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的小女人(120)

世家咋地你咬我

程诺这句玩笑话倒是让康博认真思考了起来,想了想说道:“你说的倒也不错,如果我们这一门一直不得势,像以前一样衰落下去,我跟她在一起也还可以过上普通一点的生活,但是后来再次回到世家的漩涡中之后,我倒是真要庆幸没有去追求她了,不然的话,真到那时候恐怕她也不会幸福吧?倒是你没有跟她在一起还是让我挺意外的,那时候我们几个还私下里聊过,都以为你们真能成一对呢!”

“不会的……她确实很好,也很优秀,不过也是因为这样,那时候在我看来她就是一个女神,又怎么会有在一起的想法?”程诺若有所思,有些勉强地笑了一下说:“虽然在你们这样的世家子弟眼里,那只是个灰姑娘。”

“灰姑娘……大概真的能这么算吧。对了,之前你有一句话好像没说完,后半句要说什么来着,说不定什么?”

“没什么。”程诺有些闪烁其词,有意转移话题道:“不说她了,你呢?重回世家的生活还能习惯吗?”

貌似是被程诺的一句话戳到了重点,康博一拍桌面爆粗口道:“你还真问到点上了!我真特么不习惯呐!”

“怎么个意思?”

“这其实说起来还跟你们有关系。高中那几年我学会了低调和隐忍,但实际上在内心里还是没有脱离世家少爷的身份。大学那三年时间我跟你们在一起,每天过的几乎都是普通人的生活,硬是把我最后的那点世家子弟的自持磨得一干二净。等我再次回到家族里与那些人站在一起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早就不再适合做一个世家少爷,更是没有一点争斗之心,最想的就是安下心来过普通人的生活。”

程诺一听这话就乐了,笑呵呵地开着玩笑道:“看来是我们几个屌丝把你这个世家子弟给废了,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事!直到现在为止我都觉得是好事。其实刚过了大一一年我就明白了,人生在世争什么争,爬得越高越容易摔死,指不定哪天从天堂摔到地狱,倒不如就在地面上老老实实过日子,大不了做个与世无争的米虫!”

“那你怎么还来这个珠宝店做经理了?”

“你以为我愿意啊?”康博一翻白眼说道:“我爸一直在和大伯争家主之位,并且已经有了将要成功的迹象。我是我爸的长子,后面还有两个兄弟,原本他打算重点培养我,让两个兄弟作为辅佐,如果他真的做了家主,等他老了之后,就可以让我顺风顺水地接替他的家主之位,免得我们这一代又因为争家主搞得兄弟阋墙,而且还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我们这一门的底蕴。”

“我觉得你爸想的太简单了……按照一般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这样的计划很难成功吧?”程诺插话道。

“世家不全是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好不好!”康博无奈地辩解了一句,不过接下来自己也嗤笑一声说道:“其实我也不太确定我爸的想法到底对不对,只不过他从一开始就已经着手这个计划了。但他没想到我经过这些事情之后,居然一点争斗的心思都没有了,更不想做什么继任的家主。刚开始我跟他坦白想法的时候他还没当回事,等我在家混吃等死过了半年之后,他才明白我真的无心做家主,终于开始有了放弃培养我的想法,准备让二弟来代替我——跟我比起来,他其实更适合做家主这样的地位,至少他有这个想法!而我呢,我爸见我真的不愿意争,就随意给我安排了一个足以混吃等死的事情做。”

“比如珠宝店的康总?”

康博露出一个复杂的笑容,点点头道:“其实说起来挺可笑的,家里的几个人都知道是我不愿意接手我爸所谓的家主之位,才让我二弟作为我们这一门第三代的主导,但是让其他叔伯家里的人,特别是那些无关紧要的外人看起来,就是我实在不堪大任,被我爸放弃了培养的打算。”

“其实事实上也差不多是这样吧,所以他们就认为你失势了是吗——我想起来了,之前刚出门的时候听见那个营业……噢,你说是副店长对吧?我听她嘟哝了一句,说你是什么‘失了势的少爷’,也是因为这个?”

“你听见了?”康博失笑道。

“听了个大概,不过话说回来,你再怎么失势也是少爷吧,一个副店长敢跟你炸刺?”

“普通副店长当然不敢!”康博警惕地看了看四周,低声跟程诺解释道:“她是我三叔的小情人!我在那个珠宝店里其实就是挂个名,平时也不管什么事情,一切都由她做主。”

“哟!有故事啊!”

“没什么太多的故事,大概就是把老头伺候美了,给她安排这么个事做。其实就是个好运的小姐而已,正赶上我三叔好那口……”接下来的话康博没有多说,两个男人已经开始心照不宣地坏笑起来。

程诺有些鄙视地说道:“你们这些世家,果然没几个好玩意!”

“至于一棒子打死吗?”康博委屈地说道。

“唔……你还凑合算一个正经的。”

“你这算夸我?”康博说完突然有些奇怪地看着程诺说道:“说起来从一开始我就有些奇怪,虽然我这样说有点看不起人的样子,但是我说起自己是世家子弟的时候,你好像一点激动的感觉都没有。”

“我怎么不激动,以前的老兄弟从富二代的‘博子’变成世家的‘康总’,能不激动吗”

“其实世家和普通富二代的差距,比富二代和普通人的差距还要大得多。不过我看你知道我是世家子弟时的反应,好像比以前刚知道我是富二代的时候还淡定。”

程诺笑道:“你哪儿看出我淡定了?”

