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121)

修电脑你干不干

康博像看神经病似的盯着程诺,随口说出了那句在世家子弟中一直广为流传,而且十分自负的话:“高度决定了眼界,站在地面上的你永远想象不到天堂的样子!”

“扯淡!你倒是站到那个高度了,不也一直混日子吗?比我能好到哪儿去?忘了当年一块吃炒饼的日子了?”

康博故意板着脸佯怒道:“你信不信,按照我十五岁之前的脾气,你这句话都够让我开七十码把你撞残了的!”

“怕你?大不了让宁宁跟他爷爷给我治病!哎,对了,你应该没见过欧阳宁吧,要不要一会哥带你去见一面?顺便去你高攀不起的世家蹭顿饭!”

“得了得了,你可别!世家有世家的规矩,我不能去。”

“看吧看吧,你倒是高度够了,带你去天堂你还不愿意去!”

“话不是那么说,作为世家子弟的第一准则就是要随时小心谨慎,我这一去就象征着很多事情。而且你最好也别拉着宁……欧阳宁来找我或者其他世家的人,她的身份太特殊,一举一动都会被人当成是欧阳家的决定。”回想起程诺对欧阳家小公主的称谓,康博忍不住眼皮一跳,心里涌出一股说不出的怪异感。

“我哪儿认识那么多世家去,也就你跟宁宁,还能认识谁?”

“那可说不定,有一些世家子弟是会出来自己创业的,不过只有很少的人能做出一番成就的,小打小闹的占了大多数,有时候不起眼的一个人都很可能是世家出来的,只不过比较习惯低调而已,就比如这个潮阳商业街,世家子弟可是不少啊。”说着,康博的手指想着窗外划了半圈,若有所指地说道。

程诺随着康博手指看了看,满脸的不可置信,表情有些扭曲地说道:“世家子弟居然还创业?不是整天声色犬马酒池肉林荒淫无度……”

“你说那是纨绔子弟好不好,世家的年轻人总有几个上进的吧?”康博一脸不服气地打断了程诺的话,不过说完之后他自己也泄气了,有些不甘心地说道:“不过话说回来,大部分世家子弟确实都是这样,但真的有一部分是愿意做出一番事业的,要么是在家族企业中占据一席之地,要么出去创业自己闯荡——你不知道,其实哪个家族的长辈不希望家里的年轻人能有一番作为?他们都想尽办法激励和支持子女们自己去闯荡。就拿我们康家来说,每个年轻人成年之后都可以申请总数一千万的创业基金,如果运气好拿到一个不错的项目还可以继续申请,甚至有可能拿到一个亿!”

“我去!这投资可大了去了!”

“那是,你以为做一个世家容易?普通人家拼财富,有钱人家拼人脉,世家拼的可是实打实的底蕴。更何况这里是华都,可不比其他地方——在军方有一句话:不到华都不知道自己官小;世家里面也有句话:不到华都不知道自己底子薄——对了诺哥,说起军方我想问你个事。”

“什么事?”

“四大里面有一个世家是军事世家,这个你知道吗?”康博盯着程诺的眼睛说道。

程诺一脸地不解,不过还老老实实地回答道:“不知道啊,军事方面居然也有世家,子承父业当将军吗?”

康博看了半天,没看出程诺表情中的不妥,有些不甘心地再次问道:“那立、国、兴、邦四兄弟知道吗?”

“不知道啊!”程诺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哪儿有这么个四兄弟,不过他突然想起了王南,兴趣盎然地说道:“我朋友他们家是东、南、西、北四兄弟,算吗?”

“诺哥你……”

“你到底要问什么啊?”

“我是说……你不会是程家的人吧?”

“程家?”

“四大之首,程家多半的成员都是身居各部队军区要职,而且家主还是军方大佬!”

程诺听完一愣,突然想起之前方灵珊跟他说过的一个小道消息:华夏军方的大佬姓程——没想到居然是真的。看了一眼康博的表情,程诺故意邪恶地一笑之后阴测测地说道:“嘿嘿,你说对了,我就是程家的纨绔子弟,出来体验生活,看看你们这些小世家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对了,记得给我保密,不要说出去哦!”

程诺的这幅表情就像当初上学的时候那样,一般这样一笑之后便是要开始整人了。被勾起了当年回忆的康博见他如此,便知道自己想多了,随即一撇嘴说道:“看来你真不是啊!”

“本来就不是,还不是你自己瞎想?”

康博见自己的猜想并没有成为现实,一瞬间轻松了下来。其实他今天说出自己的出身,是准备好吓程诺一跳的,顺便看看他一脸震撼、不可思议,以及难以接受现实的表情,可没想到居然是自己被他吓了一跳——当年宿舍里的老大哥竟然成为了欧阳家的座上宾!让他庆幸的是,好在程诺跟那个程家没有关系,不然他实在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了。

程诺见康博半天没说话,用手捅了捅他问道:“怎么了?程家的人有什么特殊的?”

康博深吸一口气说道:“谈不上特殊不特殊,只是程家的人吧……怎么说呢?其实说起来按照你日常的生活,还真很难遇到程家的人。在普通家族的圈子里有一句话——在华都,说不定哪个路边撸串大汉就是世家出来的。这句话虽然有点夸张,但其实也不为过,只是这样的人里绝对不包括程家。程家的第三代大多飞扬跋扈,很少会出来混到普通人堆里,而且程家家大业大,再加上主要势力都在军方,所以基本没有程家的人出来创业。这样一来,能接触到他们的人几乎都是四大里的人,我们十小家族都很少与他们有交集。”

“那你还怀疑我是那个程家的人?”

