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双证班包班课程《故事的力量》部分小伙伴收获(不断更新I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小伙伴,听到的不是自己的,讲得出来、分享得出来的才是。欢迎小伙伴们写下这两天课程的3点收获。这同时也是对陈旎老师和海峰老师最大的感激

【王小芳.F3】“故事的力量”1.用好KEY,让你说的故事更真实可信 2.观点让对方说出来,会比我们说出来更好 3.用好“故事”,活出“精彩人生”

【智豪.F20】为了表示学习我也是认真的 以下是我的三点收获: 1.故事不只是一件过去的事儿,它代表了我们是谁以及想要成为谁!所以故事一定要真实 2.先学会讲好小故事,大故事是编剧、小说家和导演的事情!删掉一切不需要的细节,把握一个观点,做到简洁而有力量 3.最难学的不是知识而是经历,最难讲的不是故事而是人生~ 做一个有故事的人,让自己的人生成为很多故事

【奚利强.F14】三点收获:1.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关键是你是否有意地观察、留意和发现到。2.讲好一个故事除了真实、真诚、真情外,还是有套路、技术和技巧的,只有你不断收集和练习,才能做一个应用自如的故事大王。3.未来的社会更接受故事式沟通,讲好故事做有趣的人。

【包翔.F6】趋利避害定目标,走心分享才是好,故事钥匙不能少,内容短小正正好,用好对比呱呱叫,成功故事兴头高,讲好故事人生妙

【邓佳丽.F44】1.练习练习再练习,用3分钟讲一个真实的可以引发共鸣的故事,把一个观点放在花生酱里喂给听众; 2.可以引发出故事的好问题; 3.变化的快乐,收获的喜悦,新知的惊喜,旧识的温暖~两天美好的学习之旅、面基之旅!4.最最特别的,Annie老师手写的金牌证书,据说是唯一一份哦~

【F3恽秀娟-lucky学习收获】这是我人生大巴车再次启动后回DISC社群的第一次课程,懵懵的大脑似乎承受不了这么大的信息量,全身的细胞都呈现了张开的状态。一个“故事”竟然让Annie老师诠释的淋漓尽致,同时真正感受到好故事能说话的力量。收获一:用故事说话的力量出乎意料。课程一开始就已经有收获了,Annie老师用一个故事介绍了她自己,学员们就把溢美之词都送给了她,太神奇了。收获二:好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从明天开启收集故事的思维模式。收获三:原来讲故事也有工具来支持。Key的使用让故事变得简单而生动。感谢海峰老师提供的课程机会,感谢Anine老师倾情付出,感谢小芳老师和智豪老师细致入微的关爱与支持!同时感谢现场同学们的智慧碰撞,收获良多!

【李雪.FD】机缘巧合有幸听到这个故事课,让我知道了平时的胡侃八侃不等同于就能讲好故事。同时感受到了DISC社群的魅力所在,感受颇多,只讲三点的话:1. 情感共鸣的力量要远远强于单纯地使用技巧;2. 有了可以大概率引发共鸣的素材,也需要学习些技巧打好手里的好牌;3. 情节再好再完整的故事,也需要不断打磨打磨再打磨,才能发挥出一击即中的威力,否则,那仅仅是一个故事。感恩遇到大家[拥抱]

【梁郁文.F8】阿文的课后感想:1.故事源于过去却能共启未来!2.故事水,看似柔弱,涓涓心流,沁人肺腑!3.故事的力量源于真实。讲者的真情实感,真实有效的呈现工具,真实地打动听众可以让离歌远去,让时间在瞬间停留![微笑][微笑][微笑]感恩Annie 老师,海峰老师的用心费力的付出[拥抱][玫瑰][玫瑰][玫瑰],感谢为此课程辛勤付出的小芳、智豪、韵棋、秀秀等等小伙伴们

【甘英英.F50】阿甘的三点收获:1.故事的key结构,命名,事实细节,人物开脸,冲突,故事收集;2.真实所以有感染力,如果不清楚,就去调查研究;3.Annie老师通过体验和场景导出每一部分的观点,很容易接受。双证班似火的热情和真诚向上的氛围让我很受感染,感谢海峰和Annie 老师,遇到大家真好[呲牙]

