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剩一根鱼刺 |

食物可以填饱空虚的胃,灵魂的空虚又该拿什么来填补?

【内容简介】

    十位美食家组成了一个名为“炖牛肉俱乐部”的组织。串本町的生河豚,每吃一口都有濒临死亡的风险;勃艮第红酒炖牛肉,既是人间美味又是人间至毒;乳蛋饼的*后一口,只有明天就会死去的人才能知道其中滋味。

    这是一场豪赌,也是一场与死神的神秘交易。有人享受美食,就有人为此付出代价。为了追求无与伦比的美食体验,总有人继续加入这场游戏……


【在线试读】

    那是去年2月底的一个晚上,卢西迪奥给我看了那片鱼鳞。一片小小的多棘鱼鳞,长约两厘米,塑料包装上印有白色的文字,与鱼鳞本身的红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小心翼翼地从皮夹里拿出鱼鳞,我不知道他钱包里是不是总是装着鱼鳞,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为这一刻而事先排练过。卢西迪奥把鱼鳞举到我面前说:“我是西方世界唯一有这种鳞的人。”

    “这是什么?”

    “这是河豚鱼身上的鳞片。我参加了一个秘密社团,这个社团每年在日本的串本町聚会一次,吃新鲜的河豚。我和一个中国人是这个社团中仅有的非日籍成员,或者,更确切地说,我们曾经是。那个中国人在上次聚会中去世了。”

    “怎么了?”

    “他被毒死了。河豚是一种有毒的鱼,如果没有训练有素的专家准备食材,以特定的方式去除鱼的内脏,它的毒素可以在几分钟内杀死人。只用了八分钟,这个人就一命呜呼,死状凄惨。”

    我笑了笑,至少,我以为我笑了笑,想看看这是不是个玩笑。但是卢西迪奥脸上那抹微笑已经消失了,这不是开玩笑,他接着说:“培养一名河豚厨师需要三年时间,每年,社团都会设置一场终极考试来确定谁将获得河豚大师的头衔。有十名学徒参加考试,每名学徒挑一个志愿者来品尝他为考试料理的新鲜河豚,如果鱼没被处理好,志愿者会在几分钟内死亡。”


    “那个学徒会怎么样?”

    “他得再学艺一年。”

    “这个社团是由这些志愿者组成的……”

   “没错。社团有十名成员。由于这门厨艺课的失败率为百分之三十,而且每次考试平均有三名志愿者死亡,因此成员不断被更新。但是想加入这个社团的人还有很多,我不得不等了七年。”

    “志愿者参加考试能获得什么?”

    他笑了,这一次,他的微笑几乎是恰如其分。

    “我没想到你会问这样的问题……”

    “所以为什么……”

    “丹尼尔,生河豚的美味举世无双,行走在死亡边缘的风险将吃河豚的乐趣增加了两倍。在几秒钟内死亡的可能性会产生一种化学反应,从而增添了河豚的美味。在日本,所有人都可以吃到由专业厨师料理的河豚,而且风险极小,但只有在串本町,一年一度,你才能在吃河豚的时候经受吃一口就濒临死亡不知能不能活下来的风险。这是无与伦比的美食体验,所以它是一个秘密社团,它是世界上最排外的美食俱乐部,这种考试私下进行,并不公开。”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碰巧对一个日本朋友说,我已经尝遍天下的美味佳肴,我不认为还有什么美食好体验的了。于是他说:‘你想打赌吗?’奇怪的是,我们也是在一个酒庄那里偶然相遇的。”

    “而且他还是那个社团的成员。”

    “是的,讽刺的是,我取代的是他的位置。他死于极乐,他有两片鱼鳞。”

    “两片?”

    “谁能活过十次河豚会,也就是十年,就会得到一片这样的鱼鳞。他在对河豚的恐惧中熬过了二十年。”

    “塑料包装上写的是什么?”

    “这是一个日文表意文字,可以用多种方式翻译。它可以被译为‘所有的欲望都是对死亡的渴望’或者‘饥饿是失聪的车夫’抑或‘圣人和智者用同样的牙齿吃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9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