康博一摊手道:“总有一两个与众不同的吧,我这不也是话赶话想到这里瞎猜的吗?”

“那不就得了!”程诺一翻白眼,随后又说道:“不扯淡了,说点正经的。”

“嗯?”

“你以后有什么打算不,就这么当你的世家少爷,一直这么混下去?还是像你刚才说的,出去创个业什么的。”

“唉……其实对于大部分世家少爷来说,差不多都是混下去的,只要父母不做错事,一直能保持在家族中的话语权,那这辈子就能永远衣食无忧。更何况每个月都有家族企业中的分红可以拿,只要不是整天买豪宅名车,那些钱永远都花不完,只是……就像你能知道的那些一样,很少有人能老老实实过日子,日子过烦了总会找一些事情,要么是偷偷利用家族的力量给自己赚些好处,要么仗着世家的身份惹些麻烦,运气好的可以让家里给自己擦屁股,运气不好的很可能牵连家人,导致自己所在的那一门就此没落下去。”

程诺听完笑着说:“你这话怎么一点也不脸红,就像你不是世家少爷似的!”

“切,我还真不用脸红,我比那些声色犬马的少爷小姐上进多了。其实作为世家的人更想做一番事业,如果能用创业基金做成大事,还能给自己家门赚取一些话语权——你知道吗?当年大伯得势,就是因为他一个儿子在外面混得不错,给爷爷解决了个大麻烦。”

“你看看,不是有好的吗,你怎么不学学?”程诺装作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训斥”道。

“我至少不惹事好不好?要不然我爸能这么由着我混日子?”康博一脸地委屈,不过说完这些也不由得自嘲地笑了笑,又为自己辩解道:“其实当年我还有个梦想呢,打算毕业之后带宿舍里这帮兄弟开一个科技公司。虽然那时候我们这一门已经不得势,但是创业基金我仍然是可以申请的,哪怕不能拿到一千万的总数,有几百万总没有问题吧?凭着咱们几个兄弟一心,怎么还不能做出一番事业!只是……就像我不跟你们联系的原因一样,为了不让兄弟们跟着我受到伤害也只好作罢,从没毕业开始这个梦想就不得不破灭了。”

程诺听着康博的“梦想”,心中不禁一动说道:“你不是都成了‘失了势的少爷’了吗?现在创业也行吧?”

“现在?难了!”

“怎么着,难道说你愿意一直做珠宝店的康总,不想自己创业了?”

“我怎么不想啊!”康博有些委屈地说道:“就像你说的,这一年来的低调,让我远离了与他们的争斗,也让我逐渐脱离出了叔伯门里那些堂兄弟的视线。从那之后我曾经也想过出去创业重新开始实现之前的梦想,只是真做起来没有那么简单啊!”

“申请不到创业基金?”

“倒不是钱的事,就算没有创业基金,我靠高中和大学那几年低调下来所积蓄的钱也足够创立一个规模不小的公司,重要的是没有成功的把握啊!”

“你都没有成功的把握?话说你们世家总不会缺人脉吧,办个营业执照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办个执照就成功了?”康博有些苦笑地说道:“倒是有人这么干,好多人为了那一千万的创业基金,就随便注册一个空壳公司,然后去跟家族里要钱,钱拿来之后就塞进自己腰包,公司随便找个理由破产掉拉倒。可那还不如小打小闹呢,完全是拿家里的钱瞎胡闹,我要想有个成功的事业,怎么可能这么胡来?就拿我一直想做的科技公司来说,总要有个拿得出手的科技产品才可以吧,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哪怕不能一鸣惊人也得能让我真正挣到钱才行。可事实上哪儿有那么容易,低科技低成本那些好做的方向都已经接近饱和,高科技高回报的那种又需要有说得过去科研小组。你是知道的,我们康家以珠宝起家,这方面的资源几乎一直是处于零的状态,要么从零开始,要么就只能我自己去找,但是挂着世家的名分又不得不顾及很多东西……总之是处处有坑,很难啊!”

“呃……虽然我听得不太明白,但是你的意思是需要高科技支持是吧?”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康博懒洋洋地抬起眼皮,慢悠悠地说道:“你不会说你有这样的资源吧,不过欧阳家好像也不涉足高科技行业……”

“我就不能有自己的资源?”

“你那意思是我跟你一起装系统去?”

“你还别说,这真是个办法!修电脑你干不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哥是指路的明灯 “干!干你妹!” “哎你怎么还骂街啊,别以为你是世家的我就不敢抽你!” “骂街都算轻的,你这半天哪...
    诺阳阁阅读 220评论 0 1
  • 世家咋地你咬我 程诺这句玩笑话倒是让康博认真思考了起来,想了想说道:“你说的倒也不错,如果我们这一门一直不得势,像...
    诺阳阁阅读 234评论 0 0
  • 可叹再无少年时 对于这次的客户,程诺的看法是:人虽然讨厌了些,烦人了点,但他的钱还是比较好赚的。看着他那种处处小心...
    诺阳阁阅读 184评论 0 0
  • 昔日兄弟今何在 程诺一直对自己手上的那个黑得发亮还硬度非凡的手串有着颇多疑问,刚开始的时候还抱着让专业人士鉴定一下...
    诺阳阁阅读 236评论 0 1
  • 和熙的阳光透过惨白的窗帘照亮了这个阴暗狭小的房间,将我从极度恐慌的、接近精神崩溃的生活中解放了,谁也无法想象这一天...
    由贵阅读 65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