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西班牙深度精品游”

     2017年3月31日,刚刚结束研究生最后一节课的我与另外三位小伙伴一同踏上了西葡之旅,开始享受我们的复活节假期。第一站西班牙,等待我们的到底是西班牙独特的异域风情还是深深的套路……

     傍晚初到巴塞罗那,天气微凉伴着细雨。晚上我们感受了西班牙的特色美食。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知识点:西班牙的午餐时间为13:00-15:30,晚餐开始时间则为20:30。晚饭后已是凌晨,从餐厅走回酒店的途中,开启了愚人节的“赞美”和“表白”,开心地结束了第一天的假期。

     愚人节的早晨,天刚下过雨,灰蒙蒙的,还有些冷,我们来到了世界著名的烂尾楼——由安东尼·高迪设计的圣家堂,它作为一所赎罪教堂修建资金是由个人捐赠,捐款的数目直接影响了工期的进度,所以至今还未完工。圣家堂也是世界是唯一还没有完工就被列入世界遗产的建筑物。西班牙被称作“高迪之城”,午饭后,我们参观了高迪的艺术巅峰之作——米拉之家。米拉之家于1984年因其出众的文艺价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天公不作美,在我们赶去巴特罗之家的路上下去了瓢泼大雨,匆匆拍照后就打车前往网红菜市场——博盖利亚。为了打发时间等着吃晚饭,在附近的哥伦布纪念碑逗留拍照后去吃了西班牙著名的海鲜饭,第二天的旅行完美结束。


杨杨杨ING_


     4月2日早晨,我们去租车公司(Eurpoecar)提了车,驱车前往瓦伦西亚。一路上,我们开心的唱着歌、拍着照、聊着天……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一个叫库尼特的海边小镇,拍了美美的照片、吃了午饭后继续赶路。途中,我们经停一个加油站休息片刻后继续前行。大约三点半左右,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向电影般上映了……


杨杨杨ING_


     一辆白色的车在向我们靠近,从主驾驶的位置探出一只手,指着左后方轮胎的位置并示意我们停下来。我们在应急车道停下来后,他在我们的前方停了下来。下车后,发现我们的轮胎已经瘪了。于是乎,开后备箱将四个人的行李箱拿出来找备用胎。然而,借来的这车里并没有备用轮胎。

     一位高个子身着“黄色救援服”的中年西班牙男子从前面的车下来表示会帮助我们。我们认为遇到了高速道路的救助人员,但是他开的车大概是长城的牌子,我当时脑子里闪过一丝怀疑是怎么不应该开专业的救援车呢?我还在和同伴嘀咕了一下,但是大家都没有想太多。高个子先帮我们把行李箱搬到了车上的后排座位。因为我下车时候没有拿手机,在他搬的时候我怕箱子会压到手机,要从车靠近马路的一边去拿手机,被那位“工作人员”制止了,说太危险了,我就想着那就等一下在拿吧。

     这位“工作人员”并不是很会说英语,他把我们抱作一团,我们集中注意力在听他安排着:他让一位男生去200米以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牌,还拿来一件崭新的“黄色马甲”叫另一位男生在马路上协助指挥交通。(我们还开着玩笑说那件新衣服会不会要我们付钱呢?)那位“指挥人员”还叫我们两个女生坐在马路旁边等着,他去帮我们叫人来换轮胎。当我们一回头的时候,他已经驱车扬长而去……

     此时的我,去车里拿手机便发现:我们的两部手机、两部相机、两部平板电脑、四个人的随身背包全部不翼而飞了……才意识到我们遇到了骗子。好在两位男生的手机还在身上,报警后我们开始回忆分析整个过程。


杨杨杨ING_


     首先车胎肯定是被人为戳破,然后一点一点漏气,至于什么时候被戳破的,想必是在加油站时就被盯上,戳破轮胎后一直尾随着我们。那个人应该在搬行李的时候就把我们车内的手机、相机、背包放到了主驾驶座上,就当高个子控制住我们的时候,他的车内还有另外一个人从我们看不到的一边偷走了我们的东西。搞笑的是,主驾驶座位上有一位朋友的外套也被偷走了,本来他是可以幸免不丢护照的,谁知道他的护照在外套里也被小偷在慌乱中连同包一起抱走。

     等了一个多小时,来了三位不会说英语的警察,同伴和他们用谷歌翻译交流解释着我们的情况。我们也叫来了租车公司把我们的车拖走,并派了一辆车把我们送到瓦伦西亚。好在我们还有护照复印件在身上可以入住提前订好的酒店。大概晚上九点左右,我们到酒店放完行李后就去了警察局。等到十一点多来了一位英语也不是很好的警察大概了解了一下情况,并和他的同事解释了我们的情况说我们已经不是第一起这样的案件了,他让我们第二天早上来做笔录吧。出了警察局,我们找到一家就近的中餐馆,点了四份蛋炒饭,大家也都没有什么心情吃,把剩的两份打包后回到了酒店,难忘、疲惫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4月3日早上九点多,一行四人到了警察局去做笔录,挨个向电话那头的警察汇报了我们丢失的物品,直到十二点多才结束。拿到了警察局提供的报警信后,同样来到了那家中餐馆,同样的四份蛋炒饭……饭后我们乘坐高铁前往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我们的原行程里包括马德里,有提前订好的酒店,并且只有马德里才有中国领事馆补办临时的护照——旅行证。到了马德里我们先去了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但是人家早下班了,碰到一位好心的中国大姐告知诉我们补办证件要到领事馆,并且领事馆也是只工作半天,只能第二天再去了。入住酒店后,我们来到了市中心,由于我们两个女生丢失了手机,所以只能再购入了。丢了东西也没有告诉家人,怕他们担心,就只告诉他们白天的时候没有网,晚上回到酒店后再发照片给他们。为了他们不起疑心,期间发过两次朋友圈。

