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前世情人(父女文)——第四章 三人行

  我舔了舔有些风干的嘴唇:“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做一次亲子鉴定。”

  “可以,费用我替你们出,但是不是现在,好吗?”

  我默默地点头,彼此都交了底盘就没有必要再客气了,我轻声慢步走进护士值班室,林梧站在面前,仰着小脑袋,眼睛一眨一眨看着我。

  说真的,虽然以前总是跟熊猫开玩笑,互相认做对方的父亲之类的玩笑,但是突然成为了这样一个角色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东西都带着了?”

  林梧看了一眼刘护士,刘护士微笑地点头。

  “嗯……”

  我打量了一下,可能那个小包就是她全部了。

  “走吧,姐姐们还要工作。”

  林梧低下头,我以为会有什么生死离别的画面,但是林梧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只是默默地往外走。

  临走刘护士拉住我,递给我一张纸条:“这是我的联系方式,有什么困难一定给我打电话,亲子鉴定等我的消息,一定照顾好林梧。”

  此时唐悦晗也从楼梯间里走出来,她没有下楼,一直在等。

  当刘护士的身影从电梯门合上消失的一瞬间,我心里萌生了一个念头,感觉这个孩子算是砸手里了,不明白如果这个孩子不是我的,那为什么那个被选中的人会是我?

  “林梧你吃饭了吗?”

  唐悦晗抱起林梧,虽说已经五岁了,但是林梧瘦小的身体唐悦晗抱起来依旧不费劲。

  “姐姐你叫什么?”

  林梧没正面回答,反而问了回去,我心说这孩子真的鬼。

  “我叫唐悦晗,你叫我唐姐姐就好。”

  “嗯,唐姐姐,我好饿哦,能不能带我去汉堡啊。”

  我哼了一声:“你还挺会吃。”

  林梧的脸转眼搭下来,小声小气道:“我不吃了,突然不饿了。”

  唐悦晗一脚踹在我的膝盖上:“你别理你爸爸,我带你去,不就吃顿汉堡嘛,姐姐带你吃最贵的!”

  四年来,唐悦晗给我的印象都是文静有家教,以礼待人,热心的好班长,怎么变成这样?

  离门口还有一段距离,门口还有两辆电视台的车停在门口,车边有几个人徘徊着四处张望。唐悦晗也机灵,从她的挎包里拿出一顶遮阳帽给林梧戴上。

  “志诚,你先出去叫出租车,我们随后跟上。”

  唐悦晗想得很周到,一旦让记者围上来,到晚上也别想出医院了,要是围在这里,新闻里又不知道写出什么子虚乌有的事情了。

  叫好了车,我朝唐悦晗一招手,唐悦晗则三步并为两步,快步走过来。让她两坐上车我刚要打开副驾驶的车门,突然一只手搭在我的肩上。

  “等一下!”

  声音不大却很尖,回过头是一个跟我差不多个头一身职业装的女人,年纪与我相仿却又不是很大。

  “你找谁?”

  她看了一眼身上的唐悦晗和林梧,语速很快:“这不是林梧?你是林梧的爸爸?”

  “我不是,你找错人了!”

  我推开她上了车,那个人不依不饶,塞过来一张卡片。

  “我是洛城早报的白川云,这是我的名片,我可以帮助你!”

  我催促司机赶紧开车,甩开了这个白记者,车子发动,车厢里的气氛突然凝重起来,司机问了我半天去哪我都没有反应。

  “您到底去哪啊?”

  “师傅,我们去洛城商厦。”

  唐悦晗替我回了话,我手里捏着那张名片,一言不发。

  坐下来的时候,唐悦晗去和林梧点餐,我默默把名片上的号码录进手机里。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撑不下去了,最后还是要找到媒体,或者早就该通过媒体。

  唐悦晗领着林梧有说有笑,买了不少东西,还有全家桶什么的。

  “我说你要吃成小鸡吗?买这么多干嘛?”我向来反对铺张浪费。

  “你吃就是了,堵住嘴,你不吃别人还要吃呢。”

  林梧没理会我们,毫不客气左手一个右手一个拿起来就开啃,丝毫不在乎形象,完全忘记自己还是个小女孩。

  “一会就去我那里吧,反正我也是一个人租一个大房子,你要是实在没地方住你也可以搬我哪那。”

  “一个人?大房子?有多大啊?”

  “也不大,两室两厅,我自己住确实有点大。”

  我知道她签了公司,但是现在也只是实习生吧。

  “你一个月开多少?”

  “干嘛?我没要你房租,你还想惦记我工资?”

  这人怎么越来越狭隘了?

  “不是啊,我就好奇你一月开多少住两室两厅,你怎么这么想我?”

  “哦,我妈觉得我合租不安全,所以她出钱给我租房子。”

  我心说养个女孩真费钱,再看着林梧那个吃相,完了,这孩子早晚把我吃破产。

  “慢点吃,没人跟你抢!”我边说边擦着林梧的嘴角。

  等吃完这顿快餐,也没多留恋,就继续打车去了唐悦晗租的房子,我的行李什么的都邮回了老家,但是还有一些必要的东西还留在宿舍里,记得没错后天学校就要封宿舍了,那个时候我的大学时代就彻底过去了。

  唐悦晗这里还挺大,三个人生活错错有余了。

  “喂!”林梧让我凑近点,我弯下腰,林梧的眼珠滴溜溜地转,声音特别小:“她是你女朋友?”

  “呸,别瞎说,小屁孩。”

  林梧噘嘴:“最好不是,正好不想要后个妈。”

  没等我反应屁过来,林梧颠屁颠就跑到唐悦晗跟前,帮忙收拾那个空出来的卧室。

  这孩子真是……

  归根到底,这件事就这样暂时解决了,我走到客厅的阳台,点上烟狠狠地吸了一口,这种瞬间放松感觉就像是在吃毒药,麻痹才能让我感受到存在。

  烟雾随风飘舞,直到完全渗透到空气中,消失。我开始怀念学姐了,怀念那段高中时光,过了这一秒就开始怀念这一秒。

  回头看着林梧和唐悦晗的笑脸,接下来这段日子,需要三个人共同努力了。

  我也突然明白了,当我把林梧接回来的那一刻,这孩子是不是我的已经不重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