【徐良才.F27】三点收获:.其实身边都有好故事,只是我们有没有去发现,2.虽然是故事,还是要去整理打磨,最重要的是断舍离,让故事更有力,3.故事的介结束,要有启发,否则只是闲聊。感谢海峰老师的发心,让我们有这么好的课程可以学习;感谢Annie老师的全情投入及无私付出,让我们收获满满,谢谢家人的故事分享,让我能够学习的更好,谢谢大家,让我们成为会说故事的人,运用故事的力量,让大家能够更好

【韦松涛.F48】感恩遇见,三点收获:1、学到了讲好一个故事的套路;2、收集了很多好故事,被大家感动;3、认识了一大波有趣的小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旭军.F42】2017年7月,我从广州来到上海,这是第二次踏足上海这片土地,炎炎的夏日放弃自己的周末,跟学虫一般来这学习故事的力量,陈旎老师的娓娓道来,面对同学的不同问答都是八面玲珑,她两天的课程就像故事一般给我们说来,我们的脑部释放了催产素让我们心跳平缓,呼吸放松,耐心倾听。在炎夏之下,我们感受到了内心的凉风,轻轻的很舒服,按照时间地点故事起伏把人物对话最后深化观点为等呈现出来,不知不觉得我们的注意力不停地吸引,道理蕴含其中,原来这是一个极其好的花生酱,讲故事比讲道理好~

我们试着辩论冲突从不同观点呈现,然而我们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我们要先承认对方的是正确的,我们不一定要冲突,我们可以走在一起,求同存异的感觉就是拉进我们心与心的距离,这是让对方的故事和我们的故事钉钉子,留下一条缝就够了。何必执着呢。

故事的现场,我们都抢麦克风抢的如火如荼,差点打起来了,这不仅仅是为了得分,还为了我们呈现的机会,是尝试,是荣誉。最后分数已无所谓,因为我们已经到达学习的最高境界了,在我们想要尝试的时候,我们已经get到了蘑菇师的精髓。

大家都特别棒,如此的真实,好多次的故事都带来了内心的触动,尤其是最后的时刻,善于倾听想当主播哥哥内心的爸爸,受刺激而学英语的麻麻,一直疼爱自己支持自己的另一半,有一个可以终结单身苦恼的神奇社群DISC,有伸张正义的光年大佬等等等,故事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描绘着生动的情节,对的,详细的故事场景描述让我们脑海出现画面,才能吸引注意力,这叫“开脸”,哈哈。

现在踏在返粤的路上,回头看看这两天,最不舍的是离歌,最难忘的是大家,最幸福的是我们,有大家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刘东.F38】印象最深刻的:1. 别人的故事给了我很大启发,触动自己发现自己的故事 2. 讲故事就是在展示who I am 3. 故事的力量是强大的

我的感受:1. 时间过得太快,感觉才刚开始就结束了 2. 很开心,也很充实 3. 感动于那满满的爱

我的收获:1. 多说事实,避免评判 2. key 3. 4个故事的结构,帮助自己积累故事

我的新的决定:1. 做个善于观察和聆听的人,建立自己的故事银行2. 复盘,并在翻转课堂中输出3. 与伙伴们一起磨故事

【李珈诺.F22】这两天过得好充实,不论课上还是课下。课上,大家全情投入,除了老师课程中的知识点都收下外,芝麻酱、真实、李响、趋利避害、who am I、1+1=2/2-1=1、虎头鲨、蝴蝶、3分钟……都是我惊喜的收获;猫爪,地铁,游戏,公交,抗癌,征婚,……这些故事都是额外的收获(我的暗语不懂的私信我,我讲故事给你听[调皮]) 课下:说起来才见几面甚至第一面的我们,却都敞开心扉分享故事,我还听到了好多大家课上没有听到的故事 。感恩"爱你"老师,感恩海峰老师,感恩忙前忙后的芳芳,感恩拍照片的豪哥,感恩昨晚夜聊的你们,感恩一起拿大奖的你们,感恩每一个同学……

