就好(这孩子到底说了什么?)

看着迎风而舞的幻妖,我有些迷茫,我自有神魂便是成年,寻着传承记忆也修习了不少术法,天下道法,无非是仙术,妖术,凡人修仙,或自改经脉修习妖术,虽术法修行快,但后遗症极大,顺应本体修行仙术,却异常艰难,但万千年还是有不少凡人修上五天,盛名一时。

妖者修行,大部分都是自然修炼或者依托大妖,如尊妖帝,而我自有神魂,便拥有传承记忆,顺应本道一路修行。却一直解不开幻妖的智力之谜。在我传承里,幻妖这种情况的只有两种。

一,幻妖少了一魂一魄,虽不影响成长,却影响智力和部分修行。

二是,幻妖得到封印,封印之术太过久远导致伤及智力。

幻妖修行极快,却贪玩的很,每每我静心修炼百年,她便玩上百年。

如此,多次后,修为自然不如我,每次不安分的时候,我终于可以揍她了!

不安分自然是指她唯一的乐趣,将天山妖魔化,我原本预想在这雪山之颠潜心修炼。争取早日找到这丫头的症结,每每待我修行重要之时,她便在人间给我捅个篓子。

这一次,是真的被这丫头气的不行,居然编造出了天山童姥!本姑娘修行至今,虽有千几百年,但就凭寒梅之真身,这面容,我也算颇为满意。到这个丫头片子嘴里竟然是天山童姥……我让你姥姥!

此次争斗,她也知道我动了气,满天山的跑,就连百年难得一去的风雪崖,也绕着弯儿跑去了两回!但终究还是败在我手里。被我封在了风雪崖边。

小欢欢,你最好多跑几趟人间给本姑娘洗白!不然今天,就让你知道知道,风雪崖底到底是个什么模样。

花花姐!

冬梅!

梅梅姐!

嗯……你这丫头,竟然对我用分魂术,臭丫头,今天不给你点教训,你是真的不知道天山有多……

一个月后……

我就说你放我走嘛……你偏偏……

闭嘴……要是你不到人间惹事生非,你可知,我每日在天山追着你,还要去人间解决各大修仙者的纠缠!天山既然设有结界,那便是应该有着不能被人世,仙界知道的道理。现在你放出去一些留言,日后,天山怕是……没有安宁日子了……

我……我不知道!

不过我应该差不多知道怎么回事了!

嗯?欢欢歪着脑袋,一双眼睛转的滴溜圆,满眼都是……愚蠢!

时光术……梅梅姐,你这样是要损耗元气的!

闭嘴!

欢欢虽然智利不如正常成熟的人,但也明白我使用仙术对于妖来说是不好的,不过她也不懂,只能告诉她这样做我会损耗元气。上一次这么做,还是……百余年前,这家伙初识二狗子,人家称她仙人,但但凡修仙者都会感知她一身妖气。我便施展了一次,那是初次使用仙术,闭关百年才修养好。

但这次毕竟不同,时光术,追述过去,我和幻妖魂魄被拽入万年前的天山。

万里晴空,花红柳绿!竟完全不是现在的样子。

仙,人,妖,相处甚是和谐,天山人,白发绿眸,天姿聪颖,单纯善良,凡是见过天山人的人,都会被其绿眸惊艳到,一眼生机,一眼春绿,一眼深陷。

天下大道,道法自然,天山人外形有异于常人,便长居天山,设结界,虽无修行法门,但自然吸收日月精华,天地灵气。

  千年后,仙君,妖帝,二人公布天下,要在天山进行一次决战,传言说,二人虽名为其二人的子女,但实际是为争一高低。

人间有一流派,千年出一神童,三岁悟道,六岁号真阳君,可与仙界三公主云溪,妖界36王子长青媲美,震动一时。

云溪仙子与长青王子到了历练的年纪,二人不谋而合要去看一看这真阳君。具体不详,但最后有传言,二人同时爱上了这真阳君,并为此人大打出手,仙妖二届休战万年,大家对此关注甚多,都想见识下彼此多年的实力,毕竟都想掌管这三届天。

那一站,皓月蒙灰,云溪与长青在人界,仙界妖界,一战便是三百年,重伤不愈,被二届将领带回。仙妖二界帝君大怒,二位领导者一研究,下达两个命令。

第一,捉拿真阳君关押

第二,从天外天,取一结界地,三界日后所有大型的决斗都会在此举行,并于千年后,仙妖再进行生死斗,胜者,得真阳君处决权。

这……仙君,妖帝,太过分了……这真阳君做错了什么,关他什么事儿啊?

