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好听又有魔力,我推荐这10位古风歌手(下)

古风一入深四海,从此声音都成精。作为一个喜欢古风的女子,我对古风有太多的情怀。不知道是谁说:陷于才华,忠于故事,听其声音。我已经被这10位的声音酥到。赶紧看看有你喜欢的吗?如果有,拿走不谢。

01

董贞

代表作《爱殇》


爱殇

说实话,听到这首歌,是因为看到了饭制的视频《东宫》。里边剪辑刘诗诗、钟汉良、胡歌、三个人同台飙戏,效果很好。不过董贞翻唱的这首《爱殇》也为此添墨不少。

在听这首歌的时候,更像是那种悲痛后压抑不住内心,痛哭而泣,带有一种爱恨不得的感觉,和小说很符合。

02

音频怪物

代表作《典狱司》


典狱司

听到这首歌,忽然想起歌友这样说:典狱里,那个人磨去了他所有的执念和情深爱恋。却只把煎熬当成赎罪,总以为这罪赎了,情还了,便可以一身淡泊再不归来。下决心要告诉对他内心的爱恋感情时,那人却心灰意冷再不回来了。民国二十九年,腊月廿二,没有遗物,没有遗言,没有遗体,一件戏服伴着一夜冬雪,一代名伶瞒着世人悄然下葬。

看到这样的评论,忽然更喜欢这首歌。一个人转换三种不同的风格,还将那种他们之间的爱却不能在一起,唱的让人很痛心。当然还有他的很多歌曲也都很好听。像之前书友推荐的《琴师》、《浮生未歇》、《佛说2》、《无关风月》,等都很好听。

03

HITE/林斜阳

代表作《好梦如旧》


好梦如旧

词未写就墨先寒,曲成起调腔难转。雁字回时月未满,高楼望断人不还。

她的歌曲我听的不多,但是她的声音有一种让人听了之后,反复循环的冲动,或许是因为它的词,亦或是因为它的曲。

04

双笙

代表作《月出》


月出

前奏点点节奏像妇人独守空房闲敲棋子,思绪却不可抑制的越过边疆。高潮声声鼓鸣似妇人夜起回廊忧思踌躇,心情莫名的沉重。

夜敲棋子望西树,梢上月,塞外是否一样明亮。

忽起回廊踌躇,上高台,远方是否有良马归来,尘土飞扬。

总觉得笙妹的嗓音说不出的空凉,明明歌词是妇人视角,却觉得像将军的亡魂。

她的声音特别的清澈和空灵,属于灵动脱俗的型。晚上睡觉的时候听,应该特别好。

05

云@泣

代表作《青玉案》


青玉案

我以为烟雨只为情留

这场雨就能下到白头

可是远山云悠悠各自去留

我们已回不到从前时候

我以为山水只为你秀

这一路就能走到白头

隔世的你挥挥手

月光已旧葬了谁的温柔

不知是谁的愁染了谁的愁,唱的让人忽然想到是不是这首悲伤的歌曲里,也有一个让人伤心的故事。不然,为何你的声音为何如此悲伤,回头在看我已经泪流满襟。

06

任然


山外小楼夜听雨

代表作:《山外小楼夜听雨》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

无人与我捻熄灯,无人共我书半生。

无人陪我夜已深,无人与我把酒分。

无人拭我相思泪,无人梦我与前尘。

无人陪我顾星辰,无人醒我茶已冷。

无人听我述衷肠,无人解我心头梦。

无人拘我言中泪,无人愁我独行路。

回首向来萧瑟处,无人等在灯火阑珊处。

窗外小雨滴答,不妨来一曲。听雨诉说,她的钟情。

07

不才

代表作《十三月凉》


十三月凉

容垣:玲珑骰子安红豆……你送我骰子做什么?

莺哥:你不知道?

容垣:我不知道。

莺哥:你不知道?

容垣:还没人敢用这种语气和我说话,你等我好起来……,

莺哥:你好起来要怎么?莺哥:我等你好起来。快点好起来。

莺哥: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君知否

对于人世情爱,他们是否看的清?当初听到这首歌,悲伤的气息,似乎就晕染了结局。听到这首歌,好想把《华胥引》这一段在看一遍。

08

少司命

代表作《饮马江湖风萧萧》


少司命

很少听她的歌曲,但有一次舍友推荐了她的其它的歌,从此便踏上了循环之路。这首歌轻快的语调,诉说着一个美轮美奂的场景。江山雪飘,且看渔舟独钓,牛肉小炒,唤小二,上两道。如此情景,如此歌声,又怎么能辜负呢?

09

重小烟/冬子

代表作《一纸流年》


一纸流年

那年雨后燃尽的香落下

灼痛在谁的心上

烧却流年勾勒出的过往

落在坟前人掌上

梦中听见是谁在轻轻唱

那年熟悉的唱腔

披衣坐起窗外月色微凉

又是第几夜惆怅

悠悠的飘荡着少许的音调,他们彼此清唱着巧妙空灵之音,诉说凄美动人的故事。

10

贰婶

代表作《悟空》


悟空

从之前戴荃的《悟空传》到贰婶的《悟空》。都将孙悟空那种无奈和心酸唱出来。从虚心学艺,到大闹天宫。最后变成了瞻前顾后的孙行者,无欲无求的斗战胜佛。这不是一只猴子,而是每一个屈服现实的自己。

不得不说,古风歌曲美丽之大,不过那也得唱歌的歌手声音有魔力。


喜欢的就赏个赞喽,当然也可以关注我,爱笑逗逼沐天晴。

毕竟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差,听说,爱听歌的人运气也是超好的。不知道有你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风一入深四海,从此声音都成精。作为一个喜欢古风的女子,我对古风有太多的情怀。不知道是谁说:陷于才华,忠于故事,听...
    沐天晴阅读 10,952评论 88 164
  • 经典的古风歌曲其实不止这6首,唱功既好又有才华的古风歌手也不只这6位。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今日天气晴...
    何忆飞鸿影阅读 23,205评论 172 386
  • 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 遇见和错过 回眸和放手 路过和陪你路过 万施菡和杨枫的故事 语言没多华丽 青春,就是单纯的...
    简从过阅读 223评论 0 0
  • 昨天天上午参加完太古可口可乐的群面。一大早挤在B5上,差不多从始站挤到末站,活在广州的朋友应该知道上班高峰期的市区...
    Minya阅读 187评论 2 3
  • “谢谢大家 十二年来陪伴我们 徐熙娣跟我即使有机会再开始任何节目 它也不可能是康熙来了 因为这个节目是在一个最独特...
    一土先生阅读 7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