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复盘|一切来得如此突然

文:泡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笨,有什么可怕的,现在不会又有什么可怕的,你都记下来啊。

一年不会,5年不会,难道10年还不会吗?

你觉得10年很慢,是不是,慢就慢吧。

至少你在做对的事情,总比你乱七八糟搞10年,还啥都不是要强。

作为开场白分享一下,很像之前的我,就是如此慢慢记录,参与~记录~参与~改变~现在的我。

————————————————

真的,慢一点有什么关系?只要你在路上就好。

不知不觉6月就这样结束了,6月的结束也就意味着2019年的上半年结束了。

那回想这6月,我又做了点什么呢?

又有哪些值得我回顾的呢?一起来看看。

一 收获

01 阅读

本月没有体验快速阅读,相对书并没有少买,本来是要开始的,后来进入到另外一个学习中去,时间上比较紧张。

所以,必须得学会舍弃一点东西,在权衡之下就把阅读放慢了速度。

当阅读放慢速度的时候,收获也不少,再次回读了两本教练书和李中莹老师的《重塑心灵》。

并且在樊登读书会听了李中莹老师的《心智力》,樊登讲得《不管教的勇气》,麦加老师的《人生海海》,虽然在阅读方面少了一点,整体还算可以,收获并不比快速阅读少。

比如在李中莹老师的《重塑心灵》里了解关于价值、信念、规条的一些解读,也知道了NLP的一点学问。

在听《心智力》这本书时,让我再次探索对未来的新想法,比如:为谁而活、为何而活、为何活好。

在麦家的《人生海海》里面知道,作家也不是生来就是作家,也是从刚开始的记录,寻找了一个锲机,投入到写作中去,慢慢成名。

……这些书对我都有很大的帮助,刷新了我新的认知。

也让我更深层次的理解慢即是快的道理。

02 学习

本月正式加入了永澄老师的教练团队学习,一周会花个3~4天跟组小伙伴语音练习。

每天会花1~2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会去记录读书笔记,用手机记录的同时,也会用大师笔记记录一份,享受笔与纸之间的那种碰撞,有点像思维在碰撞。哈哈哈哈哈哈哈

读书笔记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把书上的东西搬过来,会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更多的是自我问答模式。

高频的学习,对自我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会把学到的用到生活和工作中,认真的去倾听,去相信,去给予到身边伙伴支持。

晨记复盘还在继续中,中间有一天没有写,有一天时间有点过,只是简单的记录,当是对自己的一份释放吧。

21天『鱼苗写作基础班』的学习,让我又一次的梳理了自己,虽然在写作上进步不大,但我学会了用眼睛观察,用脑子思考,不会像以前那样随心所写。

03 参与

六月很不凑巧,本是几个月前可以参与的训练营,有缘的集中到一起,精力上实在不够用,果断舍弃一些,全身心的去投入到需要的学习中去。

要说有遗憾吗?还真没有,因为我知道当你有选择的去参与一件事,持续不断的去精进,这是可以带动别的事的。

如鱼哥说:如果你不专注,很难把一个东西用心做好,你没有成绩,是很难跟比你厉害的人,进行更高价值的交流。

所以说,在参与多个训练营时,问问自己:哪个对当下的我是最重要的,去做出选择,不要去贪多,嚼不烂。

范范老师的第二期训练营在六月也结束了,我依然参与的运营,这期遇到了同频真正想要改变的小伙伴,整个社群的能量就流动起来,改变都是看得见得,并且带来了很多欢声笑语。

所以说,成长不一定是学一项技能,而是真正的从内到外的那种丰盈和自信。

04 家庭

本月连续回家探望母亲有四次,每次的回去只为不给自己留有遗憾,更好的陪伴和支持到母亲,伤感的话不想说太多,安好离母亲越来越远……

人生路漫漫,很多事都不是我们想的,但又不得不去面对。

儿子嫌弃回家路上太远,选择了两周回来一次,随意他吧,我现在更多的用相信去相信这小子,回来也不像以前那么啰嗦,会用问问题的方式去循循善诱,即使他不想回答。也不会去逼迫他,而是耐心的去等待。

上周儿子陪伴看《千与千寻》,它的介绍打动了我,有一种强烈的意念让我去看。

电影没有让我失望,千寻在整部电影中所做的事让我明白,一有爱的人可以拯救身边人,千寻就是这样。

孩子爸依然如此,我在想:我是否要改变我的态度,那又该如何改变?

