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玩过的游戏,玩过20种,我就知道你的年龄是多少

时光飞逝,年龄也一年比一年大了,在那个我们玩过游戏的年代,年长的已经三四十岁,年轻的也已经二十多岁了。

虽然南北方有地域的限制,但是我们玩的游戏却出奇的一致。

笔者给大家发一些我们儿时玩过的游戏图片。

如果你玩过10种以内那么你20岁以内。

如果你玩过20种以内,那么你30岁以内。

如果你玩过30种以上,那么你已经30岁以上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打皮牛

1、打皮牛是最常见的儿时玩具,那时候缠着父亲弄一个皮牛,木质的皮牛头上定一个钢珠。现在,在广场上还经常见到五六十岁的打野打那种超大的皮牛,可惜不再是手工制作的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跳山羊

2、跳山羊是男孩子经常玩的,越来越高,最高的时候在脖子上跳过去,有时候跳不过去,跳的人仰马翻,倒地后哈哈大笑。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拔河

3、拔河比赛,一般在学校运动会玩的比较多,男孩子和男孩子比赛,女孩子和女孩子比赛。记得那时候热最后面一般都是班级里面最胖的人,到最后拔的满身大汉,手又疼又红,听到广播员里说,某某班拔河比赛第一名,顿时一切不舒服都不见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打水漂

4、打水漂,这个是男孩子夏天玩的游戏,一般放学后,在河边或者池塘边,满池塘边找那些薄薄的瓦片或者小石头,有的男孩子一个瓦片能连出去好几个水漂,让周围的男孩子都羡慕。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玩弹弓

5、玩弹弓,这个不用解释太多,基本上男孩子都玩过,那时候都是用树杈绑上气米芯(充气的那个东西),前面弄块牛皮什么的,弄好后打鸟,偶尔没准方向跑偏会打坏玻璃,然后吓得迅速逃窜。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纸飞机

6、纸飞机,让大家记忆深刻,记得那时候的光纸(就是现在的铜版纸,宣传单)很少,然后回家路上如果看到一张光纸,就兴奋的不行不行的,回家叠个纸飞机扔到天上是彩色的。记得那时候有小玩伴抢那个飞机,还打了一架,把脸都抓破了。长大一点后,记得飞机有一大袋子,后来就不知道母亲扔到哪里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插卡游戏机

7、这是90后经常玩的游戏,魂斗罗,那时候还是插卡游戏,记得当时买的游戏机好像是20块钱,还带2个游戏把子,插到电视上就能玩。当时的钱是省吃俭用捡路边的废铜废铁弄到的20块钱,基本上一个存钱罐都装满了,然后攒四五块钱去买卡,天天玩,被父母后来摔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纸风车

8、纸风车,男孩子和女孩子都玩的,记得当时哟个风车,满大街跑,就是为了让风车转起来。有一次只回头看风车,不看路,撞树上了把脑袋撞了个大包。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挑棍子

9、挑棍子,这个是七八十年代的孩子玩的,90后玩的很少很少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踢毽子

10、踢毽子,那时候就是沙包,用布头封住6面,弄个正方形的,女孩子玩的居多。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捉迷藏

11、捉迷藏,这个男女都玩,一般晚上玩的多,记得那时候倒数几个数,然后藏起来,让蒙着双眼的人找,那时候找一两个小时有时候都找不到。如果蒙眼的是女孩子,偶尔调皮的男孩子还会装鬼吓她一吓,然后,女孩子就哭着回家了。

摔四角、三角

12、摔四角、三角,现在的孩子基本上没人玩了,那时候男孩子弄到废纸就叠这个,记得小时候,早早的去学校,带着十几个四角装到书包里,等回家的时候就半书包了,那时候赢的不少,好像有几编织袋。


跳房子

13、跳房子,这个游戏现在孩子已经没人玩了,那时候男孩子女孩子都玩,一玩就是一下午。


吹口哨

14、吹口哨,这个是用柳树枝弄的,把中间的树枝抽出来,有好多人抽出来树皮都裂了,就不能吹了,然后在截一根树枝,继续抽,直到抽好。那时候比谁吹的声音大,每个哨子的声音都不一样,好像越短声音越亮,越长声音越闷。