     4月4日一大早来到中国领事馆,加急办了旅行证,不得不说祖国的加急办事效率真是快。拿到旅行证难道行程就可以继续了吗?不!由于只有我丢了钱包,里面有BRP(英国的身份证),无法回到英国,所以只能在英国驻马德里的签证中心办理一次性入境英国的签证。刚好在办理旅行证的时候碰到一位同样丢失英国身份证的女生,寻问了补办的过程后回到酒店在网上申请、预约了第二天递交签证材料。申请的同时也购买了加急服务,通常是3-5个工作日,但是也不保证。因为不想耽误后面订好的行程,我让三位同伴继续他们的行程,我可以去找那位同样丢了BRP的女生一起在马德里等着出签。但是他们不放心我一人,说一起出来要一起回去,真的很感谢他们的陪伴。


杨杨杨ING_


     4月5日早上预约了9点30去递交材料,接下来就是漫长地等待了。原计划,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是葡萄牙。但是,取签证要在收到邮件的时候再到交材料的地方取。如果代取的话,寄给我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先去了葡萄牙在返回马德里的话,花销也是很大的。这样看来,我们的葡萄牙之旅变成了马德里深度游。那几天,我们参观了马德里排名前10的景点,包括伯纳乌球场、马德里皇宫、丽池公园、马德里各大著名广场、看了斗牛表演以及周边的小镇塞戈维亚等。

     直到4月10日,我真的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就叫我的小伙伴们先回了英国。由于我丢失了钱包,小伙伴给我留了些现金和一张银行卡。我去找了另外三位和我同样遭遇的女生一起住了一个晚上后遇到了另外一位朋友的朋友,和我是同一个学校的女生,便和她一起相依为命了接下来在马德里的日子。事到如今,不得不告诉妈妈实情了。儿行千里母担忧,妈妈整天安慰我、为我担心着,我也随时报备着我的行踪。

     欧洲太乱?我们太不谨慎?当时加了一个四十多人的微信群,都是英国留学生丢了英国身份证后在各个欧洲各个城市,大家在群里交流补办经验、丢失经历。也在一定程度上因为这个群,我也整天提心吊胆着,有人会说各种被拒签的可能。整天会胡思乱想,尤其当晚上一闭上眼睛,各种最坏的事情通通都会浮现在脑海。回想起来那些天,焦虑、一天一顿饭、搬了七次“家”、天天去签证中心问结果、在手机上写论文,由于后几天马德里有足球比赛,订不到酒店,两个人晚上挤一米的床……


杨杨杨ING_

     4月19日是递交材料的第15天,我终于收到了可以取回签证的邮件。由于中间有复活节的公众假期,本以为3-5个工作日现在变成了8个工作日。等待是一种无法形容的煎熬,拿到签证后立马订了第二天回英国的机票。

     4月20日早上,由于没有证件需要在每个环节都要解释一番,于是五点多来到机场,没想到前面换登机牌还比较顺利。直到出关时,海关检查了所有材料、打电话核实我的情况,持续半个小时后才盖上了那个离境的章。在我去了一个卫生间后,又出现了两位警察示意我过去,又拿出了所有材料,他们继续打电话核实,认真的翻看着我的那本旅行证,仿佛是假证。周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反正我也不是偷渡,查呗。二十分钟左右,检查完了,一切合格,我和警察说了谢谢,他对我说了声对不起……


杨杨杨ING_

     生活还要继续,一切都过去了。我相信触底反弹,经历过了糟糕的事情,才懂得一切不易。这一次,花钱买了教训,吸取这次教训,不让类似的事情再发生。生命中的每一件发生的事情都是成长,生活逼着我在挫折中独立、在痛苦中坚强、最终一定会磨练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11点15分,2016/17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4轮迎来了一场巅峰对决,巴塞罗那主场迎战皇家马德里,...
    独行侠者阅读 2,363评论 0 2
  • 姑苏,多诗意的名字,改成了苏州。 姑苏,姑苏,感觉苏州是位会打扮的姑娘,轻涂淡抹,处处入画。还饶有兴致地查了姑苏的...
    蕊蕊啊阅读 388评论 0 1
  • 转眼就开学了。 走之前计划好了整个路途的安排,甚至准确到每个小时,可是一上车后所有的安排都毫无预兆地被搁浅了。有句...
    柳林风声叮铃铃阅读 297评论 2 2
  • 天是昨夜雨洗过的 空气揣香 满塘的肥绿 点辍着几朵羞怯的青莲 早起的鸟儿 惊扰了纱帐里的晨梦 惬意的秋风 吹醒了眉...
    诗雨长河阅读 101评论 0 3
  • 2017年的最后一个下午,阳光暖暖,斜照在我的头上。家里很安静,能听到钟摆的声音,外面有喜鹊的叫声,两只胆小的猫不...
    马二居士阅读 5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