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复盘|生命将不再回头

文:泡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下半年的第1个月就结束了,又到了要写复盘的日子,本意是想拖两天,想想还是写完比较合适。

7月对于我来说是难忘的一个月,它带给我新生、带给我失落,带给我难过、带给我种种情绪。

可是我又能说什么呢,只能去接纳,唯有接纳才能正确面对以后的生活。

不过我相信我是可以的,因为我是小强,我是有光的泡沫。

那啰嗦的话不多说了,我们直接跟着我的文字回忆一下7月的足迹。

一 收获

01 阅读

本月的阅读书籍极其的少,买了两本作文书来读,想来有点可笑,但阅读下来一点都不可笑,里面说到的很多方法我们还是可以搬来一用的。

比如说如何把文章写长,如何让句子变得更加的生动,如何去写游记,这些都会有方式方法交到给你。

教练书跟李中莹老师的书阅读了一遍,收获一般,做了两份成果笔记,别的好像也没有太多了。

读了半本《被讨厌的勇气》,收获了几个金剧,别的也就没有太多了。

02 学习

学习的话还是有轻重,放弃掉了一些东西,抓住了当下的需求。

跟着永澄老师的学习,可以说没有什么掉队,每天都有练习,会写反馈。

只是在中间,因为家里发生一些事情,听课一周,刚开始有点跟不上,而到后面基本差不多了。

每周会上交自己的成果复盘,会做一些大师笔记,会自己写一份周计划,按部就班的去完成,当然也会适时调整。

比如今天早上和小伙伴约好练教练话术,那我又提前半小时起床,完成自己的计划,再去做话术的练习,这样我就不会有纠结。

在学习教练的同时,顺利写好了第一篇『个人品牌』的文章,可能会有不足,但是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03 参与

参与了范范老师三期的『自我蜕变训练营』,再次担任了运营官,感谢范范老师对我的信任。

本次运营我做的不是特别好,原因后面会提到,此处就不加以描述。

好在后面努力参与进去,也是自己一直不放弃,突破突破再突破,到最终收获了小伙伴的一丝喜欢。

给她们分享了快速阅读,还收获了反馈。营造话题,伙伴们都能积极参与进来,让她们感受到社群的温度。

参与火把教练,参与了跨组练习,有点解开了自己身上的魔咒,在人多的地方,我貌似没有那么紧张了,在尝试打开自己,这是我本月的一个大突破。顺便感谢不同伙伴给我的反馈,我也会及时纠偏。

04 家庭

儿子本月暑假在家,本说要去打工,由于暑假比别的学校晚八天,打工的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要求我买了三本书,天天会帮忙买菜和洗碗,跟我聊天N次,还给我做了两次客户,陪我看了场电影,电影票自己是我买。

月底自己做计划出去旅行了三天,还和我有商有量,不再那么倔犟,出门在在也知道及时和我联系,说一些旅行中的趣事,俨然像个大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我要给他更宽的空间,用教练的状态抱持他成长。

母亲在本月十号离逝,这个世上那个最爱我的人,跟我阴阳两隔。

我用冷静的状态盖过了悲伤,其实内心在崩溃,但我又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让时间来疗愈吧。

孩子爸本月回来送了母亲最后一程,感谢他的这份惦念。

05 工作

简单的工作在重复着,没有什么大的改变,每天按时上下班。

公司小姑凉比较多,跟她们的交集不是特别多。

在和客户交流的过程中也会引用到教练话术,学以致用,感觉也不错。

生命的改变来自于自己还有想法去折腾。

未来不管是生活、工作、家庭想要做到的就是一个坦然,做真正的自己。

06 计划

本月的每日复盘只做了21天,在没有时间去做的状况下一步很自然的去放下,没有让自己焦虑。

因为我知道焦虑是无用的,我也告诉了自己一句话,有焦虑的时间不如沉下心来学习。

冥想每天会去做一点,运动上不是特别到位一直想改变,但没能落实到行动。

晚上的时间都用在了练习上,还有社群运营和赋能上,很多事不要急,慢慢来。

具体的详细计划,每周都会写在大师笔记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不足

01 在教练的练习上还需继续努力,投放时间出成果,刻意练习。

02 阅读和写文上也要加强,至少一周一本书、一篇有质量的文章。

03 遇到事情可以冷静,但不要憋住,适当让自己释放,爱你的人不会想看到你受伤的模样。

04 早睡早起,早睡做的不是特别合理,可以调整,然后早上再往前调整,早起倒逼早睡。

05 学习的过程中有点懒散,对自己会有评判,觉得自己做不好,这种没有信心的语言,尽量少表达。

06 做练习的时候,坦然接受伙伴们提出的建议,然后对照行为去纠偏。

三 感恩

01 感谢某小放暑假在家,每天会帮忙买菜和洗碗,让我有时间可以学习。

02 感谢姐姐她们为母亲操劳,把家里的事都去安顿好。

03 感谢『个人成长教练』的每一位伙伴,不管练习或者是聊天都会收获满满,帮助我纠偏很多。

04 感谢生命的每一时刻的相遇,这都是一份奇妙的缘分。

05 感谢关心我的伙伴,谢谢你们。

一起练习的伙伴们
四 金句

01 成功没有奇迹,只有轨迹。

02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03 人们只愿意相信准备看到的真相,这就是现在教育所遇到的问题,人们看不到自己无法想像的事实,只看到现有的框架,所以无法跳出原有的成见。

04 一个人心智成熟的标志,就在于能够判断出他人的拒绝、不理睬、不答应,这些不作为在其权利范围,那么,感到受伤要学会坦然接受。

05 考虑事情要从上而下,引进人才也该如此。只有这样,被引进人才的整个方法论才是适用整个公司的,才不会出现上下层打架的状况。

五 八月计划

01 早起+冥想+复盘+练习

02 每周写篇文章。(任何体系都可以)

03 做三个客户。(线上线下随意)

04 每天写两份WWRT模型的目标管理。

05 整理读书会的框架。(八月争取启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