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预防人渣宝典

提到程序员,我们会想到这些

也会想到这些

他们的交流语言种类繁多

他们的世界丰富多彩

他们勤俭朴素

他们生命力极强

他们一切只为了好好工作和生活

因此,他们成了很多单身男女梦寐以求的对象人选。

但是,这么一群可爱的群体,在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眼里,却是这样的。

被人渣盯上之后,可爱的程序员就很容易受伤害,因为他们太单纯太朴实。因此,小宅觉得很有必要给广大程序猿朋友们讲讲如何识别和预防人渣的伤害。

人渣特征:己所不欲,强施于人

装清纯、装土豪、扮高冷、爱说谎

脾气怪、性格懒、变脸频、言行异

甜蜜语、吃软饭、做软蛋、爱劈腿

脸皮厚、心肠黑、好算计、心机重

真浪子、假仁义、坑至亲、损至爱

披人皮、装孙子、雄泼妇、立牌坊

没担当、好自私、没勇气、爱吵架

接下来小宅教大家如何预防人渣:

1、不要轻信网络征友,毕竟骗子太多,而且还有很多托,很容易就被骗。

2、尽可能通过熟人介绍对象,这样多一层保障和信任,而且很多信息也可以提前知道。

3、接触TA的原生家庭,关键要看TA的父母如何相处,毕竟家庭对于一个人的教育和性格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4、接触TA的朋友,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TA可以假装很好,但是TA的朋友一般不会陪着一起伪装。

5、观察TA是如何对待亲人和朋友,一个对父母亲人都不好的人,很难会真心对你好;一个对朋友都很差的人,很难会长久对你好。

6、观察TA对弱者的态度,比如在某家餐馆吃饭的时候,如果服务员本身的服务没什么好挑剔的,但TA对服务员的态度却高高在上,这种人一般都太高傲。

7、利用网络搜索TA的各类信息,尤其是TA的一些经历,如果是通过网上征友的,可以搜下TA给的联系方式,尤其QQ之类的。

8、门当户对真的很重要,如果你只是个大屌丝,别总梦想着白富美或高富帅,毕竟文化或物质等差距太大,所产生的价值观会有很大的不同,未来生活会有很多分歧。

9、翻阅其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历史记录,如果一个人从来不发朋友圈,TA要么很内向,要么很心机;从TA朋友圈等历史记录,也可以大概判断出TA的兴趣爱好、工作和生活习性、性格特点等。

10、宁缺毋滥,毕竟闪恋与闪分、闪婚与闪离,一般都是是正比例关系,不要因为家里催得紧,或者年龄大了等因素,而着急找对象,那样很容易被人渣欺骗。即使到了谈婚论嫁,或者感觉对方再好,也尽量别闪婚,毕竟了解一个人不是凭感觉的儿戏,还是尽量理性一些,因为以后的生活更多需要理性相处。

11、静观其变、欲擒故纵,不要一开始就表现得特别主动,谁主动谁最后就更被动,容易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乱了阵脚。

12、共同去经历一些事情,在一起经历事情的过程中,你会发现对方

13、更多的性格特点。比如,一起去长途旅行,要知道长途旅行可是会消耗人的耐心,而最终卸下双方的伪装,尤其是当你俩碰到特殊情况的时候。

14、细节决定成败,有些人渣表面装得很好,但是很多细节很难伪装,多冷静看看细节。

15、了解TA的收入,不是要求你现实,而是通过观察TA的收入,可以判断出TA的收入与能力是否匹配,进而判断出TA的性格特点。

16、了解TA的工作,一个对工作不负责的人,一般都是没有责任心或者不上进的人。

17、观察TA的生活,收入与开支严重不符的人,一般都是享乐主义者,土豪除外。

18、线上聊一年也不如见一面有效,言谈举止微表情,甚至穿着打扮都透露了一个人的信息,这些信息比线上更难伪装,尽量约出来见面吧,也就是喝个咖啡吃个饭的钱,花小钱保大钱。

19、多参加一些不以相亲为目的社交反而更容易认识志同道和的伴侣,毕竟在各类相亲活动,大家多少都太有目的性,这样就会隐藏很多信息。

20、真诚交往,别装土豪,也别装屌丝,毕竟装得一时,装不了一世,到头来亏得还是自己。

21、努力提升自己,正所谓: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好了,小宅暂先写到这吧,程序员朋友们,如果你在生活中,不幸遇到了人渣,别害怕、别做傻事、别偏激,沉着冷静应对,多求助于亲友,一切都会顺利过去,幸福终将会到来。

作者简介

我是小宅,微信公众号:小宅的视界。我是一名科研人员,喜欢技术,喜欢产品,喜欢生活,喜欢与人交流学习。关注人工智能,关注前沿技术,关注智能产品,关注市场动态,关注生活。欢迎您与我交流,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在学习中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为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回顾了一下大学四年,竟然没有一件可以让我难忘的事情,可以说很失败吧!最近参加了很多场招聘会...
    考拉舰队阅读 325评论 0 0
  • 朋友A跟我抱怨,说他昨天跟人打架了 他讲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朋友A家的桌子上一直放着一个唐老鸭的手办,...
    深夜的清醒和闲暇时的梦阅读 341评论 0 1
  • css基础 首行缩进text-indent:2em; 页面布局常见命名规范头:header内容:content/c...
    技无止境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