【露茜娘娘.F40】2天课程收获:1、好故事的Key和三个模型 2、好故事的关键要素:真实、对自己有意义和促动的、一个故事一个观点、3分钟 3、故事需要打磨,讲述需要设计,多用D少用S! 4、Annie老师的授课方式:简约又用心、措词铿锵有力无缀词、每个故事儿娓娓道来听不够!行动:1、12号翻转课堂的课程案例重新打磨 2、丰富我的故事银行,每周收集5个故事

【邹国厚.F9】三点收获:1. 收获了ANNIE老师带来的故事的“力量”,真诚真实的故事最打动人;2. 收获了同学们分享的精彩故事;3. 收获了建立故事结构的KEY,以及讲好四类故事;感谢Annie老师,感谢海峰老师,感谢小芳班主任![抱拳]

【米肖.F50】三点收获1、学习了讲故事的方法和工具。2、练习了故事的使用方法。3、听了很多特别好的故事。4、认识了大家被大家温暖感动

【萧萍.F43】三点收获:1.故事=》Who am I=》Who you will be 2. 故事需要师不断打磨,加法(key)+减法(断舍离),才能发挥更大的力量 3.收获了好多故事,好多次触碰泪点,感恩大家敞开心扉的分享[玫瑰]

【李静.F44】三点收获:1.套路虽然能帮助我们快速掌握讲故事的技巧,但是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好的故事还需要我们去发掘,去打磨。2.好故事需要有真情实感,好故事自己会说话。3.双证班在我们的磨练下可以有很多好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熊琴.F44】1、 我们是故事最好的经历者,我们不是没有故事,只是很少用心的观察,所以养成觉察习惯多么重要,一定会有一个丰满的故事银行。2、 我们俯下身来,敞开心扉,请相信那是沟通建立信任的基础。(来源于8组小伙伴的信任分享)3、 不同的故事的讲述,观点触角,求同存异,重新梳理思维,接纳更多,收获才会更多。

女儿39.5的高温从周三持续至周四让我心急如焚,终于在周五退下,也是对我上课行动的极大支持,终于这一期没错过。克服重重困难来到这里自我学习的各位,也请记得为自已努力深深的喝彩吧!

感恩美丽智慧的陈老师的传承,那个讲述2015年的故事,写在左上角的“使命感”三个字闪耀着钻石的光茫,是对我莫大的鼓舞与影响。感恩海峰老师的安排,感恩DISC所有的家人们,你们的好我都感受到了。我相信人生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这是一场美丽的选择,共勉。

【虫虫.F12】三点收获:1.故事中,情感是最真实的力量。2.各种套路已熟记心间,缺的的就是素材了3.收获了大家很多动人的故事。行动:本月整理自己人生的故事。以后开始持续搜集身边的故事。

【刘粤.F47】三点收获:1,有套路的故事才是好故事。2,别再讲道理了,没人听的。故事激发情绪,情绪促进行动。3,离歌唱得好,不如故事讲得好。真实,真诚,真心,三味“真火”,养出好故事。

【郭新庆.F40】三点收获:1.以故事服人,而不是以理服人。2,好的故事需要我们观察生活来积累素材。3,真实和有感情的故事更容易打动别人

【余雄.F12】1.学好套路,用好套路;2.Key的方法,简单实用;3.练习吧,要不然只能听别人的好故事

【董智敏.F50】三点收获:1.找到差距,之前自己说的心潮澎湃,别人无动于衷,现在要自己不动声色,让别人泪流满面;2.找到了key,讲故事不讲道理;3.找到一条出路,只靠自己的语言链接情感,激励别人……

【朱舒.F42】1、重新认识了“故事”,故事不再是哄娃睡觉的工具,而是可以影响他人和自己的技巧、2、知道了好故事的要素,知道了刻意练习的方向;3、从今天开始设计自己人生的故事,倒逼自己活出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