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二)

01.

2019年11月6日在巴塞罗那逛了一天,走到一个区域发现很多 建筑物上掛着象征独立的“加泰罗尼亚共和国国旗”。看来闹独立的运动一直没有停止。我快速通过这一区域。



街上闹独立的人群
街头闹独立的人们搭着帐篷
走累了进路边教堂坐一坐,见里面两个修女正在插着鲜花

西班牙96%的居民信奉天主教,其余也有新教徒、犹太教徒和伊斯兰教徒

02.

2019年11月6日凌晨五点在巴塞罗那被歹徒上车抢劫。

我们四人都在熟睡中(估计用了什么药)装有护照,少量现金,银行卡的小包,老公的一套相机镜头都被盗走。我们醒来以发现箱子柜子都打开。

当时凌晨六点钟不到,街上也没人,我们搜附近的警察局位置准备去报案,但天太黑了,我们走过去也不安全。我们的车也不能动,因为要保护现场。我们就在附近找,(听说过巴塞罗那很乱,但歹徒只要钱物,不要护照)我们报侥幸心理到周边的垃圾桶去找一找,结果不出所料,在附近垃圾桶旁边找到被扔下的护照和小包和衣服。他们只把他想要的现金,银行卡,相机,一部手机拿走了。

我和老公的银行卡都是分开装的,我的银行卡在我枕头边上没有丢。护照找回来了,就不会影响我们后面的行程。真是万幸!

我们及时向国内银行挂失了所丢的银行卡。但是没想到两个歹徒公然回过头来敲我们车门。

我的反应是他拿走了我们的银行卡,是不是回来索要银行卡取款密码。

我们四个一起大声吼叫的气势把他们吓到,赶快撒腿就跑,我拍下了他们的背影,这个时候我比较冷静,我想我们在明处,他在暗处,虽然护照找回来了我们还是应该去警局报案。万一我们离开城市歹徒跟踪我们在荒野后果不勘设想。

这时旁边路上来了一辆车,我们告诉他我们车被劫,我们要去警局报案,请他们带我们去警察局,这俩位好心的人,马上就带我们去了警局。我和小刘驾驶员俩去了警察局,老公和小李在车上。当初只有值夜班的警察在那儿,我用翻译机跟他讲述了事情发生的过程,请他们去一下现场,警察却说你们有什么危险,歹徒为什么会威胁你们,他们只是想要一点钱,他不会威胁你们的生命。所以他们不愿意到现场去,这时我真担心这会歹徒再回到车上威胁他们俩,心急如焚。

我再次给警察说,歹徒盗走了我们的银行卡,现在又回来跟我们索要取款密码。车上一老人一女士有生命危险!警察又说,他们手里有枪吗?有刀吗?虽然我没有看到有,但是也不排除有。我担心警察不去,我们继续往前行的时候有遇到危险的可能,我就说他们有刀。

这时警察才跟我们一块儿去了,我们坐上了警车后面两个没有窗户,前面是铁网,坐位是冰凉的铁椅子犯人的位置。在巴塞罗那尝试了一下囚车的感觉。

到了现场,我以为他会取证,留指纹什么的,结果他们围着车看了一圈,上车看一下后说,你们没有什么危险了,我们这的小偷只要财物不会伤人的就走了。真是哭笑不得。

但是我想只要警察在这儿现场出现过,歹徒在暗处知道警察已经知道这件事了,我们在路上,可能会安全。

发生这件事我们值得深刻的反省,4月20几号从成都出发,到现在快七个月时间,一路我们警惕性特别的高,一路都很平安,没有出任何安全方面的问题,我们知道进入意大利以后就要特别注意安全。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西班牙巴塞罗那就没有去营地,可能是一路平安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思想开始麻痹大意。

我们见到这两个人呆徒,好像不是本地人,应该是非洲难民。俄罗斯,北欧,包括巴尔干地区相对安全。巴黎,意大利,西班牙都是很危险的地方。但是也不是不可控,希望以后出去旅行的朋友不管是什么方试出行,一定要吸取我们这些教训,巴塞罗那太有魅力,我们玩得很晚,营地一般都在城外,如果我们不怕辛苦多走几十公里住进营地,就不会发生这件事!

因城里不好停车,将车停在离城中心几公里处靠山上公园的停车场


歹徒在我们熟睡的时候,不知用了什么方法让我们四个人都没有醒,他们上车把我们的包和衣服,银行卡等盗走,天亮的时候他们又回到我们车旁边索要取款密码,开门后见我们四人站出来,他俩撒腿就往回跑

03.

离开巴塞罗继续前行去巴伦西亚

巴伦西亚是西班牙第三大城市,是地中海西部的一颗明珠

艺术科学城是明珠中的一颗更璀璨的明珠

艺术科学城是由设计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所设计的,1996年7月动工,200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艺术科学城包括科学博物馆、海洋世界、歌剧院、天文馆、公园等

白色建筑,是大剧院,看上去像一艘远航的太空船,更像一条大鲸鱼

去巴伦西亚的路上,听说这里的麦当劳是最古老的最正宗的所以在这停下来吃午饭

六号晚上在去巴伦西亚路上的营地

虽然在巴塞罗那经历了劫难,收拾好心情。遥望 地中海的阿利坎特海湾, 今天风景依然美丽。

七号到达巴伦西亚

巴伦西亚,海洋世界

白色建筑,是大剧院,看上去像一艘远航的太空船,更像一条大鲸鱼

11月8日找到一个三星级营地24欧,条件非常好可以给五颗星。可惜这天气不能游泳,这里离特拉维哈粉红湖很近

营地露天咖啡吧

营地洗澡间和卫生间厨房

营地游泳池

已经是11月份了这里的气候比较暖和,很多欧洲老人都在这儿过冬

阿利坎特是西班牙东南部的港口城市,与地中海的阿利坎特海湾接壤,是巴伦西亚地区第二大城市。阳光明媚,气候宜人,是布兰卡滨海旅游区中著名的旅游中心,无论是长时间停留还是度假都是不错的选择。这里环境优美非常宜居。更重要的是,阿利坎特房价相对低廉。很多中国移民选择在这里购房。营地很多欧洲老人会在这里度过冬天。

离直不罗陀海峡很近了

04.

2019年11月9日,我从马德里直飞成都。按原计划,我回国办下半年的申根签证。老公,等三人他们过直布罗陀海峡,去非洲摩洛哥继续游览,我办完签证后直飞摩洛哥。

待续老公等三人非洲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