“别的不说,你对世家就不好奇吗?”

“好奇?有什么可好奇的,世家子弟天天追着我哥哥长哥哥短的,世家子弟她爸她爷爷还说敬重我宰相肚子里能开五菱宏光呢!”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程诺这番话让康博一头雾水,听到前半句的时候还以为程诺是说当年的自己,叫他的时候一口一个“诺哥”,但后半句他就彻底不明白了,有些疑惑的问道:“你说的是哪个世家子弟?”

“保龙堂的欧阳宁啊!对了,我不太认识这边的路,从保龙堂出来就迷糊了,你知道从这里怎……”

程诺话还没说完,康博一下子站了起来,握住程诺的肩膀说道:“欧阳宁?”

“喂喂喂,你先撒开呗!”程诺轻轻挣脱了一下没有挣开,便伸手将康博拉开,才不在意的说道:“对啊,欧阳宁,刚才我俩还逛街呢,不过她有点事提前回去了,说让我一会过去。”

康博也觉得自己的动作和声音有点大,赶紧坐了下来,将头伸到程诺面前低声问道:“你说的真是保龙堂的那个欧阳宁?欧阳家唯一的第三代传人欧阳宁?”

“那还能是谁家的,难道她其实姓欧,叫阳宁?”

“对,也说不定是同名各姓!”程诺原本只是一句玩笑,没想到康博居然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当真起来,自己嘟哝了一句又向程诺确认道:“你说的她爸是……”

“欧阳少志吧,今天我刚见到他,不过记得是这个名字。”

“欧阳少志……那她爷爷是……”

“欧阳青云啊,那老爷子我倒是见过几次了。怎么了,你怎么这个表情?”

康博死死盯着程诺的眼睛,严肃地问道:“程诺,你告诉我,你跟欧阳家是什么关系!”

“能有什么关系啊,他们家卖药治病的,我还能给他家修电脑啊?话说他们算账用的应该是算盘吧……”

“正经点!”康博自从见到程诺之后,一直都是抱着小心,难得强硬了一次。程诺见他这样也不好再玩笑,换上一副正经一些的表情之后说道:“其实我有一个祖传的药方,前几天给他们了,我也是那次跟欧阳老爷子和欧阳宁认识的。今天其实是第二次来,是带我一个朋友过来给他爹看病。怎么了,她家不也是世家吗,有问题?”

“太有问题了!”康博自嘲地摇摇头说道:“欧阳家当然是世家,而且是‘华都四大家族’之一,比康家这个世家厉害多了!”

“没觉得多厉害啊,说有钱我信,说历史悠久我信,别的也没觉得……”

“这还不够吗?那可是四大!”

“四大?四川大学能比华大还厉害?”

“我说你就不能正经一点吗?”康博都快要磕头求他了,绝望地说道:“华都四大家族是扎根在华都里面的四个古老而强横的家族,其中之一就是欧阳家,除此之外……”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那康家呢?”

“康家……远远比不上他们。有一个经典的二八定律,在世家其实也适用——四大手中掌握了华夏所有世家财富中的百分之八十,华都除了这四个大家族之外,还有十小家族,大多数是由四大家族衍生出的普通世家,当然也有一些有着百年的底蕴,比如我们康家。十小家族的排行其实都是按照财富和底蕴排上去的,康家只能勉强算是在中游的位置,跟欧阳家……差的太远了!”

“能有这样的差距吗?”

“当然有!而且比这夸张!其实每一个家族都不是外表看到的那么简单,盘踞错节的势力几乎成为遍布全国的一张大网,形成了一个世家的海洋,而且因为上面那些大佬的制衡和妥协,其中的四漩涡中心便全部将家族迁至华都。我这么一说你应该也明白了,所谓的华都四大家族族更准确地说应该是华夏四大家族,这么说吧,四大里随便任何一个家族的财富,都可以抵得上欧洲的任何一个中等国家,说是富可敌国完全是小看了他们。”

程诺其实没有表现的那样淡定,他的心里也是有些颤抖的。以前他倒是没有多想,现在看来,自己对“世家”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一点也不了解。不过对他来说这些并不是很重要,即便是找回了作为世家子弟的兄弟,即便现在成了欧阳家的座上宾,但他也没有什么亲近的想法,甚至还想要下意识地远离他们——世家越恐怖,对自己和方灵珊的秘密来说就越危险。于是他继续有些平淡地说道:“所以你就这么激动?”

“你不激动?”

“有什么可激动的?我就觉得欧阳宁那丫头有点粘人,不过人还不错,他爸她爷爷人也都挺好,还免费给我朋友他爹治病。对了,你认识保龙堂吧?一会给我指指路,他们说让我晚上在他们家吃饭。”

“去欧阳家吃饭?”

“对啊,也不知道会不会跟电视剧里那样,都是一些华而不实的大餐,我还真怕吃一肚子菜叶子香肠片。”

“那可是世家,你怎么一点也不当回事?”

“屁的当回事,你要不是我兄弟,世家跟我有个毛关系?欧阳家再厉害,欧阳宁的头我还不是想拍就拍,世家咋地,你咬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