滚铁环

15、滚铁环,这个是在学校玩的,因为只有学校有,而且是上体育课的时候玩。其它时间都玩不了,那时候比的是谁跑的快,并且铁环还不掉。


老鹰捉小鸡

16、老鹰捉小鸡,这个是上体育课的时候玩或者过年的时候家里小孩子多的时候才玩,有时候前面会有个大人装老母鸡,然后后面跟着十几个小孩子。


丢沙包

17、丢沙包这个游戏主要是男孩子玩,也有部分女孩子也会参与,圈里面是监狱,外面的人扔圈里面的人,扔到后没接住继续扔,记得那时候主要是扔脚,如果扔的沙包被圈里面的人接住了,那么就该换人了。


过家家

18、过家家,这个没什么好解释的,记得有一个当爸爸,一个当妈妈,一个或者几个当孩子,然后什么做饭、买菜、赶集什么的,一玩就能玩一下午。


跳绳

19、跳绳,这个基本上属于女孩子的专属,也有的调皮的男孩子会故意上去捣乱。


放风筝

20、放风筝,现在的孩子还在玩,只不过风筝升级了变成布的了,原来的风筝都是纸糊的,风筝挂到树上或者掉到别人家里,就会去找回来。


堆泥人

21、堆泥人,这个就是弄一堆泥巴然后玩什么的,捏成各种各样的小人动物之类的,然后晒,晒干后找个地方放起来。


丢石子

22、丢石子的玩法很多,大多数是5个石子,那时候找的石子的尽量要圆形的,地上4个手里一个,一个接一个,接成功后,抓地上2个,然后是3个,以此类推。


翻花绳

23、翻花绳,这个玩法很多,就是2个人,一个人手撑绳,另一个用手玩一步,如果谁最后落空了就是输了。那时候记得天天上课还在桌子底下偷偷的和同桌玩。


推山羊

24、记得就是两个人抱着腿,然后互相推。


玻璃球

25、挖一个坑,然后让玻璃球碰住对方的玻璃球,进坑,谁先进就赢对方一个玻璃球。那时候有彩色玻璃球好像是一毛钱5个,奶球是一毛钱2个。


丢手绢

26、丢手绢,这个是最常见的,大家一起唱,丢丢丢手绢……把包丢到某个人的后面,就跑,抓到了继续丢,抓不到就换人了。


扯根儿

27、扯根儿,名字好像叫这个,就是两个叶子的茎,双方用力拉,拉断对方的算赢。


洋片

28、丢画片,我记得好像是1块钱10个,玩法是两个人都拿一张扣住,然后翻开,看谁的大就赢。


撞拐

29、撞拐是十来岁后才玩的,就是用手抱住一只腿,然后撞对方,撞到算赢。那时候个子高的很沾光。


吹泡泡

30、吹泡泡现在的孩子们还在玩,那时候是用洗衣粉加水弄的,然后吹,记得有一个把一袋洗衣粉都弄到盆里,吹了一下午还没吹完,母亲回来后打了一顿。


抓鸟

31、那时候无聊,弄个网子抓鸟,里面放点馒头之类的食物,用木棍撑起来,木棍连着绳子,很长很长,等着鸟来吃。鸟一进网子就拉绳子把鸟扣住,记得抓过好多只,那时候喂鸟儿吃东西,他们就是不吃,弄个纸盒子关到里面,放上吃的和水。睡一宿,第二天起来就发现鸟死了。


爆米花

32、爆米花,现在这个依稀还能见到,不过很少很少了。那时候自己家拿玉米给弄爆米花的大爷,给人家几毛钱就给出一锅。最有趣的是出锅的时候,母亲说,赶紧捂耳朵,然后跑的老远,听到一声“咚”……


小飞机

33、这个大家80、90后应该玩过,几毛钱买的记不清了,能飞上天,那时候满街跑着追它。

笔者写的并不全面,如果缺少什么,请大家补充。

致读者:如果您比较喜欢这篇文章,请帮忙转发、点赞、收藏……

点关注,更丰富,您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