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119)

可叹再无少年时

对于这次的客户,程诺的看法是:人虽然讨厌了些,烦人了点,但他的钱还是比较好赚的。看着他那种处处小心提防的可笑模样,程诺甚至都没兴趣纠正他对自己的称呼,蓝先生就蓝先生吧,再说还指不定有没有下一次的生意可做呢,怎么称呼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送走了“冤大头”,程诺坐在座椅上夸张地伸了个懒腰,用这种假模假样的语气跟人说话,对程诺来说还是挺累的。过了一会康博走了进来,径直在程诺面前坐下问道:“刚才那是谁啊,你还让我先躲着点。”

“客户啊!找我来修电脑的,刚挣了他几百块钱。”程诺颇有些得意地笑了笑,将刚才那几张百元纸币摊在桌上说道:“Ghost镜像版系统,二十分钟装完,市场价五十,我搭给他一套螺丝刀套装,一共收了五百,你说是不是有点黑?”

“呃……你都黑透了,别说你装的是镜像版,就算你用原生版,哪怕装出花来也用不了五百吧?我说,你至于用这种方法赚钱吗?”康博对于装系统这方面的问题也是毫不陌生,当年经常和程诺一起跟石金烨学习这些东西。与程诺的兴趣使然不同的是,他是真的有那种主动学习东西的精神,而且在他们这个专业里他还算是聪明好学并且成绩不错的那种,以至于让很多人甚至都忘了他的“富二代”身份。

“跟你比不了啊,你们世家子弟做富二代都嫌亏得慌,我们这样的人能不愁吃喝才是梦想,能不想办法多赚点钱吗?再说了,我定价一向看心情,这种人不多坑他点我都过意不去!”

“你不会现在就靠这个生活吧,这种事情……”

“停!一会再问我,你的事还没说完,现在接着审你!说吧,后来又怎么样了?”程诺此时脸上的表情已经舒缓了不少,甚至有一点兄弟之间开玩笑的感觉。康博之前解释了那么多之后,程诺已经打算相信他了——不管他说的是真是假,凭他愿意跟自己这么一个“普通人”说这么多,现在的他就不至于有小说里世家子弟的那种恶劣性格。而程诺说的“审”他,其实也是想知道毕业之后这几年发生的事情,以及没有联系几个兄弟的原因。

“后来还能怎样啊,高中三年低调做人,倒是也真的安下心来学了不少东西……你别那么看着我,世家学校里也是有正常文化课的好不好,总不可能所有的世家子弟都喜欢争斗吧?而且真正的世家子弟更懂得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性,怎么会放弃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而且话说起来虽然难听,但事实上世家子弟都要比普通人有着更高的天分——虽然历代的嫡系成员大多都免不了被当做联姻的筹码,但一个联姻对象都属于嫡系中极为优秀的那一类,经过这么多代的优胜劣汰,哪怕每一代有一丁点的基因被优化,到了现在都会成为莫大的先天财富,另外……”

“停停停,把这部分跳过去吧,不然一会我又该恨你们有钱人了。现在好不容易对世家子弟有了亲近感,你可别一句话把我推十万八千里去!”

康博以为程诺的“亲近感”指的是他,心里顿时不由得起来,说起话也更轻松了些。“反正就是这三年我把之前没学的和该学的都学了个透,还顺便把大学里需要的一些东西挑着看了一些。我学的时候发现自己对计算机方面的东西,特别是软件编程有着很高的天赋,于是就挑了一个有这个专业的学校,跳过高考直接花钱做了插班生,也是在那里跟宿舍的兄弟几个认识了。”

“你这不扯淡吗,我就不信你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学校,别说是比咱们学校好的大专,一本二本都随你进,难道你家里真的连那些钱都花不起了吗?”

“你说的也不错,不过那些好学校肯定免不了有其他世家子弟,到时候一旦遇到又免不了发生那些无聊的事情。那种生活高中时期我就过够了,又怎么愿意再凑过去?”