因为母亲,跟姐姐的沟通会比较多,聊天内容也是母亲居多……

05 赋能

本月做了6个赋能,其中有两个是文字版,四个是语音通话。

不管是文字或者是语音,对方给予的反馈都是说:泡沫比较暖心、温和,愿意和我分享。说不开心是假的,我也相信我可以学好教练这门技术,给予到朋友们更多的支持。

这里我最想感谢的是雨悦,是她带领我敲开了教练之门,让我发现了生命的多样化。

感谢永澄大大和总教、助教、小伙伴给予的支持和陪伴。

你们的优秀让我有过焦虑,更让我看到了不足,让我产生更多好奇,想做好当下这件事。

所以说我在给别人赋能的时候,因为友老师们的赋能,我相信我可以做好。

永澄老师说:没有爱,就没有教练,爱,就是我愿意陪你走这条心智成长之路;爱,就是我们在一起的共同经历。

06 分享

跟小组伙伴练习的时候分享了一些过往的故事,现在的每次分享都会给我带来愉悦感,更多的可以传递正能量。

跟慕霖交流过一次学习情况,聊了接近一个小时,每次她都会很认真的听我说很多,两个人再哈哈哈哈的大笑,设想一下将来的梦想。

我还会去问她:有没有觉得你姐变优秀哈?她会说:那是,当然喽!哈哈哈哈哈

跟敏姐有了更多的交集,选择做了她的陪伴者,倾听她的所有,感谢敏姐给我邮寄的养生茶。

给雨悦写了封信,说出我想对她说的话……

其实还有很多……

07 工作

新工作已经一个月了,基本也走进正轨,可以说比较喜欢,为什么?

001 因为这是旅游公司,我做的是客服,有很多和客户交流的机会,这里可以试练我的教练技术。

002 时间上也比较稳定,工作中也可以空余时间做点自己的事。

003 旅游是我向往的一件事,在这里接触的孩子和家长也比较多,对未来自己想做的个人品牌会起到一点助力。

比如昨天就有家长私聊我,问到关于一些孩子的问题,我也会空出时间去和她聊一聊,运用教练技术帮她略微顺一下,看似我帮助了别人,那内里我也收获了信任。

唠唠叨叨的收获就写这么多,接着开始写不足啦!

二 不足

01 初加入『个人成长教练』时,看到优秀的伙伴,一度对自己产生怀疑、焦虑,觉得自己不适合学习教练,是不是该放弃,一直自我攻击。

02 时间的安排上,还是会有惰性,计划也没有跟上。(这两周把周计划写在了大师笔记)

03 运动方面很弱,做几天就坚持不下去了,有点悲剧。

04 本月没有好好吃饭,都是以一些蛋糕、粽子充当晚餐吃吃哒,没有好好的身体,拿什么来奋斗。

05 在工作上产生一点分歧,要反思自己的行为模式。

06 在母亲的事情上和姐姐产生分歧,心里很不开心。

07 在学习方面是不是贪多了,要问问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哪些目前可以放弃的?

08 有的事,既然做那就做好,不要有纠结情绪。

三 感恩

01 感谢教练组老师和小伙伴对我的支持,让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

02 感谢我的两位小伙伴,卡卡和颖颖你们的温暖、热情、有爱包裹着我,让我可以越来越打开自己,分享自己的很多事。

03 感谢范范老师的信任,跟我分享第三期课程,问我需要她什么样的支持,感恩相遇。

04 感谢敏姐的信任,分享你的故事,把我当作你最好的陪伴者。

05 感谢新亮的邀请,在鱼苗写作营分享了沙漠徒步的故事。

05 感谢一切一切的相遇,生命如此美好,让我们用美好的生命创造美好的生活,让自己活得更充盈。

四 金句分享

01 在人生的任何一个时刻,我们过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如下一阶段学习的起点,我们一直在攀登学习的阶梯。

02 一个人的志向决定了他的大局观,而他的大局观决定了他的层次。

03 真正优秀的人都是结果为导向,以始为终,从目标开始考虑需要什么条件,然后主动想办法去创造条件,从而解决问题。

04 做决定之前,一定要先弄清楚问题的本质是什么,先把问题搞清楚,其次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查问题的本质,没有弄清楚这两点的情况下,先不拿解决方案。

05 任何时候我们都是被关进自己认知框架的囚徒。

五 七月计划

01 早起+冥想+复盘

02 参与小组活动+大组训练+及时写反馈

03 阅读书籍(具体没有定)+写读书笔记+记录大师笔记

04 及时写复盘梳理上半年的成就事件

05 多陪伴儿子聊天给予更多的空间。

06 待定计划。

—————————————

准备到写完用了三天的时间,当然每天只是利用半个小时左右,也就是说这篇复盘写了我150分钟,不过没事,看着这么多的收获我开心哟。

给自己一个大拇哥,棒棒哒!

              —— 2019年7月3日11:40泡沫记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