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都已经这样了,还在乎别人的看法干啥?

今天是健身的第二天,看到别的人都练得很HIGH,一个个都挥汗如雨的玩器械,再看看我白胖白胖的胳膊,松垮的腹部,粗粗的大腿,想想昨天晚上骑动感单车都没能跑过身边的大姐,今天锻炼的时候有个肌肉发达的兄弟还在用怜悯的眼光看着气喘吁吁的我,突然感觉真的挺心酸的:

现在的痛苦都是生活在替浪费的青春扇我的耳光啊!

但是转过头来一想,我都已经这么垃圾了,还在乎别人的想法干嘛?既然已经比不过了,倒不如好好地按照自己的想法练吧!

想到这里,自己反而觉得轻松了,突然想到了那句话:

弱者才会关注他人多过关注自己。

其实弱者不只是一种当下的状态,而是一种恶性循环的过程,更是一种思维方式或者行为习惯带来的结果,以我个人为例,我从小就非常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反而会忽略我自己到底做的怎么样,所以别人夸我做得好的事情,我会更加努力去做,我的父母从小就经常鼓励我演讲,这也让我从小就很喜欢在人前讲话,而到了初三的时候,我写了一篇关于《论项羽的英雄气概及水浒诸雄的失败之因》(大概就是这么个名字),里面提到了各路专家和大牛对于项羽和水浒传的论断,当时直接震惊了我的语文老师,于是她在全班诵读了我的作文,也让我完成了一次蜕变——彻底疯狂的爱上了写作和语文,直到高三,我的语文成绩都能在班内排到前十,作文的分数每次都是前三;

而当别人说我在哪方面不行的时候,我会瞬间疲软,在这方面变得更加垃圾。比如我的数学一直不好(因为初一的时候,鼓励我的老师中途被换走了,来了一个经常喷我的,所以数学彻底成为了阴影),比如我写的字一直很烂(我曾经练过一段时间的蝇头小楷,并且引以为傲,但是在高中毕业后一直没有练习连笔字,所以被家里人说“写的太幼稚”,直到现在都很烂,而且越来越烂),比如我到现在都五音不全(小时候有一次想要报名唱歌比赛,结果被老妈当众一顿臭骂,就此作祟,直到现在唱歌都放不开)。

相信很多朋友都跟我的情况比较类似,只不过是程度不同而已,其实我们看重别人的想法本身无可厚非,因为人类都具有社会性,谁都无法完全脱离社会生活,既然如此,就总会有人评价我们,也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论断,有说我们好的,有说我们不行的,有说我们长得帅的,有说我们长得丑的,谁又能完全摒弃别人的看法而真正做到独善其身呢?何况完全不听别人的意见也并不是我们推崇的态度。

然而,像我一样特别关注别人的看法和状态,甚至都超过了我自己,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我会在不如别人的时候放弃,我会在做我不擅长的事情时更快泄气,我会在遇到困难时就坚持不下去,我会专门挑我觉得好做或者我肯定能做到的事情去做,没别的原因,就是怕被别人说不行啊,按照我以往的逻辑,“我何必去做那种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呢?又何必去丢人现眼呢?”

但是以前的我也忽略了一点: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忍受着别人的白眼过来的。

没有人天生就肌肉发达,也没有人天生就能歌善舞,有的只是从小受到的熏陶以及不为人知的默默努力。

即便是我最爱的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这个12岁就能打爆成年人的篮球天才,也是靠着自己的不断努力和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达到了现在的高度,成为了很多人的偶像,成为了篮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代言人,即便是他,也曾经被人误解,被人说“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拼命”,被人说不行,但是他的强大不只是体现在肉体和技术上,更体现在心灵上,体现在灵魂深处的斗志中,而这才是强者应该有的风范和气质。

咬牙前行。

就像曾国藩在给弟弟曾国荃写的信上所说的一样,“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强者都应该有这样的胆识和气魄,每一个想要成为强者的人也应该敢于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咬牙前行,不管别人说过什么,不管别人对你多么冷言相向,都请微微一笑,继续前行,而当别人根本都没关注你的时候,更不要妄自菲薄,因为你的目标是过好自己的人生,不是成为路人的一块人生拼图。

唯有树立这样的信念,才能够积极的生活下去,也唯有树立这样的信念,才能够不断坚持前行,遇到不一样的自己。

今天是健身的第二天,我不会再妄自菲薄,更不会因为现在的身形比较差、做的比别人少就觉得丢人,因为我知道,拼命前行的我就是最强大的我,这种想法加上持之以恒的态度就是成为强者的宝贵财富,更是越来越好的不二法门!

希望所有的小伙伴都能越来越好,也相信明年的今天我会成为真正的强者,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