“得,合着你是图清静才来咱们学校的?”程诺笑呵呵地开了个玩笑,不过慢慢地表情又变得严肃起来,盯着康博的眼睛说道:“那你现在还认咱们那几个兄弟吗?”

“认!当然认!”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毕业之后就一点音讯都没有了!”

“唉……”康博叹息一声,满脸愁苦地说道:“其实还是因为家里的事情!就在大学毕业的半年前,我们这一门再次得势,虽然我不知道具体的原因,但事实上我父亲真的重新被重用起来,在家族里也再次有了话语权,于是……”

“于是……”程诺跟着重复了一下这两个字,终究没有说出那句太过伤人的质问:于是你就选择抛弃了这帮穷兄弟,当做再也不认识我们这些普通人?

康博自然明白程诺误会了什么,接着解释道:“不是你想的那种,其实我也很无奈,父亲得势之后自然免不了成为众人的眼中钉,而作为我们这一门的长子,自然也会成为同辈人想办法暗地里攻击的靶子,而如果我继续跟兄弟们有着联系,在他们眼中的你们自然就会成为我手下的人,免不了也会受到牵连。家族纷争,殃及池鱼的事情从来不会少,对于家族来说你们是外人,肯定不会对你们手下留情,到那时候我怕对你们保护不周,真伤害到你们的话……”

康博说到这里停了下来,程诺其实没法理解大家族中的那些争斗,不过结合小说和影视作品里对家族的解读,倒是能想到一些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虽然那些剧情中会有艺术上的夸张,但看康博此时纠结的样子,估计也不会差很多了。

“还好那时候父亲刚刚回到以前的位置,还要一段时间巩固下来,倒是让我可以最后跟兄弟们过完最后的半年时间。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想起来,最后那半年我几乎再也没有翻过书上过课,完全就是跟兄弟们玩过去的。”

康博这样一说,程诺也回想起来,那半年的里几个人几乎是每天都在昏天黑地的打游戏,打倦了康博就带几人出去胡吃海塞,闷了就又带着几人出去四处游玩,转遍了华都之后又用了两周时间去了屌丝圣地R国游览了一番,直到临近毕业答辩的时候才停止了这样的疯狂。刚开始程诺只以为这是他给兄弟们毕业前的福利,直到后来再也联系不到了,他才明白这可能是康博用这样的方式告别自己的“轻狂”,然后继续回去做自己的富二代。

那时候距离毕业还有一个月,其余几个兄弟终于开始着急起来,用最后的时间做好各种有助于答辩和考试的准备,比如枪手论文和小抄;而康博这个富二代则是提前回了家,反正他也不用担心是否毕。当然,程诺和几个兄弟不知道的是,康博安排人买通了几个负责老师,对宿舍几人的期末考和答辩都睁一眼闭一眼,一次通过,算是给几个人最后做的一点事情。

程诺停止了回忆,有些苦笑着对康博说:“听你这么说我们几个倒是错怪你了,虽然兄弟几个一直都没有明说,但是心里都多多少少对你有点怨气。”

“其实这也怨我自己,生在世家,这里面的事情有时候身不由己……算了!这些事情太烦,不说了。还是说说你的情况,现在结婚了吧?”

程诺一撇嘴,翻着白眼说道:“结婚?我跟谁结去,现在还单身处男呢!”

“还处男?我怎么就那么不信呢!怎么着,听你这话的意思,跟雨琦学姐分手啦?”

程诺听到这个名字,突然显得有些惊恐,结结巴巴地问道:“雨……雨琦学姐?哪个雨琦?”

“还能是哪个雨琦,当然是董雨琦!”

“你怎么突然提起她了?”程诺联系到康博的身份,突然想到了某种有些难以接受的可能,有些不确定地问道:“当年你追求过她?”

