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前世情人——第一章 23岁就当了爸爸?

  “我说三二一,大家一起向上抛学士帽啊!”

  六月的洛城大学,空气中除了清新和透明,还有一丝令人留恋的味道,毕竟在这里呆了四年,洛大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从嫌弃到依赖,太多改变和回忆。

  “我说志诚,别愣着了,毕业照也拍完了,还有一桌,跟隔壁老王他们班。”

  熊猫边说边拉着我,强行把我从感慨中带出来。

  “我知道啊,不急不急,让他们等一会也没什么。”

  “得,别说,这下午喝完,晚上还有足球队的,还真的急。”

  熊猫推了推鼻梁上那架变色眼睛,微微颤抖的嘴角里那股忧伤,让我不禁能联想到我们晚上横着走回宿舍的样子。

  “熊哥,我们今天能熬过这一劫吗?”

  “哎,怕是不行咯,足球队那帮老哥,你懂的。”

  “但愿他们能念旧情吧。”

  我们就一对难兄难弟搭着肩膀,迈着沉重脚步,奔赴战场。

  “林志诚!”

  没走多远就被班长唐悦晗叫住,唐悦晗一脸严肃,身后还有一个刚好到她腰的小女孩。

  “班长怎么了?”

  唐悦晗没理我,瞪了我一眼,然后蹲下摸着身后小女孩的头,小女孩则是一脸委屈,眼角里有些闪烁。

  熊猫在我耳边小声嘀咕:“我说志诚,班长这表情不大对劲啊,在你面前,咱班长的嘴角就没朝下过,你小心。”

  我先是一肘击,然后小心翼翼走过去,唐悦晗的表情确实有点不对劲。

  “小妹妹你确定是他吗?林志诚?”

  “嗯,就……就是他,我还有照片。”

  这张照片不是……

  唐悦晗身体有些颤抖,但还是做出了一个强忍出来的表情。

  “怎么了?”我又问了一嘴。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唐悦晗身后的小女孩朝我冲过来,抱住了我的腿,在她抽泣的声音我听到了几个刺耳字眼。

  “爸爸!我可算找到你了!”

  “啥!啥!啥!”

  不仅我懵了,连平时淡定无比的熊猫也掉了下巴,空气凝固了几十秒,一个响亮的巴掌声才打破这死一般的寂静,虽然在我的脸上,我却没有一点感觉。

  女孩还在哭着叫着爸爸,我打开心里的小计算器,我是23周岁,就算虚岁我也才24,这个孩子少说也有四五岁了,不可能!不可能!

  我才23,怎么就当爸爸了?

  唐悦晗哭着跑了,为了减少对我的影响,我拉着熊猫,抱着小女孩,来到不远的晨读园里,我已经不敢再去看班里同学的那些脸了,应该说是我没脸了。

  因为下午的缘故,晨读园没有人,我把女孩抱到长椅上,这孩子站在椅子上还没有我坐着高,到底哪来的孩子啊?

  “小朋友,零食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你再说一遍我是你什么?”

  女孩擦了擦眼泪,犹如换了一张面孔,委屈瞬间不见了,反而变成了一丝不屑的调皮。

  “那我要乱吃零食。”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

  “我要吃巧克力。”

  我掏出钱包扔给熊猫:“熊哥去买,对了,给我带一瓶冰镇的可乐,我需要缓解一下。”

  熊猫下巴还没合上。

  “快去!”

  我继续跟女孩周旋:“好了,零食也有了,你快说你叫我什么?”

  “爸爸啊。”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为什么是你爸爸?我怎么就成你爸爸了?这种话不能乱说。你是不是走丢了,你有没有你父母联系方式之类的,赶紧回家,别捣乱!”

  女孩表情突变,眼泪吧嗒吧嗒开始往下掉,接着就是大声嚎叫。

  “爸爸不要我了!爸爸不要我了!”

  “哎,什么啊,等等等,我怕你了,我真是怕了你了!别哭了,一会那个胖哥哥就买好吃的回来了,好不好?”

  女孩用小手在脸上抹一把,我赶紧拉住她,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纸巾。

  “你看你手脏的,还擦眼睛。”

  “谁让你逼我哭的。”

  一脸的古灵精怪,从遗传学的角度上来看,这也不可能是我的孩子吧。

  “你叫什么名字?”

  “林梧。”

  “你怎么也姓林?”

  “废话,我是你女儿,我怎么就不能姓林?”

  “你几岁了?”

  “五岁。”

  这是五岁的孩子?

  如果说假设,我是说假设,这孩子是我的,那就说明我十八岁那年的某个不懂事的夜晚犯下的错误,不可能啊,不成立啊,那个时候我还是高中生。

  一定是搞错了!

  熊猫气喘吁吁的跑回来,买了整整两大包吃的。

  “不是自己的钱就这么花啊?你以为郊游呢?”

  “不是,这不是不知道孩子喜欢吃啥,就买全一点,再说了,给咱自己家孩子买东西,不能在乎钱啊,是不是?”

  “老熊,别瞎说话,怎么就自己家孩子了?”

  “谢谢熊叔叔!”林梧倒是没客气,打开就开吃。

  我把熊猫拉到一边,小声说道:“这孩子叫林梧。”

  “还真是你的?”

  “姓林就是我的?你要是姓林是不是还叫我一声爸?”

  熊猫没笑喷了。

  “老熊,你想这孩子都五岁了,怎么可能是我的孩子。”

  “等一下,志诚,你记不记得她给班长看了一张照片。”

  我突然想起来,林梧的那张照片是我高二一次足球赛的合影,当年我们学校在市里踢了个冠军,这张合影留念足球队,学校都有这张照片,如果说足球队里的人照片后面一定有!

  我坐到林梧的旁边,她大概是饿了,吃得很卖力,嘴角全是零食渣,我又掏出一张纸巾。

  “林梧,你把刚才那张照片给我看一下。”

  林梧舔了舔手指,然后从身上挎的小包里掏出一张破角的照片。确实是足球队的合影,我站在中间的位置,跟大家一起举着奖杯。

  我记得当时发照片,足球队的指导老师陈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写了一段话。

  『林诗语同学,感谢你为足球队做的一些,也祝你接下来的大生活也能一样丰富充实。——陈老师』

  我的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你妈妈是林诗语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