怪他,犹豫不决,无论长青和云溪,只要选择一人,哼,起码有一方守护。真不知道怎么有脑子,被称为人间仙。

千年岁月,于修仙之人不算长,但对于天山人是很长的。由天外天,突然进入另一个环境,导致他们不退反进,修行更加精进。

仙妖二界,未防止天山人数太多,不定期便会捕拿捉杀,长期以来,便有了一个潜规则,二界以捕杀,天山人为彩头,分胜负。

千年后,仙妖大战,双方将领带领众士,在天山大肆战斗,大部分山林被毁,妖兽尽亡。

大战进行到尾声,突现一批白发红眸,青衣仙者,逢仙便杀,逢妖便斩,血染白发,血染红眸。

妖帝,仙君现身,举手间,天山尽毁,清灰落,白骨满天山。

妖帝转身拂袖离去,仙君看着天山,一声叹息也腾云而去。

那一日起,天山日日飘雪。

原来,这百丈雪底尽是白骨……冬梅姐?

嗯?

你的脸上为何会有水珠?这里这么冷,不会结冰么?

你……

啊……我做错了什么啊,突然把我拍在墙上。

咦?冬梅姐,你看这墙……暖暖的!

心中狐疑,怕这孩子又想了什么鬼主意,毕竟这么多年的相处。但还是走了过去。

果然,若有若无的温热气息。欢欢,退后!

这墙……看来不能用外力打破,只能破解,欢欢,去围着这温热的地界绕一圈,回来跟姐姐描述下……

你为何不去?

3

2

好嘛,我去……我去……

真阳君,你可愿显身了?

小丫头倒是聪明,只不过,我并不能显身,这混沌结界,可不是一般人能破解,不然那两位也不会那么放心把我留在这。

看来他们二人想你自生自灭,没想到,真阳君能力更强了?

你怎知更强?轻笑声穿透时空,刺入我神魂。

既然是混沌结界,真阳君能传音,那么必然更是精进!我抬首看着欢欢离开的地方。

那么不妨猜猜,本君为何传音给你?

只因你想引我们来,我们来了,自然要跟我们说你的目的了?

哦?继续……

真阳君的目的,我不想知道,一会儿欢欢回来,我们就回去。

你以为你还能逃得掉么?你从在这天山成型开始就脱离不了。

呵呵,既然如此,那我就了结了自己。嘴上说着,但还是希望欢欢这丫头能够脱困,混沌界不可能被真阳君控制多久。

小丫头不要多想,反正它一时半会儿也出不来,不如你接着猜猜,你是谁?

我?我是一株梅花妖……

那么它呢?

它?自然是……

小丫头……你可是以为它是因为封印才智力低下?

……

你可曾想过为何你一个梅花妖就有传承记忆?你可曾好奇为何你养了百年为何再没有任何一个小妖出现?

……

冬梅姐!我被一个圈困住了!

混沌界,终究,不是你一个小小的真阳君能破的了的!

这若是真的混沌界,自然就不妄想,但……小丫头,你早晚会回来找我的……

本姑娘再回来,就跟你姓!

欢欢?欢欢?

幻妖无实体,若不是,我用天山万年雪练就一具人身,如今,竟然雪化凝滴,怎么连本魂都在消散,是混沌墟……难不成?

冬梅姐……第一眼在雪山见到你,我就觉得你好美啊……漫天雪花,围绕着你,我守了,好久,你也不理我……一句话都不说!