“跟我装是吧!雨琦学姐不仅人漂亮还那么优秀,而且性格还好,宿舍里哥几个哪个不想追她?别的不说,你那个演艺社每年招新的时候,她随便露一面就给你招过来多少社员,那些社员因为什么来你还不清楚?”

程诺对康博后来的话丝毫没放在心上,追问道:“那你追她的时候没用什么手段吧?”

“扯!谁追的上她,人家心里早就有人喽!”康博看着程诺露出一抹坏笑,有些有些心照不宣地说道。

“有人?”

康博见程诺如此装傻,不客气地说道:“我说你这就没意思了啊,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当年雨琦学姐就是看上你了,不然能那么帮你吗?”

“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你那个演艺社几乎全凭她撑着了吧,学生会的艺术团挖了多少次都没挖走,因为什么还不显而易见了?对了,话说你俩真分手了?”

“你这不废话嘛,别说分手了,我俩从来就没在一起过!你说的这种情况当初我根本就没想到,根本不可能嘛!”

“你不喜欢她?”

“谈不上喜欢不喜欢,我当初喜欢谁你又不是不知道,怎么会再对她有什么想法?”

“你确定?”

“当然确定!”

康博皱眉说道:“这可奇了怪了,原来你……那现在她怎么样了?”

程诺一愣,好半天才低着头说道:“我也不知道,她毕业之后考了专升本,后来就再也没有见到过,现在已经联系不到了。”

董雨琦,是程诺大学时代高一届的学姐,而且不在同一专业。程诺大一的时候因为兴趣所致,拉着宿舍里的几个兄弟申请了一个名为“趣源演艺社”的社团,第一次招新社员的时候她便加入了进来,从此以后便成了社团里的顶梁柱——这居然是个集编、导、演于一身的人才!后来大家才知道,她原本想要考艺校的,只是因为家里的原因才没有去,而且因为文化课成绩不够才到了这个学校念大专。康博说的没错,因为董雨琦这个有才有颜的美女社员,不知道为社团拉了多少人进来,随着社团的一步步壮大,甚至将学生会的艺术团盖了过去——要不是大学毕业之前程诺大手一挥解散了社团,还不到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至于董雨琦,她毕业之后程诺倒是见过她几次,只是……

“唉,可惜了,多好的一个女孩,现在应该已经有了归宿了吧。而且如果运气好的话,她说不定还当了什么演员导演之类的,估计过几年就能大红大紫了!”

康博的话打断了程诺的思路,他斟酌了半天,还是决定不把雨琦学姐当时的情况说出来,只是顺着康博说道:“是啊,她运气一直很好,应该会有不错的生活吧!”

“你说,如果我当年多努把力,是不是就能追到她了?”

“如果你追到她,说不定……不过你追到她又能怎么样?按照一般的剧情,灰姑娘是不可能嫁到世家的吧?”程诺盯着康博,半开玩笑地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家咋地你咬我 程诺这句玩笑话倒是让康博认真思考了起来,想了想说道:“你说的倒也不错,如果我们这一门一直不得势,像...
    诺阳阁阅读 234评论 0 0
  • 修电脑你干不干 康博像看神经病似的盯着程诺,随口说出了那句在世家子弟中一直广为流传,而且十分自负的话:“高度决定了...
    诺阳阁阅读 204评论 0 1
  • 对于没办法确定的未来只能在今天尽最大努力 我没办法确定我能不能考上,所以我得倾尽全力去准备,前些日子太过于放松 为...
    x1x阅读 126评论 0 0
  • 导语:生活中有些浪漫,不是情人专属的,却也动人心弦,雅致无双。 生活中有些浪漫,不是情人专属的,却也动人心弦,雅致...
    花未眠会幸福阅读 212评论 0 0
  • 你的习惯 刷完牙吃东西 洗完澡再出汗 化好妆再去游泳 吃饱了才减肥 疏远了才想挽回 回不去了才后悔 嗯.... 真...
    喜咚咚阅读 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