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快乐时光,如今还有多少?

前几天去接侄儿放学,看到小朋友们都在玩手机,不禁叹了口气,现在孩子真的很早熟,从小学就开始使用电子设备。

突然很感慨小时候的时光,虽然很穷,但是很快乐,尤其是在跟小伙伴们一起游戏的时候。

我来说下我小时候玩过的一些游戏!

第一个:拍画片,小时候小男孩最喜欢玩的游戏之一,画片是像火柴盒那么大的一张硬纸,上面印着当时最火的动画片,西游记,变形金刚等。玩法很简单,用手掌拍,把画片拍翻了就胜。胜者的奖品就是拍翻的那张画片。这游戏简单,不受场地时间限制,地上,桌子上,下课后,放学了,哪里都可以玩,常常玩得满手灰尘回家挨骂。小编当年可是画片之王,从来不用买画片,都是凭真本事赢回来的。

第二个:现在的橡皮泥差。捏房子,猫狗什么的都是小菜一碟。即使不捏什么,也很享受握紧泥巴时,泥巴从指缝间溜出的滑腻感觉,超爽的有木有!泥巴好玩,但是父母都是坚决不让玩的,衣服弄了一身泥,等着回家挨骂吧!

第三个:丢沙包,当年小学的体育课不像现在这么多排球足球篮球等,体育课上常玩的游戏是丢沙包,一般都是老师把学生分成两个小组,然后画一个圆圈,圆圈外的学生向里面的学生扔沙包,被沙包击中的就出局,然后轮换。丢沙包很有意思,大家互相合作,是小时候体育课上最喜欢玩的游戏,常常跑得满身都是汗。

第四个:打板,这个八零后九零后的男孩子都玩过吧!这个游戏可以看做是拍画片的升级版。用纸折成四四方方的纸板,用自己的纸板把别人的纸板打翻就胜利。这个游戏考验你折纸板的技术,和打板的技巧,不费钱,但是浪废纸。有没有把旧书撕了折纸板的?

第五个:撞拐,又是男孩们最爱的集体游戏。 做金鸡独立,用盘在站立腿上的那条腿的膝盖,与对方进行撞击,盘起来的那条腿被撞得无法保持金鸡独立状为失败。这个游戏看图片就知道比较疼,但是小时候为了保持男子汉气概,疼也要往上撞!比的就是勇气!

第六个:折东南西北角,这个游戏就比较受女孩子欢迎,用一张纸折成四个角,上面写上东南西北,折纸里面的小三角区可以写上当时热门的角色,一般是电视剧里的,还珠格格的各种角色等,就可以找人玩了。玩的时候说要东南西北各几下,就能得到一个角色,得到喜欢角色会很高兴,得到讨厌的角色就会要重来。女孩们你们玩过吗?

第七个:滚铁环,这个游戏九零后恐怕都没见过。农村小孩没什么玩具,这个铁环算是很重要的玩具了。玩这个游戏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用一个钩子轻轻勾住铁环,让铁环快速向前滚动,铁环滚动的要快并且不倒下,那才玩得好。通常玩得好的小伙伴都是大家崇拜的对象。反正我小时候这个是玩的很6,偷偷乐一下,不过很遗憾,现在再也见不到这个了。

第八个:跳房子,先在地上画一个飞机状的房子,每个方格内写一个数字,从1到9这几个数字,然后画个起跳线,从起跳线丢个石头在房子里,就可以开始跳房子了。很简单的游戏,充满了童年的回忆。

第九个:弹玻璃球,挖个小洞,用玻璃球把另一个球打进洞。小编一般都是球放食指然后用大拇指弹出去,可能由于视力不太好的缘故,总是打不进洞啊~!有厉害点的小伙伴吗?

第十个:翻手绳,这个游戏工具就非常简单了,一个绳子就够了,将之打结,然后就可以玩了,而且这个游戏可玩性非常强,能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这里有木有很厉害的小伙伴呢?

第十一个:木头人,一个背着说木头人,定,然后后面的人不能动,谁动谁谁输了,这个游戏也非常简单,而且适合一群小伙伴们一起玩,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第十二个:丢手绢,丢~~~丢~~~丢手绢~~,好怀念小时候整个班的人一起坐在一起,围城一个圈,然后一个小伙伴就拿着一张手帕在后面一遍跳动一遍唱歌,丢到谁谁就去追丢手绢的小朋友,说话小编小时候跑步很快的,所以经常能抓到丢手绢的小朋友~

第十三个:小霸王学习机,这个在小时候我认为都是土豪才买得起的,话说小编记得小时候只能去土豪家里才能玩到,而且好多游戏都是在小霸王上玩的呢!比如超级玛丽,魂斗罗,坦克等等,满满都是回忆啊!小伙伴们是否还记得小时候为了玩这些游戏买了多少卡带吗?

这些基本都玩过了,是否还有别的游戏呢?欢迎大家来讨论,让我一起勾起儿时的快乐时光!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冒犯请联系我删除,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