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好听又有魔力,我推荐这10位歌手(上)

古风一入深四海,从此声音都成精。作为一个喜欢古风的女子,我对古风有太多的情怀。不知道是谁说:陷于才华,忠于故事,听其声音。我已经被这10位的声音酥到。赶紧看看有你喜欢的吗?如果有,拿走不谢。

01

慕寒

代表作《别赋》


别赋

这首歌大家可能不太熟悉,是《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游戏版《新倩女幽魂主题曲》。话说由杨洋代言,慕寒演唱这样的组合,真的是太抢手了。

慕寒的声音,温暖仿佛是抚摸。开口清淡,似乎怕扰乱了周围的宁静。他对唱歌温柔对待,每一首歌都像是心爱之人。在宁静的夜里听到这首《别赋》,似乎都可以感受到他淡淡的温情,世界上的一切好像都会变得美好。

02

刘珂矣

代表作《泼茶香》


《泼茶香》出自纳兰容若《浣溪沙》:

谁念西风独自凉,萧萧黄叶闭疏窗。沉思往事立残阳。

被酒莫惊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

在嘈杂的世界,听一听她恬静的声音。作为一名禅意歌者,她的声音似曼妙的清风给人带来轻轻的绿风。让人在炎热的夏天,有了一丝丝凉意。她的其它歌曲也很好听,像《半壶纱》、《芙蓉雨》、《风筝误》、《寻梅》等都很好听。

03

银临

代表作《不老梦》


银临

佛曰八苦:生老病死,爱憎恨《牵丝戏》,怨别离《锦鲤抄》,求不得《不老梦》。

清幽的曲调,耐人寻味的声音,丝丝入扣。银临一个小女子,将淮南郡主媗和将军韩衿之间有缘无分爱恋唱的动人心扉,二胡更让故事显得凄凉。

后三年,复三年,又三年。愁绪大于欢喜,最终也不过悲伤。已经去世的媗,留下的衿。莫不让人想起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终南有坟,名不老,爱不老。

04

许嵩、黄龄

代表作《惊鸿一面》


惊鸿一面

半城烟沙半城雪,清明雨上客怎眠。千百度里寻伊人,不见当年庐州月。惊鸿一面扁落雨,断桥残雪遗落许

以前听到许嵩的歌曲并没没有多么的激动,但是偶然看到郑爽的一个小短片,里面就是这首配乐,当时就直呼,这也太好听了。结果发现是许嵩的。

委婉而不大众,娓娓道来,淡淡忧伤,越听越上瘾。

05

只有影子

代表作《遇萤》


遇萤

你叫流萤,我便赠你漫天流萤吧。欢快而不失其意,千年的守候,终究等不到你。

孟婆汤的终结,望眼过去,却发现早已是陌生人,。希望在陌生的梦里与你相遇。下一世永不分离。只有影子,将爱而不得,痛而不伤的那种感情,用自己的声音发出来。

06

Kaiser

代表作:《越人歌》


越人歌

音调一开始,就是一股悲伤的气息,似乎为谁难过,为谁哭泣,寥寥几句的歌声中,似乎可以看到一对有情人,面对着,却不能在一起的爱恨别离。

那些年所有开心的,不开心的。都能随风而逝,有的人过了,可能就是一辈子,有的事,没抓住,可能就是一生。

07

伦桑

代表作《不良人》


不良人

伦桑的低音无双让人觉得历尽沧桑,及其有感染力。而小曲儿的唱法则诠释了另一种声音,有邪魅之感。

细微的声线,他只要一开口,我觉得大家都会爱上他的声音。他的歌总体来说都不错,但我第一次听的是伦桑,当时单曲循环了一个月,可见他的嗓音魅力之大。

08

李琦

代表作《金玉良缘》


金玉良缘

说到《金玉良缘》,你可能想到了由霍建华和唐嫣主演的电视机剧,可是我却留意到的是它的主题曲。

如果爱是命中注定的相遇

为何还会有这么多痛苦

是什么遮住了你的双目

不再珍惜我的付出

如果爱是两心相悦的守护

为何还会有这么多酸楚

是什么挡住了我的脚步

不再心痛你的无助

就算是天定的良缘也会有辛苦

对和错都不必太在乎

为爱退让并不是输

抓紧你的手走过我的朝朝暮暮

平稳的声线,动人的歌词,唱到了很多人的痛点,让人似乎又看到了元宝和玉麒麟的爱情。不管天地对错,终究是成就了一段金玉良缘。

09

童丽

代表作《伶人歌》


伶人歌

童丽,柔情似水型,嗓音就象世外桃源的一条清泉,甘醇、透明而绵缠,一旦品尝便会疑为天仙,身不由己,沉醉其间。

她用独特的磁性的嗓音将女人的愁绪缠绵演绎得活灵活现,仿佛那个女人就在你耳边倾诉着她的淡淡哀愁。

第一次听,是因为看了《醉玲珑》,中间有插曲是这个,当时就觉得视频和歌很配。

刹那芳华,只为嫣然一笑,若问嫣然一笑为何人,只为那知音,故笑那倾城,倘若离别离,只为红颜多苦情,我若与君离,何时再相聚,倘若再遇那知音,只为一生一世一双人。唱出了知己的难分难舍的情感,让人多多少少难分难舍。

10

河图

代表作《倾尽天下》


倾尽天下

不知河图终身误,一听河图误终身。第一次听到就无法自拔,很好听。不过他的声音真的很难模仿(一般我都破音),关键他的声音不光有气势磅礴的一面,也有小桥流水的婉约。

作为很流行的古风,很多有才的歌友将它改编了一下:

闰土和猹版的【倾尽天下】:【血染瓜地的猹,怎敌你手中一柄钢叉,负了闰土也罢,始终不过一个西瓜,鼻血染就黄沙,只想再见你守瓜刺猹,听钢叉喑哑,圆月奄奄一息落下,梦中瓜田李下,依旧吃着西瓜的猹啊,舔去毛上的砂,并肩看,西瓜好大!】

而且他的《山脉》《风起天澜》《如花》、《凤凰劫》、《寒衣调》也都很好听。

不得不说,古风歌曲美丽之大,不过那也得唱歌的歌手声音有魔力。


结语:好啦,今天就分享这些,下次再来简书分享其它的音乐。不知道有你喜欢的歌吗?



喜欢的就赏个赞喽,当然也可以关注我,爱笑逗逼沐天晴。

毕竟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差,听说,爱听歌的人运气也是超好的。不知道有你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风一入深四海,从此声音都成精。作为一个喜欢古风的女子,我对古风有太多的情怀。不知道是谁说:陷于才华,忠于故事,听...
    沐天晴阅读 4,163评论 37 120
  • 亲爱的CC:你好! 这几天,你一直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讲故事比赛,挑选的是刘胡兰的故事。故事很长,你从最初的有点胆怯,...
    Leice阅读 170评论 0 0
  • 微信现在几乎不发东西了 发了也是不久就删了 想让人看 又不想让人看的心理让我很矛盾 至于为什么这样 我也不知道 所...
    下次阅读 204评论 0 0
  • 背景 电脑有问题!需要重装系统! 解决 两种方法: 一、制作U盘 - 不过基本不是正版!U精灵大白菜系统之家地址雨...
    飞奔的阿加西阅读 402评论 0 6
  • 今天上午我听妹妹说我姑父不在了,心中难免悲哀,回想亲人往事历历在目。 我姑父是老三届的高中生,可惜早年家境贫寒...
    魏sir阅读 253评论 0 1