欢欢,你是说……你一开始就能看到我的神魂。

嗯,好美的,跟你现在一样美……冬梅姐,我是不是要死了,我舍不得你……呜呜呜,我还没跟二狗子告别,我还没看够你……

你话这么多,怎么会死呢?你先休息一下,我一定会救你的。

回望着风雪崖底,深知再次下去,怕是生活便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再不能在这里安宁的生活了,哎……

真阳君,可有凡姓?

嗯?

不然,我也只能叫真冬梅了……

这个时候,丫头还有心思开玩笑,不怕它消失么?

我自然有与欢欢魂通的方法……从回到这里她已经渐渐恢复!

恢复?呵呵,小丫头,你的小聪明可不要害了这个娃娃啊!

那真阳君的意思是?

这回怕是你不与我合作,也不行了。

那么……说说看。

你可知幻妖如何形成的?它是天山人的魂,幽怨之魂,不满这天地,不满仙君,妖帝罔顾生命,不满自己没能保住族人。

这混沌结界,便是那二人,利用天山人的,魂,气,血,加入少许混沌墟中的混沌元气组成。这风雪崖底,是用天山人的骨摆的阴阳阵。

若不是幻妖成灵,破了这结界,我也不能做……

……所以,你是说欢欢是天山人?

它是也不是,

那现在……它既然重回,混沌结界自然想要让她重新回来,如今唯有破了混沌结界。单凭你我任何一个人,都不能破解,唯有,我二人合力而为!

为什么……看着虽然平稳,但似乎越来越弱的欢欢,一瞬间,心痛如绞。

幻妖成型脱离,我利用当年,那二人的精血造就了你,你是这结界的钥匙。

我答应你,只要我出去,必然助这小妖吸纳了这混沌元气。

我低头看着,面色潮红的欢欢,似乎比平时乖了很多。

你为这孩子破了太多真血,却不是因此,此次也无需牺牲你,当初既然我造就了你,又怎想要你性命呢?

你……会帮她吧。

欢欢,皱了皱眉毛,就像当年因为狗子的死而伤心难过一样。那个一心实诚只懂得砍柴的二狗子,也不知道怎么那么被她喜欢。

小梅花,你以为一个妖的精血能令人起死回生,并拥有百年功力么?

欢欢,总那么可爱……长得也可爱,聪明的紧,虽然总闯祸,但心底总是善良的。

小梅花你可曾考虑清楚了?这孩子怕是支撑不住了。

好……你记得你曾说过的,不然,我必然成为这世界最深的怨气,化成魔也会杀了你!

魔?这世间……还真的少见的……真阳君低头含笑,转身向远方离去。

回首间,前尘往事,低叹一声。

半年后,天山雪停,翻涌着雪水涌入三界,如同一个浩瀚的水龙,仙君利用自己本体将雪水拦在仙界与人间之间,后因此水重千斤,吸纳万物,称之为若水。

妖帝欲用长青树根欲吸纳雪水,因雪水太多,在最后时刻将雪水引上仙界与若水相连,阻隔了妖界与人间。

人间称,红河怒,白发先人乘风来,白雪皑皑,眸中恨似海。

千年后,一个白发红眸的女子躺在一株梅花旁静眠,放眼望去,万里梅花盛开,唯独这一朵,花骨朵含苞了千年。

小娃娃,你可是爱上了这朵梅花?

是或不是,又怎样?

是就珍惜,不是也不必做他想……

那你呢?

我……我……

果然如姐姐言,你是愚蠢的,既然喜欢长青王,又何必在乎别人言语,果然愚蠢至极!

你怎知……我是真阳君,是人界希望,我若是做下此种违背常理之事,又怎能成为人间君……

亏你还是千年奇才,违背常理,人修仙,逆天改命不是违背常理?仙妖二帝灭我天山族人,不是违背人理?

……

如今我便要违背这常理!幻妖轻抚梅花枝叶,如千年来一样,每次花骨朵都会发出一阵艳红,随即在风中摇摆。

幻妖轻笑道:姐姐,你何时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